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曾经,大学生是天之骄子,谁家中出了一名大学生更可谓是光宗耀祖,门楣大幸,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各大高校的扩招,大学生在社会中所占比率越来越高,虽然,大学生依旧是祖国的栋梁,民族的希望,但相应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当代大学生,受当前全球化和市场经济所带来的一些不良思想潜移默化的影响,加上当前独生子女增多,在家中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任何事物张嘴便可要来,伸手便可拿来,因此许多不良习气也都有所沾染,如何能帮助这些学子走上正确的人生轨道,改正不良习气及习惯,是我们社会人都应该考虑及身体力行的。
一首先,与时代一起,与国际接轨,将个人命运同时代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国家的前途离不开青年的前途。
二其次,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成为好人才,成为好栋梁。
三然后,要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公民,培养高尚且健全人格,以健康的身心迎接困难及挑战。
学子们,愿你们用努力与奋斗托起明天旭日,扛起中国脊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