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是龙归镇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的劳动委员。在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良好的感染和熏陶下,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使她变成了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每天早晨,她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会耐心地尽她所能,认真讲解,每逢搞卫生,她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平时,见到垃圾弯腰拾起,从不斤斤计较。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乐于助人是她的一大特点。平时,若遇上哪个同学的学习用品缺了,她总是第一个帮助解决;谁在学习上有了困难,她总是第一个帮着解决;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因此,她用她的热情,她的爱心,成为了同学们的贴心朋友。在学校里,她和同学们相处的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整天乐呵呵的,同学请她办事,她总是尽力而为。
作为班干部,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几年来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卫生情况,。对工作,她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在老师眼里,她能够处处都身先士卒,做老师的好帮手。无论是哪一位老师,都对她信任有加。几年来,她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的称号。
在家中,她是一个好孩子,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洗碗、扫地、擦地、打扫院子、收拾屋子。
在社会上,她时刻遵守社会公德,从没有破坏过公共设施,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时刻维护着学校的声誉。有一次坐公交车,她主动为一位老大爷让座还受到了表扬,当时她心里美滋滋的。
还有一次,她们一家到百货商场,爸爸被新颖的手机吸引了,她无聊的绕来绕去,无意间她绕到卖玩具的地方,她看到货架前一只毛绒玩具正躺在地上,心想:又不是她碰掉的,她不管。可看着它那样,让她觉得它可爱又可怜,于是,她伸手拾起了它,放在了货架上,正好一位售货员阿姨过来说了声谢谢,她随声应和着,心里真快乐。
六年来,她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被师生们所称道,是一名名副其实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