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励志演讲稿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它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信任,更是对自己所追求目标的坚定信念。
有了它,才能驶向胜利的彼岸。
当中国革命处于低潮时,毛泽东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敌人日搜夜捕,陈毅“屡不得脱”时,他满怀自信,高唱“血雨腥风应有涯”,“人间开遍自由花”!
陈毅的《梅岭三章》就是撼人心魄的自信之歌、胜利之歌!著名科学家门捷列夫说得好:“只有自信,才能让人在最佳的心理状态下工作,而不致被怀疑吞食你的想象力”。
苏格拉底也说:“一个人是否有成就,只要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和自信。
总之,自信是指向胜利的导航塔,是前进的不竭动力。
自卑却与自信背道而驰。
自卑者往往对别人的优点看得过多、过重,而对自己的长处认识不足,只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又不想去努力赶上,于是沉重的心理压力使这些人唯唯诺诺,裹足不前。
自卑者的心理障碍限制了能力的发展,使他们坐失成功的良机,最终一事无成。
而走出自卑阴影,前面必定是艳阳天!无论是《千手观音》还是舞动奇迹中的《追光》,演员们都以强者的信念与命运抗争,战胜了自卑,他们震撼的演出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深受人们的喜爱。
可见,战胜自卑,培养自信,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自负者与自信者也格格不入。
自负与自卑都是极端心理,自负者在取得一些成绩后沾沾自喜,甚至目空一切,妄自尊大。
这些人就算是先前取得一些成就,也只是昙花一现。
历史上的教训值得我们记取。
楚汉相争时,项羽在推翻暴秦的残酷统治的斗争中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但暂时的军事优势使他盲目自负,自封“霸王”,结果被刘邦打败,昔日不可一视的英雄,落得自刎乌江的下场。
三国时的曹孟德折戟沉沙,覆军于赤壁,又是一个自负导致失败的教训。
由此可见,正确估价自己的长处和成绩,正视自己的短处和不足,划清自信与自负的界限,对一个成功者来说真的很重要。
怎样看待自信、自卑、自负,其中充满辩证法。
我们要相信自己,却不自负;要正视不足,却不自卑。
选择自信,战胜自卑,远离自负,这是新世纪的要求,是追求完美人格的要求。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泽东充满自信的名言,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所以我们要多鼓励自己:“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
“我的生活是充满阳光的,努力的我最美丽!”这样自信的度过每一天,你会越来越体验到:我的人生是非常有价值的,我是最棒的!
在这个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
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
马加爵事件,大家都知道,他最致命的弱点是什么呢?就是心灵有问题,斗志有问题。
整个过程他都没为父母考虑过,马加爵他没有v想到,当自己的父母以负罪的心情,给那些被残暴杀害大学生的父母们下跪时,那些老人会操起棍棒就想......
这是心灵也了问题呀!另外,他的意志很薄弱,别人一句话就能把他打-倒,就起了杀人的念头。
大家都不喜中学生励志演讲稿欢你,过生日聚会都不想喊你这个为人虚假的人——为了这句话,马加爵就生出杀人的歹心,......
人们只会问:是个男孩还是个女孩?是个少爷还是个千金?对一个刚生下来的孩子来说,将来的一切都未知数,没有谁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由此说来,人刚生下都是一样的,要有差别那大体上就只有男女之别。
这样的改变将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于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败;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
你想在这个激烈竞争的社会成为中学生励志演讲稿一个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永远不冷不死的心!有没有一股不管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打不垮的意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点一盏感恩之灯。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
而我们应当感恩,为那无私的雨露、宽厚的天空、博爱的大地,更为那人间的无尽恩情。
这世上,有一种人叫母亲。
当五月的微风拂过原野的草草木木,不觉母亲节已过去许久了。
母亲总是给自己的儿女过节,她以自己的母性宽容儿女的过错,尽量满足儿女的需求,而面对我们不懂感恩的抱怨时,母亲的心,只有一点一点地慢慢碎掉。
这怎不令人心寒?记得《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记得《弟-子规》中“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记得《二十四孝》中“朱寿昌弃官寻母,黄庭坚亲涤溺器”。
孝敬双亲,古来如此。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母亲心怀感恩呢》?
这世上,有一种情叫恩情。
孝敬父母,是人之根本,是感恩的起点。
而对我们有恩的,并不仅仅是父亲母亲。
是谁在成功的时候默默地为你祝福;君不见,是谁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氛围,是谁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君不见,是谁为我们滋养出无尽的粮食,是谁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
不错,是老师、朋友、学校与自然。
我们应当感谢的,是全世界的老老少少,是大自然的山山水水。
当你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奔波时,不妨转过身去看一看:不觉,路漫漫,爱已满江海,恩已满山峦。
这世上,有一种修养叫心怀感恩。
《三国演义》中,吴蜀联盟,赤壁一战,大挫曹军,草船借箭,火烧连营,曹孟德于华容道中仓皇而逃,半路遇关羽来擒。
关羽虽已立下军令状,但念其恩情放了曹操。
关云长义薄云天,因为他懂得感恩。
罗斯福曾家中被盗,却在给朋友的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感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
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头去的是我的东西而不是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并非全部;第三,去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失盗是一件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三条感恩的理由。
可见:古今中外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心怀感恩。
感恩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素养。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后代,是中华文化的继承者,那么就要懂得去继承感恩。
是他们的创造让生活在现代大都市的我们内心不至于干涸,也正是这些,为我们积蓄力量,交给我们许多的人生态度。
感,然后能言;恩,然后能行,感恩在心,则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那么亲爱的朋友,请你也心怀感恩吧。
帮父母沏一杯香茗,告诉他们你的关心;理解老师的青春情怀,不让他们再为你的不懂事而操劳;为大自然的保护而努力,捡起地上的纸片,熄灭燃着的烟头;为将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而奋斗,生命只为一个信仰,一个因感恩而生而长的信仰。
当感恩已成修养,当优秀已成习惯,你会发现:在不远的前方,已点起一盏感恩之灯,为你照亮前行的茫茫黑夜,伴你成长,塑你梦想。
请大家都点起一盏感恩之灯,让我们的世界灯火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