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个人主要事迹
我身边的美德少年《学校专刊》刊登了我市评选出的10名“美德少年”和他们的感人事迹。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感动着我,不过我今天为朋友们介绍的。这位大哥哥的事迹也很感人,不信你就听我讲讲。
这位大哥哥名叫xx,和我同在一个小区,现在十三中学校读书。xx哥哥从小到现在父亲都是常年多病,家里一直靠妈妈一个人上班那点微薄的工资来维持他家里生活和给父亲治病,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就在xx哥哥上小学三年级那一年,他妈妈由于过不了家里这种苦日子,狠心的抛弃了他和他的爸爸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去了。可怜的xx哥哥从此就和他爸爸相依为命过着艰难的生活。邻居们知道了他家的情况,或送一些吃的,或给些钱什么的,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社区干部知道他家的情况给他们送去了救济,还帮助他父子俩申请办了低保。就在xx哥哥上六年级起,懂事他就开始利用节假日在小区里摆了个地摊买起了小金鱼,小区居民都喜欢买他的小金鱼,平时一些不养鱼的居民也养起了小金鱼。xx哥哥利用他买小金鱼赚来的钱给爸爸看病买药,他从来不给自己买零食吃,几年来一直被小区居民传为佳话。现在xx哥哥上中学二年级,据说他学习一直不错。在他的照料下,父亲的病也逐渐好起来了。听了xx哥哥的事迹,你一定感动吧!希望xx哥哥和今天这十位“美德少年”的事迹成为我们每一位朋友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