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敏,南朱家庄联小四(2)班纪律委员,学校广播站长,红领巾监督岗成员,南朱家庄联小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四年来她取得了许多荣誉:20xx全国第四届“风筝杯”国际标准舞第一名,明日之星全国少年艺术大赛三等奖,中国国标舞总会银牌获得者;莱芜市“环境小卫士”、钢城区“优秀班干部”、连续四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艺术小明星……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从小不论做任何事都表现出一种努力认真、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上,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她总能认真地进行预习,做好预习笔记;课堂上,认真听讲,能抓住重点进行学习,学习刻苦努力,作业从不拖拉,学习一直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不仅如此,她还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解难答疑共同学习。在教会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感悟,一举两得。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有益的书报,如《闪闪的红星》、《撒哈拉》、《小王子》、《绿野仙踪》等,一学期里看了整整10本书。上学期,在“经典诵读活动”中,由于她读书广泛表现突出,还被学校评为了“博览之星”。学校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平时见到有同学违反了纪律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她会耐心辅导,把自己的解法讲解给同学。学校、班里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做节目的主持人、唱歌、朗诵、舞蹈样样行,多次在市区级现场会中担当小主持人,并荣获好评。业余生活中,拉丁舞是她的最爱,每天坚持练习舞蹈基本功,舞蹈课上总是得到老师的赞扬和鼓励,她学习拉丁舞四年时间,风雨无阻,取得中国国标舞总会铜牌、银牌证书,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每年的元旦大联欢、庆六一等活动中都能见到她活跃的身影。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
帮助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侯敏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妈妈做饭时,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洗碗,都是他的强项。晚上端来热水为爸爸妈妈洗脚;妈妈颈椎疼痛,一双小手会帮妈妈捶背按摩;妈妈脚歪了,又充当妈妈的拐杖;奶奶行动不方便,又充当小护士,端茶倒水喂药……幼嫩的行动及体贴的话语时常让爷爷奶奶及父母感动得流泪。
去年冬天,妈妈骑车上班的途中,由于雪大路滑,不小心滑倒把腿摔骨折了。送到医院后,打上了石膏,整个左腿都动弹不得。在家里静养期间,侯敏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去问问妈妈的病情,给妈妈倒茶水,吃饭前给妈妈洗手,盛饭拿碗筷,饭后帮妈妈做一些康复的运动,捶捶腿,全身做做按摩,她很努力地帮妈妈做着很琐碎的事,妈妈很感动。她还会和妈妈聊天,疏解妈妈郁闷的心情。因为腿脚不便,爸爸拿来了轮椅和拐杖,每次妈妈想下床走动时,她都会很小心的扶着妈妈,慢慢地下床,再扶到轮椅上,推着妈妈,到院子里晒太阳。日复一日,从不间断,终于,在她悉心的照料下,妈妈的脚好了很多,石膏终于卸下。妈妈更是很感动:侯敏,她不愧是我的乖女儿,真的长大了。同时,我也要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教育,让我收获了希望。
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乐于帮助每一个人。她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社会,她是一位热心公益、拾金不昧的小公民。“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在去年学校组织的“走进棋山”远足踏青活动中,她主动担当起了棋山“环保小卫士”,捡起地上的奶盒、饮料瓶、塑料袋等,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学生都积极投入到了这项活动当中。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她告诉妈妈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去超市不用一次性塑料袋。在她的倡议下,全班开展了“制作环保购物袋,拒绝白色污染”活动,收到社会一致好评。特别是汶川地震后,从电视上看到了灾区人民遭受的巨大灾难,看到灾区小朋友在地震中失去了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侯敏哭了。第二天,她就把积攒几年的压岁钱全部捐了出来。在20xx年,侯敏在莱芜市中小学生环保知识进校园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环境小卫士”称号。通过一次次的实践活动,她更加懂得了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增,同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侯敏不仅是妈妈的好孩子,在学校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平时在学校里,每逢打扫卫生,作为班干部的她,班里的值日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大家一起劳动,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班里开展什么班队活动,她都非常积极地出谋献策,组织策划,写稿件、分角色、排节目、布场地……并亲自主持,拿出高质量的作品。
记得那次代表学校参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幸福生活”演讲比赛,由于比赛时间紧迫,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练读千多字的演讲稿,第二天早晨五点就爬起来背诵。因为感冒扁桃体红肿发炎,嗓子很痛,但她却坚持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在比赛中大气沉稳,声情并茂,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同学们钦佩她,师长夸奖她。而面对大家的赞扬,谦逊的她只是微微一笑,她心中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作为学校红领巾监督岗成员,每逢值勤站岗,她总是提前到达指定地点;作为主持人,主持学校大型文艺活动,受到师生的赞扬;作为班干,协助老师组织六一联欢会、班会等班级活动,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助手”;身为学校“清泉叮咚”广播站站长,她以童眼观世界,发现生活、感受生活,写下自己的思考。更以较强的责任心和综合素质,使各类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我们相信,用“文明、诚信、爱心”践行美德,侯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