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获得感谢信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注,并给予我们 以实际的帮助与支持。
由于你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更专心、更放心的学习,一样 可以积极洒脱的追求自己的理想。
在此, 我代表我们这些贫困生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感谢, 向国家、向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还有同学深致谢意。
对于我来说,一个来自农村家庭的孩子,深知求学之不易,对于自身而言,这点艰 辛不算什么,最为不易的是在身后默默付出的父母。
从递交国家助学金申请书到助学金 的下发,我心中始终怀着虔诚与感激,内心感受无以言表。
千言万语归结为催我上进的 动力,鼓舞我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更加激进。
从读书求学到此刻伸出大学,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而言,这期间的过程是相当的 不容易的,当然,再苦莫若我们的父母亲。
此前,有这样一个可以进一步减轻父母负担 的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把握,珍之惜之。
促成此种大好形势与机会的,都是归家助学政 策使然,是国家与学校对我们贫困生照顾与关怀,能得到国家助学金,我深感荣幸与感 激。
国家助学金让我获益颇多,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
面对 上学的巨额开支,我心中惶恐,父母亦是担若千斤。
幸好,入大学之前,我就有成功申 请国家助学贷款,加上自己假期工作的工资,勉强能保证学年的学杂费。
如今,又有国 家助学金作为支援,对我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此,我再次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 谢谢!
国家助学金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策,关系着我们青年人的未来。
实行这一举措最重 大的意义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 从起点上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了机会和时间。
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 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了国家助学金的相伴,我们远行 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
再次深深感谢国家、学校以及各位关心与支持我们贫困生的领导、师友,因为有了 你们的关心与帮助,让我的大学锦城更加顺利;因为有了你们的相伴与扶持,让我们的 前路依然光明。
自此以后,我自当更加刻苦,生活中自我克制,节约为先;学习生活中, 依旧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努力奋斗,不辜负你们的支持与帮助。
此致
敬礼
xxxxx
xxxxxx年x月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
很高兴能写封感谢信。
因为信里的一字一句都代表我们贫困生的心声,深表我对您们的感谢及敬意。
本人xx,x族, 系xx省 xx县xx乡人,现就读于xx学院 xx专业x班 。
我家一共四口人,父母均为农民,且均以务农为生,家中经济来源主要靠几亩田地。
母亲由于一次事故造成至今丧失大部分劳动能力,家中大部分农活都有父亲来承担,再加上这几年自然灾害频繁,导致家中收入严重减少,而且我和弟弟都在上学,每年又需两万多元的费用,这使本来贫困的家庭变得更加贫穷。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去年学校领导把助学金发给了我。
这在经济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可是就在今年不幸的事又一次袭击这个贫困的家庭,一场病魔降临在我的身上,让我在医院里呆了将近三个月,花了近三万元,这对一个像我这样的家庭是一个天文数字!这使我家的经济又一次陷入崩溃的边缘,不过“天无绝人之路”!有那么多的关心我的人在我身边,使我顺利的度过这次危机,不过这给家庭留下了巨大的压力,在此非常感谢他们。
也许由于这个原因吧,校领导又一次把今年的二等助学金给了我,借此我真诚的感谢国家、学校的政策,感谢各位领导及所有帮助我的人。
当然金钱意味着我家里可以少给我一点生活费,减轻家里的负担。
同时可以把以前一些挤挤的生活费中拿出一部分钱去买一些学习及相关的一些物品。
助学金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多的是给予我信心与勇气!我不是被遗忘在学校角落的垃圾,我也是学校整体的一员。
现在,我还是个在校的学生,我没有更好的办法甚至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对我的帮助。
但是如今我在学校不甘落后,利用课余的的时间自力更生,同时,我还参加了勤工俭学等活动,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
另外在大学时光中,我不忘国家对我的鼓励与支持。
我认真的学习,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集体活动。
没有早退,旷课逃课的现象。
并且这一学期我加入了我们系里的党校学习,希望能尽我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学习上我会全心全意的做一名成绩优秀、品行端优的学生,以此做为我对社会、对学校、对老师和对同学们的回报。
今后,我会像你们关心我一样去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知道,其实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背后有很多人和你站在一起。
作为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能有机会走出农村来到城市里上学一是父母的支持和鼓励,他们是我最大的学习动力和努力的来源;二是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他们是我得以继续学习的物质基础和保障;三是我自己的努力和追求,这是我得以坐进大学教室里信念支柱!
此时此刻,我唯一能用的言语就是感谢,感谢一年多来关心、爱护我成长的国家、学校、院领导和老师们,感谢生活上给过我莫大帮助的同学们。
多年后的我,成功之后一定不会忘记大学的艰辛岁月,不会忘记大学期间大公无私的默默资助自己的人们,你们是我的支柱,是我一生无法忘记的亲人。
鉴于以前的学习生活,我不是幸运的,但又是万幸的,得到了老师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对于之后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使自己变得更成熟。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思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有新人做好准备。
再次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的高度重视 。
我一定会时刻铭记你们的关怀,坚决履行自己的诺言,走好未来路是我的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有你们的帮助我向你们郑重保证: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对人们有益的人,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们,发挥自己一切的努力来回报社会!
最后,请接受我最真诚的谢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