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的梦想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梦想是人生的灯塔。没了灯塔的船只不但永远寻找不到正确的方向,而且很有可能迷茫于辽阔无际的海洋大海之中。没有梦想的人不但永远找不到正确的目标,反而还会因没有目标而变成行尸走肉。
上个学期,我的成绩大幅度下降一次就下降几个名次,而我却心静如水的面对这些极差的成绩。老师也与我聊过很多次,可我却左耳进,右耳出没听进去。上课继续在一旁默默的玩着魔方,开着小差。我感觉那段时间老师特别想放弃我。我曾经也找过原因可是感觉我就是我呀!没有什么错误啊!但是反而觉得自己弄丢了什么东西一样,我不停的寻找着,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都在不停的询问自己:“你到底弄丢了什么?在哪弄丢的?”特别烦恼!
知道这个学期,一个星期六上补习班的时候,那段时间,刚测完验,老师把我留了下来“探讨人生大事”。聊着聊着老师突然问我:“你的目标是什么?你准备报考哪所高中?”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不知如何回答,就是这两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问题把我难住了!于是随口说了一句:“秀全!”“你知道那所学校的资料吗?”“不知道。”“那你回去查一查那所高中,明确一下具体差距!”
我回去上网查一下,秀全的录取分数线以我现在的水平估计连门都别想进!于是我大胆的查了一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那个录取分数线我想都不敢想,但是我当时就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考上这所高中。
梦想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有了它你就可以像雄鹰一样探索蔚蓝的天空,而失去了它,就像雄鹰折了翅一般。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