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伊川县吕店镇第一初级中学八(三)班学生,她虽然出生在偏僻的农村,父母都是没什么文化的农民,但在淳朴民风的熏陶下,在老师言传身教的感染下,透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她不仅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培养了良好的品德。她天性纯真,追求善美,以自我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地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应具有的美德。
生活中,她富有爱心,乐于助人。2010年,玉树大地震时,她毫不犹豫的拿出自我积攒的所有零花钱52。3元,捐给灾区,献上自我的爱心。她的家离学校不远,每遇到下雨或天气突然变冷,她总是热情地从家里拿来伞和衣服,给住校的同学们带给帮忙,带给他们亲情般的温暖。
在家里,她孝敬父母,用心为家人分忧。她是个乖巧孝顺的好孩子,她深知父母整日劳作的艰辛,挣钱的不易,辛辛苦苦供兄妹几个上学,所以她总是力所能及地为父母分担一些日常家务事。每逢星期天,她总会到自家开的小店里做作业,因为,这样,她就能够边做作业边帮忙看摊,以此来减轻父母的劳累和负担。
她热爱环境,身体力行地做服务社会的小使者。无论走在哪里,看到垃圾她都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来,这是她的习惯。一次,她和伙伴们外出玩耍,看见一位农民伯伯正把秸秆放在路上,准备焚烧。在农村,焚烧秸秆的现象很严重,虽然上级领导查得很严,但总有一些人偷偷地焚烧。见此情形,她立即上前制止,并利用在学校学到的环保知识再三解释说:“伯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焚烧秸秆不仅仅会被罚款,并且也污染了我们那里的环境,我相信您必须不想让我们那里的环境受到污染的,对吧?”那位农民伯伯不好意思地放下秸秆说:“小姑娘,你说的对,俺不烧啦,俺也保护环境。”
这就是她,一朵开放在山间清新袭人的野菊花,用她特有的清香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