校园励志演讲稿
励志演讲如今已是各大学校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奋斗经常举行的活动了,那么,该如何来写校园。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一个多么美好而又令人向往的字眼。它是热情的,张狂的。
而责任,它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有的仅是岩石般的冷峻。正如英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没错,责任是冰冷的,约束的。
人们总难以将青春与责任联系到一起,一个神采飞扬,一个却是约束劳累。但是,陈独秀说过:“青春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于身。”于是,为社会奉献青春成为了我们的责任。
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是,有的人却对自己的青春毫不负责,多少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挥霍。
时间。
浪费生命将人生的花样年华虚度在网吧中舞厅内。多少新闻报道过不少处于花季雨季的少年少女由于沉迷网络而荒废学业最后有的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他们是否知道:浪费别人的时间是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则是慢性自杀。他们不担当起青春的责任白白蹉跎了岁月葬送了自己的前途!
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生活的道路靠我们探求。莫叹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奋斗,趁风华正茂,莫让年华付水流。
是否记得1920xx年的5月4日?在民族危亡的关头,一群青春挺身而出,用嬴弱的肩膀担起了民族救亡的重任,他们用青春,扛起了救国家于水火的重任。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为了“责任”二字,用青春,用热血,用生命去履行,去扞卫。同样青春的我们,如今的任务便是好好学习,如今的责任便是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青春不是游戏人生,它是积极进取,不屈不挠。它是那句“为中华崛起而。
读书。
”的回音。
青春不是粉面桃腮,它是迎难而上,吃苦耐劳。它是那一句“有国才有家”的气魄。
同学们,青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虽然美丽的青春难常存,但只要我们有常驻青春的豪情,有为国为民的责任,让我们的青春年华承担责任,我相信我们将永远拥有这份美丽。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小学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的三分之一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讨厌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的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同学们,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高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
成功。
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各位老师、家长:
大家上午好!
青春因梦想而激扬,我们展示个性,张扬,用我们的文字讲述我们的时代。很高兴,今天我能够有机会站在这个演讲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一年来当记者的快乐生活。我当小记者已经有三年多了,今年可谓是我参加活动最多的一年。事实上,这一年来我们有着许许多多的优秀的活动,我们采访,我们参与,我们用我们的笔记录我们的经历,我们用我们的头脑传达我们的思考,也许这并不能在考卷上给我们多出几分,但是,我们的人生这份大大的档案上却添上了不同寻常的一笔。我们访问农村,看到新农村的种种的变化,感悟祖国、家乡的经济发展;我们远赴北京,体验20xx奥运前的古都风采,明白我们人生的积极的意义;我们在休博会期间采访,用我们的眼睛去发现人文魅力,挖掘萧山作为吴越之地的历史沉淀和如今我们生活的高品质之美;我们和老外一起过中秋,在交流的欢乐中学习着,我们的一言一行成为世界了解我们萧山的一扇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的体验和收获,然而我们所参与的、得到的还有更多。因为它,我们得以用我们稚嫩的诗,描述我们的梦;用我们清新的。
散文。
抒发天地的情;用我们纪实的报道讲述他人的传奇。
在一次次的锻炼的过程当中,我们学会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得了自信的人。因为这一片给我们展现自我才华的土地的存在,我和很多人一样,离我们的文学梦,更近了一步。通过小记者团,我们这些写作爱好者用文字相互结识与理解;通过小记者团,我们很多人爱上了那种等待与惊喜的感觉;因为小记者团,我们心中那颗文学的种子开始萌芽,也许有一天,我们之中有的人会走上这一条充满了美和荆棘的道路,追随着我们的天赋,去成就我们少年时的梦。
影星约翰·巴里莫尔说过:“人不会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梦想。”我们伴着小记者团成长,也许不久将来在座的各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离开这里,去到一个更大的环境中,但我们的心不会老去,会一直年轻,因为我们过去、现在、将来都会不断地进取,告诉这个世界,我们不会留下遗憾。一个有价值的生命,一定是竭尽全力地使用自己;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一定是充分地现出自己。小记者团使我们有机会得以展示自己,我们有理由相信:impossibleisnothing.
就这样,认识文学和新闻,并且,不知不觉爱上他们。从前,这里有“80年代后”,现在是“90后”,过不了多久,就会有“00后”,我们长大了,但“新生代”一直会有更多的新生代的少年怀着文学梦走进来。今年,我们有很多新的同伴来到这里,我相信,在接下来的1年,一定会是更加丰富多彩的一年。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