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同学,家住邻水县城北镇东邻村3组,她是一个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的阳光女孩。
她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负担,每天吃完晚饭,她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她都会打扫房间,或洗衣服、做饭。妈妈不让她做这些家务,怕影响她学习。她总是笑笑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家务等于是休息嘛!”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她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有一次,妈妈生病在床,爸爸又上班,照顾妈妈的任务自然就落在她身上。她用毛巾敷在妈妈的额头上给她降温,又倒好温开水,提醒妈妈按时服药,早饭和晚饭也都是她一人承包。直到妈妈病情好转。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所以她需要经常去看看他们,屋子乱糟糟的,她一点一点地将其打扫干净,清除这些垃圾,希望他们能过得更舒适。隔三差五地她就会帮奶奶洗头,奶奶有一头长发,但是特别地稀少,太阳大的时候,她就领奶奶到屋外去洗,晒晒太阳,她和奶奶会一起去地里种菜,她来翻土,她来拔掉杂草,上街的时候她会跟爷爷奶奶手拉手一起逛商场或者美食街,为他们挑选一双舒适的鞋,再买一些他们爱吃的面包。
__同学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很高,日常生活中,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已经成了使命印在了心中。从她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是她的信念,力所能及地完成这些事情,把自己融入学校,融入班级。爱好帮助人,所以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遍一遍告诉他们解题思路和更好的方法,直到他们听懂为止。与同学们的相处中,比较随和,谦虚礼让。对于班集体的荣誉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她都会参加,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她也都会承担,教室黑板没人擦的时候,同学们钢笔没水的时候,她便马上始于援手。班级图书角的图书被大家翻得乱糟糟的,由她会主动整理干净,她热爱这样的“工作”。
__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共青团员,她在日常生活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她深知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学好每个学科的课程,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使班级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