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馨是康保县城关小学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曾荣获“三好学生”、“文明礼仪小标兵”、“小小舞蹈家”等称号,学校演讲比赛一等奖、县绘画比赛一等奖等。在家中,她总是想方设法为父母分忧解愁,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学校,她勤奋好学,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社会,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
赵佳馨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长的眼里,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甚至可以说,是父母的知心朋友。在家里,她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自己的事情很少要父母操心,自己主动分担不少家务。从一年级开始,就坚持自己洗脚、洗袜子、叠被子等,妈妈非常高兴。现在她更勤快了,每天吃饭前后,主动给父母盛饭、端菜、收碗、擦桌、洗碗。懂事的她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在学校的表现。她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勤奋好学、品学兼优。
赵佳馨同学热爱祖国,学习勤奋。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她从小就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从小就懂得守纪律、讲文明、爱集体、乐助人,从小就热爱劳动,勤于锻炼。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有益的书报,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学校开展“讲文明”活动,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平时见到有同学违反了纪律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她会耐心辅导,把自己的解法讲解给同学。班里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做节目的主持人、唱歌、朗涌、舞蹈样样行。绘画是她的最爱,班级里办黑板报更是她的拿手活。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
热心公益传递爱心。
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赵佳馨都积极参加、认真准备,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近两年,每逢周六日,她经常组织同学到一些小区、公园、街道打扫卫生,搞环保宣传教育,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学生都积极投入到了这项活动当中。
赵佳馨同学就是这样心中有长辈,心中有同学,心中有老师,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社会。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努力按照中华传统美德的要求去做。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有着突出的成绩和表现,确实做到了令家长放心、令同学敬佩、令老师满意,是名副其实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