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上个月,我们学校进行了质量调研,这次调研你努力了吗?取得了好成绩吗?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努力的你最美丽》。
同学们,你曾为不理想的成绩哭泣过吗?你曾为自己努力付出,但暂时没有得到丰厚的汇报抱怨过吗?你曾为自己事事不如别人而灰心丧气过吗?如果有的话,听我来告诉你:前进路上的风雨算不了什么,因为努力的你最美丽,老师不会因为你反应慢而讨厌你,同学不会因为你的成绩差而嘲笑你,只要你努力就好,努力的你最美丽。
牛顿不是神童,但他终身勤奋学习,常常通宵达旦的工作,很少在午夜两三点前休息。因为努力,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爱因斯坦不是神童,中学成绩平平,大学考了两次才被录取,但爱因斯坦在艰苦的条件下顽强学习。因为努力,他创立了震惊世界的相对论。
“发明大王”爱迪生不是神童,他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不耻下问的习惯被人们认为他是低能儿,后来通过自学,刻苦钻研,他一生中的创造发明有一千三百二十八种。
因为努力,法布尔成为了一名昆虫学家。
因为努力,李时珍编写了《本草纲目》。
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匡衡凿壁借光、孙康映雪夜读,因为努力,他们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同学们,你努力了吗?
我们常常看到有的同学争分夺秒,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大声朗读,而有的同学却在校园追逐打闹;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而有的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下的玩物;有的同学放学后,早早回家,写作业,复习所学的知识,而有的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
时间老人是公平的,他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同学们,你愿意成为时间老人偏爱的学生吗?那就从今天开始,做个努力的孩子。
同学们,这些,你能做到吗?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亲爱的同学们,本学期我们已经过去一半多了,接下去的时间让我们好好把握,各自都拿出全力,向自我挑战,不管结果是否最棒,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努力的你最美丽。
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