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小宋,今年11岁,是栏杆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我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从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目中的班级领头羊。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平时的学习和生活。
我是一个虚心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孜孜以求的精神,面对困难,从不言败。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脑子随着老师转,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队员。生活中,我不断的充实自己的课外知识,课余时间经常阅读有益的课外读物,《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少儿百科全书》、《儿童文学》。在精通电脑的爸爸的指导下,还积极地学习电脑知识,上网查阅资料,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对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
我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好少年,别看我年纪不大,但我却非常懂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俭节约,爱护公共财物,遵守公共秩序。我知道:“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所以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勤快、懂事。虽然我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但我从不娇惯自己,常帮父母做家务,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也正因为有我,家里充满了欢歌笑语。
在学校,我爱自己的班级,爱每一位同学,愿意为同学们服务,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每个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成为了我的座右铭,学习上只要有同学向我请教,不管多么忙,我都会停下来,耐心地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生活上热心帮助同学,还带头为贫困山区同学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捐出自己的课外书。
我是个爱好广泛、多才多艺的好学生,我喜欢参加课外活动,不仅陶冶了情操,还让我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每次学校举行文艺汇演我都积极参加,而我的表演都得到学校老师的好评,同学们也认为我在舞蹈上有表演天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相信我会用正直和善良为词,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会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充满希望的画;会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相信我这个勤奋好学、心灵美好、胸怀宽广的男孩在党的阳光的照耀下,在栏杆小学这块沃土的培育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