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城关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
记着初二快期中考试那会,外婆突然生病住院了,所以母亲去医院陪护照顾外婆,从未一个人呆在家的我,当起了家,母亲给我留了生活费,我当时想起外婆生病住院需要费用,为了省钱,我有一个念头,与其在外面吃饭,还不如自己动手做饭,就当锻炼一下自己,下午放学之后,我用家里仅剩的。食材做饭,我给自己熬了小米粥,并且做了了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吃着香喷喷的小米粥,及自己炒糊的西红柿鸡蛋,心里美滋滋的,想起平日里母亲给自己做的饭菜,就那样我有时还会挑剔,现在想起,不由得内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