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其实很简单”。
爱班,首先是为班级争光。一些同学可能认为这一点只是针对班级里成绩优异的同学,可是要知道,为了班级争光并不是仅仅表现在成绩方面的。一个班级的好坏无法如此狭隘地来定义,一个班级体呈现出来的阳光向上的精神才是其精华所在,而这需要的是我们的共同努力。俗话说:足有所长,寸有所短。只要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职便是为班级争光。
其次是不损害班级的利益,班级是我们大家的,而我们是隶属于班级的,我们要将班级的利益看作我们个人的利益,时时刻刻维护它,更不能去损害它。
如果班级是小家,那么我们的学校便是大家。爱班也是爱校,而爱校却不止于爱班。爱校更是每一个附中学子不容推卸的责任。可能一些同学认为爱校很简单,也就是遵守校规,爱护校园环境。其实它说简单是简单,但说难也难。我们所做的不仅在校内,更是要表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们的言行举止代表着附中的形象,我们要时刻把手放在心上问问自己,我们的所为是在为我们的学校抹黑还是添彩呢?把学校放在心上,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这便是爱校。
学校就像我们的家,爱学校,我们要积极参与校园管理,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样不仅能使我们的校园更美丽,也使我们自己更加光彩夺目。
今年是校庆之年,一百三十周年的校庆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盛事。学校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策划,希望同学们作为附中人,能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于本次活动,为活动多想一些有创意的点子,将我们对学校的热爱化为实际的行动,为学校做出一份贡献,让这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虽然高三的各位前辈将会错过这次的盛典,但你们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将作为一份提前的生日礼物献给学校。
同学们,爱国就是爱校,爱校就是爱班。在过去的一百三十个年头里,附中为社会培育了无数的精英,在场各位不可能都是天才,但是我敢保证只有我们从爱班做起,从爱校做起,我们人人都能成为爱国的人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