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朋好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中午好!
鹤鹿同春春常在,松柏长青绿葱葱,漫漫岁月随流水,福寿双全乐融融。
今天,是公元20xx年8月11日,农历七月十二,是一个幸福吉祥的日子,也是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可喜可贺的日子。
今天,我们高兴地在这里为一位老人家举办一个隆重、热烈、简朴、喜庆的寿辰庆典。
这位老人家就是备受大家尊敬、深受子孙爱戴的八十寿星张连英老太太!
天增岁月人增寿,福满乾坤喜盈门,欢庆八十寿诞日,艳阳高照满堂春!我,是今天这个庆典的主角——王焕彬老先生的外孙女,我叫张琰。
受我们这个大家族的重托,很荣幸担任今天庆典的主持人。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我姥爷和我们家族,向在座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这洋溢着和睦和谐的气氛里过得愉快,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下面,我宣布:张连英老太太八十大寿庆典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恭请老寿星隆重登场与大家见面!(引导老寿星入场,并和大家打招呼或简短致辞,然后落座)我来问问老寿星:老寿星,今天是你的八十大寿,你高兴不高兴啊?(老寿星回答:高兴!)好!让我们共同祝愿老寿星一帆风顺,两全齐美,三阳开泰,四世同堂,五子登科,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福临门,九九重阳,十全十美!
下面,由老寿星孙子梁博文和梁嘉文代表大家向老寿星献上鲜花和祝福,有请梁博文和梁嘉文,大家欢迎他。
(引导王英豪向老爷爷献花并在老爷爷脸上亲一下,然后说:“祝老爷爷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好,谢谢王英豪。
也希望王英豪健康茁壮成长!
有一种光明叫做太阳,有一种辽阔叫做海洋,有一种崇高叫做父爱,有一种宽广叫做无疆!下面,有请老寿星的儿子,也是我的舅舅代表全家人致辞,大家掌声欢迎。
(致辞——略)草木感恩大地,鸟儿感恩蓝天,鱼儿感恩江海,儿女感恩父母。
舅舅说得好:爱一生之父母,爱父母之一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晕”。
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今天,各位亲朋好友和来宾带着美好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前来参加老寿星的八十大寿庆典。
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来宾代表石智勇先生致辞。
(石智勇先生致辞结束)祝福的话千言万语说不尽,石先生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了大家的心声,也为老寿星增福增寿增富贵,添光添彩添吉祥。
让我们再次用掌声感谢各位来宾!
下面由老寿星的女婿张德仁先生向老岳父献上寿礼,大家欢迎(鼓掌)。
(张德仁献上并展示水宜生保健养生杯,简短致辞)水宜生的广告词说得好:喝水用上水宜生,养生保健少得病。
让我们再次把掌声送给他(鼓掌)。
接下来,由老寿星的孙子王斐向爷爷献上寿礼,大家欢迎他(鼓掌)。
(王斐献上并展示海参礼盒,简短致辞)一份礼物一片情,深情祝福老寿星。
感谢王斐。
下面该我来为姥爷献寿礼了,请我的妈妈帮我把礼物拿上来。
(妈妈把礼物拿上)我的礼物是一个花篮和一件棉衣。
(致辞自定)。
下面由老寿星未来的外甥女婿,也就是我的未婚夫王松华向姥爷献寿礼,大家欢迎他(鼓掌)。
他的礼物是一个花篮。
(酌情致辞)。
下面有老寿星的外甥媳妇张艳凤献上她亲自制作的刺绣“百寿图”,由老寿星的两个孙媳妇替她献上,大家欢迎。
在今天的庆典上,各位亲朋好友和来宾给老寿星带来了吉祥的寿礼,譬如:侄子毕学工送来了装裱的寿字,重侄女毕金铭亲自为老姑父书写的寿字,孙女于红霞送来了花篮等等,他们献上了一颗颗爱心和孝心,以不同的方式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洪福齐天。
因为时间关系,在今天的庆典仪式上就不一一展示了。
在此,我代表我姥爷及其全家,再次向各位亲友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由老寿星远在广东的内弟毕思超先生,也是我的舅姥爷,为老寿星献上生日蛋糕。
舅姥爷因为路途遥远不能前来,特委托女儿毕新宇敬献,有请毕新宇阿姨!(由工作人员协助将生日蛋糕推到老寿星面前并点燃蜡烛,然后毕新宇致辞)这层层蛋糕昭示着今后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闪闪的烛光预示着今后的日子红红火火。
让我们再次把掌声送给舅姥爷和新宇阿姨(鼓掌)。
下面,让我们共同唱响《生日快乐歌》,祝福老寿星生日快乐。
由王英豪上前来领唱,再次有请王英豪。
我们唱两遍,第一遍由王英豪领唱,第二遍请大家全体合唱。
(引导王英豪领唱,合唱)现在请老寿星面对蛋糕上的蜡烛,在心里默默的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同时也请我们全场所有的来宾共同为他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祝愿老寿星今后的生活像这蛋糕的颜色一样五彩缤纷,象这蛋糕的味道一样甜甜蜜蜜,像这蛋糕的形状一样,团团圆圆!请老寿星吹灭蛋糕上的蜡烛,愿美好的心愿伴随着青烟的升起开始实现(帮助姥爷吹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