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警察,科学家······每个理想都是那么的美好,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而努力。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我去探望远房亲戚时,路过一个看上去很贫穷、偏僻的小山区。我站在山顶,粗略地扫视一周,发觉那里连一间像样的校园都没有。同行的叔叔随便问了一个小孩,回答却是因为没人肯来这穷地方教书,所以那里没人上学,但是他们也想上学。
所以,我要当一名教师,日后到一些贫困山区去教书。在我的心中,教师像默默无闻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了我这个理想,我要多学知识,让日后好把知识都传授给那里的孩子们。我还要学会开导别人,如果学生有烦恼,我会静静地听他们倾诉,开导他们。
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当一名好教师。当了老师,平时我要耐心认真教好每一位学生,让我们班的同学都考上大学。我要把握好今天,好好学习,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不要贪玩,一心一意学习,争取考上师范大学,实现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有了自己的理想,我就要努力奋斗,向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