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幻想,它是人人所憧憬的。没有幻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幻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幻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变更的。无所作为是庸人所为,奋勉图强是智者之举。
童年时,我有一个幻想,我希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泡泡糖”“假如你有许多钱呢?”“我会去买许多泡泡糖”“假如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泡泡糖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烂漫,有着一颗和善的童心,华蜜与欢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渐渐步入小学,中学,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现在我有一个幻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许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40%被禁锢在教室,许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相识。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幻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确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慢慢的,我发觉实现这个幻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劳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或许有时候惦念很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厌烦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渐渐懂了做人的辛苦和幻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日,我有一个幻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中学。我为着幻想,`每一天都苦苦找寻着充溢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将来而努力。
幻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幻想,就像生活在荒芜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热血青年谁又情愿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信任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幻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幻想,就有了动力。幻想,是一架名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幻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胜利,一种荣耀。在追求幻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或许在实现幻想的道路中,会遇到多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幻想而前进,终归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