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肩负着祖国复兴的重任。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在踏入社会之后可以回报祖国、社会和家庭,做一个真正爱国、爱家、敢于承担责任的人。
作为21世纪的社会一员,我们必须要用充足的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学习不仅是响应时代的号召,也是自身成长发展的需要。高中国旗下的演讲稿。周曾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他为心中这份信念而学习,发展自己,报效祖国。这不仅仅是一个目标,更是一个人学习必要性的体现。学习不仅是充实自己发展自己,更要胸怀天下,为祖国的建设出力。这是我们学习的必要性。
对于学习,时间的把握尤为重要。时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珍惜时间就能有所成就有所突破,反之,浪费时间则会一败涂地。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就是一个珍惜时间的人。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看书和学习,他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在他眼里,时间就如同生命,他说“倘若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正是因为正确的时间观念,他才成为了一位伟大的文学家。珍惜时间,把握时间,合理利用时间,我们的人生会更加绚丽多彩。
方法是学习中最有力的武器,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会在学习上事半功倍,没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就犹如在逆水中行舟,困难重重。高斯是德国伟大的数学家,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题,许多人都做不出来,高斯思考了一会儿,另辟蹊径,用另一种方法做了出来。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只要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就能更容易的走进成功。从而更快捷的走到梦想中的天堂。
学习,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学习,使人增长见识、谈吐不凡;学习,使人心旷神怡、如沐春风。
国旗下的我们,在此刻向国旗宣誓:美好青春,只争朝夕。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