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浩浩荡荡的长江一样奔腾不息,时间像离弦的箭从耳边奔驰而过,时间像万马奔腾似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远方。电闪雷鸣,暴风骤雨,那是在小学时,爸爸开完家长后,脸阴沉沉的回了家。脸色由红转到黑,由黑转到紫,由紫转到青。眼里闪耀着一种生气的目光,盛气凌人地瞪着我。家里一片宁静,即使一根针掉到地上也能听见。爸爸越来越生气,好像就要发生一场大爆炸似的,最终他大喊一声:高浩斌,你上课记录怎么这么差,有多动症吗?话音没落,巴掌便像骤雨般落了下来。打得我嚎啕大哭,泪水蒙住了眼睛,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我告知你多少遍了,要好好用学习,只有学习才是走向胜利的唯一捷径。”爸爸一边说一边狠狠地盯着我,我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流了下来,眼圈红红的。“唉,我发誓,以后我肯定仔细学习。”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又是一次家长会,每个同学都在静默地为自己祈祷,祝愿自己不会挨骂;还有的同学惊慌的在胸口划十字,求上帝保佑。只有我别出心裁,毫无顾虑,信念百倍。就在这时,爸爸也笑容可掬地回来了。看来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爸爸说:“浩斌不错,但还要努力呦。”我兴奋的点了点头,心里美滋滋的。
“唧唧”,外面又传来了小鸟的鸣叫声。出门一看,外面天色正好,空气无比清爽。我的心与大自然相得益彰,都显得无比安逸。
啊,让我们努力的学习吧!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学习是走向胜利的唯一光明大道。让我们热爱学习,为我们美妙的将来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