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某某,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学会生活。
落叶盘旋着,它对大地怀有感恩之情,因为是大地,让这个孤独的,阅尽沧桑的叶子有了处所;白云飘浮着,它对蓝天有着感恩之心,因为是蓝天,让这朵柔软受人怜爱的棉花糖不再孤单。人也是一样,应当学会去感恩。
身边有太多琐碎的小事,值得我们去感恩去回报:忙碌了一天的父母回到家里,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为你做饭,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感恩?在每一天平凡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们大多的时间都与老师和同学相处着,受到他们的帮助和关爱,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感恩?可能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举手投足之间都有被我们忽略的温暖的事情,值得我们去心怀感谢,去回报,而是否能抓住这刹那间的美好,就要看你是否能够去挖掘他,是否能够用心去真正的体会到它的存在。
陌生人之间难道就不存在这种美好吗?走在大街上,你手中的东西掉落在你还未反应过来之时,已经有一个陌生人帮你捡起它,并递到你的手中,他帮了你的忙,并且给予你了一个微笑。这是一件极为渺小,却有值得我们感恩的事情。世界本是冷漠的,因为有了感恩而变得美好。
学会感恩吧,它会使你的生活处处充满着的阳光,充满着欢笑。那些被你感恩过的人,大多都成了你的朋友,朋友之间相互谈笑嬉戏,吐露心声,共同憧憬未来,共同分享快乐幸福。生活中的烦恼苦闷一起分担,一起品味着人生当中的酸甜苦辣。
人世间,沧海桑田,群山不论有多么坚强也有崩塌的时候,大海不论有多么辽阔也会有干涸的时候,万物生灵,无论如何也会有灭绝的时候。唯有感恩,超然一切事物之上,永远永远,让我们把感恩放在心间,直到古稀之年,还能体会到这感恩的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