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校园为咱们家长供给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时机。虽然我自个也是一名教师,但我从家长校园中也学习了许多东西,收获颇丰。首要有这么几方面领会:
首要。要注重对孩子进行交流,注重培育感爱、情绪、价值观的教学。作为一名刚踏入校园的孩子,作为家长的咱们一定要一马当先,咱们自个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有的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一生,孩子能否成人成才,作为孩子的榜首任教师的爸爸妈妈,有不行推卸的职责。有的家长以为对孩子的教学是校园的工作,对孩子的生长漠不关心,天天只顾接送,遇事往往只问成果,不问青红皂白,相信棍棒底下出好子的古训;孩子的成果等没有到达家长的请求,而对孩子进行指责等。须不知孩子也有思维和主意,咱们应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虽然他仅仅个孩子。
其次,要学会培育孩子杰出的学习习气。作为才踏进校园的孩子,咱们更多的是培育他们有杰出的阅读习气。如引导他们调查天然,调查日子。进步他们对学习的爱好,关于他们在学习中获得的点滴成果要及时地给予育分的必定。
第三,为孩子读书发明条件,优化环境。天心区教学局关协的李主任着重外界环境条件是孩子读好书的外因,爸爸妈妈的本质、住房条件、家庭日子习气、住地环境的空气等诸多方面均是影响孩子读书的要素,爸爸妈妈应到起到表率作用,多读书多看报,不断更新和增长常识,对孩子起到耳濡目染的作用。家庭日子习气要注意,孩子看书,家长应给孩子发明一个小天地,使孩子感受到读书是种享受。
最终,要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的心理健康联系一个民族的将来,假如自私、冷漠、孤僻、只讲讨取不肯贡献占上风,那么咱们不能不为咱们祖国的将来忧虑,所以作为家长,咱们不能片面地只注重到孩子的成果,而忽视非智力要素。主请求咱们这些家长要转变观念、脚踏实地地依据孩子的状况,设置目标,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使孩子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