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我来自农村,家里贫穷,但我从不抱怨,反而热爱贫穷,因为它能锻炼我的意志,也让我能贫穷中学习到更多知识,更多为人处事的原则!今天,我享受国家助学金,心情万分激动,也感到非常幸运!在此,我向国家给予的奖励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首先,我非常感谢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国家领导非常关心我们学生的成长,注重人才的培养。每年,都为优秀大和贫困大学生提供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国家助学金。为我们大学生,特别是贫困的我们扫清在学习知识道路上的障碍。作为一个贫困生,我对此更是深有体会。我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从小到大,都亲身经历,亲眼所见生活在农村的贫困,也见证由贫困走向富裕的历程。在这一历程中,都大部分是从学习中,谋求更好的出路,也只有求学对农村的孩子来说最重要,也最有意义!在这一群特殊的民众中更有着一批更特殊的人。那就是像我们一样的生活在农村的学生!现在国家出台一系列的助学措施,极大限度的提高入学率。“教育乃过之根本”的却没错。一切的发展都需要强的教育科技力量做依托。也为我们贫困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从贫寒的家庭走出,背负着学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求学的艰辛,铭心刻骨。然而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不仅圆学习梦,还让我找到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助学贷款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
是因为这笔助学金,让我过上真正的大学生活。我不用再因为没钱的缘故而害怕参加各种活动,更重要的是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能让家里每个月少寄一点钱来。
是因为这笔助学金,又给我大学期间的一次温暖,它让我看到我的世界也有美丽的色彩。
是因为这笔助学金,它真正震撼我的心灵,改变我的价值观,知道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知道这个社会充满爱。
是因为这笔助学金,让我有追逐梦想的机会,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且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力量之源,爱心之根,勇气之本。国家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应该心存感谢,是否为回报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
感恩我们的祖国,都是她们的伟大,让我生活水平更加丰富多彩,更加美好!我们应用心去体会,去报答。感恩祖国,给予我的资助,让我有经济能力,学习,生活,让我学会感恩,收获别样的人生,让我能不懈奋斗!感恩父母的言传身教,我决心不再辜负父母的期望,努力学好技能,为美好的明天做下基础!
同时我也感谢我的父母,感恩父母,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父母为子女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他们的幸福。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我记得央视曾播过一篇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多少天下的有情人。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可爱的男孩,也为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却又不愿去做。试问:“你们的感恩在哪里?”是因为有她的孕育下我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心血、精力,而我们是否为他们也同样尽心,尽责,尽力呢!问问自己是否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
除感恩祖国,感恩父母以外,我还感谢我们的社会,感恩我们的学校,我们的领导,我们的老师,是她们给我机会在这校园里学习!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一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轻轻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唤他的一声“老师”。
xx。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