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的梦想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梦想腾飞》。
首先,我想问问同学们:在世界上上最美妙的东西是什么?有人说是七色彩虹,有人说是幽深海岸边,也有人认为是无尽的天空。可我认为世界上最美妙的是梦想!梦想比彩虹更芬芳,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
梦想如轻风,在你迷惘时唤醒你昏睡的大脑,将远航的船儿吹向成功的天涯海角;梦想似烈火,在你无助时永恒难以获得你无限的温暖,将智慧燃烧化作成功冷却的种子;梦想若甘露,在你绝望时滋润你干渴的喉咙,将汗水融化为成功的源泉。梦想是一把钥匙,用心把握,就先开启成功的大门;梦想是盏明灯,用心点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梦想是最忠诚的邻居,用心呵护,便可了解成功的奥秘。
雄鹰想翱翔于蓝天,就要经过艰苦的训练;花蕾想开放出缤纷的花朵,就要经过霜露的严峻考验;小溪想成为宽阔的大河,就要经过天池的折磨;人生想要成就非凡武德,就要拥有远大的梦想。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人不在贫贱,有梦就能赢!
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有)。
那好,就让我们迎着朝阳,乘着梦想的翅膀一起腾飞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