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们的人生并不是一条平坦的阳光大道,路上有黑暗,我们的心会迷失。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盏灯引导我们走出迷宫。而那盏灯,就是我们的梦想。
今天,我们在这里谈论梦想,或大或小。但我不想说什么梦想世界和平,梦想坏境美好的空话。于我而言,此时此刻看,我只想与你们谈论自己的未来。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以后进入社会,我身边的人不会那么功利,不会那么自私。梦想自己有一天不会为了金钱而去施计陷害,不会为了利益而弄丢单纯的快乐,不会让朋友看到穷凶极恶的我而敬而远之。
我有一个梦想,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不再承受身外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评价,为自己活着;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做喜欢的事情,爱最亲近的人,抛弃伪装的面具,不再束缚情感的空间;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卸下所有的负担,忘却曾经的疼痛,抚平心灵的创伤,让自己活得轻松而充盈。从今天开始,看书、写字、唱歌、涂鸦,给每一个日子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做一个赏心悦目的人。
汪国真在文章中写道:“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陷身茫茫沙漠,还有希望的绿洲的存在;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悄悄融化融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所以,当你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时,记住一定要勇往直前,只有你尽力了,才有资格说你运气不好。我相信,多年后的那个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