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关爱自我,感恩生活》。
今天是5月25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所以今天被定为全国心理健康日。其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做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同学们,你们爱自己吗?人一生最大的宝藏是自己,最大的事业是如何经营自己,经营生活。生活可以轻松,生命却要认真。
所以,我们首先要自爱,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集体,爱生活。作为未来社会的栋梁,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然而生命的困惑、成长的烦恼、失败的痛苦却时不时地困扰着我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和基础。因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倡导这样一种生活理念:关爱自己,关心他人,感恩生活。让我们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感受心灵的宁静,去体会人际交往的和谐,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享受美好的生活!
当你烦恼、迷惘时,请你敞开心扉,让朋友分担你的忧愁;当你的同学愁眉不展时,请你伸出友谊之手,为同学排忧解难;当你因为某些事情难以释怀时,当你人生道路上出现令人心痛的事件时,也请你不要犹豫,不必顾虑,勇敢地与老师交流,相信老师一定会用真诚迎接你,用爱心抚慰你,帮你拨去心头的乌云,为你指明方向!
让我们相约5月25日,爱自己,爱大家,让阳光伴随心灵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