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按时参加考试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由于我的的第一次考试没有通过,我怀着无比愧疚和极其复杂的心情写下了这份检讨书。想借此好好的反省自己的学习态度以及对自己的今后的团校学习有个规划和准备。
今天下午得知自己团校考试不合格时,心情非常的低落和沮丧。晚饭也没有吃,我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个珍贵的能更加接近党组织的机会,而更难以接受的是自己就那么轻易的与之失之交臂。团校考试是一个检验能力的尺标,更是检测一个入党申请者优秀与否的标准,没有通过它的考核,也从侧面说明了我还不具备足够的资格和决心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对此我感到非常的惭愧和难过,所以我认为自己完全有必要作一次深刻的检讨,不仅是向组织表示自己的悔改之意,也希望组织能相信我,继续考验我,让我在入党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和奋斗!在得知这个坏消息后,我认真的总结了失败的原因,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早在一个多月之前,时任团委组织部长李莹学姐就给我们十余位参加团校考试的同学进行了考前培训,尽心尽责。而我却以一个自由散漫的态度看待考试,没有重视到这项考试的重要性,对于学姐的教诲也是左耳进,右耳出。觉得反正时间还早,再晚些准备也不迟,平时闲暇的时间里就完全把考试抛到脑后,上课,上网,带新生军训就是没有做一样与考试有关的“正事”。即使是在国庆节长达10天的假期里,也没有碰过那本《百万共青团教育活动基础知识读本》,现在想来自己怎么可以懒惰到这种程度!简直罪大恶极,不可饶恕!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对于团校考试这种需要大量背诵的考试,总是抱有幻想,比如认为可能题恰好都是自己背到的,监考老师很松,可以打小抄等等侥幸心理最终导致了自己的惨败,完全可以说是自作自受,自取其灭!这么多年的学习经历让自己早就明白了“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这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但仍然无数次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实践它,这一次又因为自己的不努力得到了教训,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愚蠢。“人有失手,马有失蹄”,人总会犯错误。但低级错误犯一次就绝不能再犯,身为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没有一个积极严谨的态度,把该做的事做好,愧对苦心教育自己的老师、父母。当然,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我也在第一时间告诉了爸妈这次失利,虽然我能从他们的口气中听出不满和遗憾,可是他们并没有过多的责怪我。爸妈只是要我一个人在外面只要照顾好自己,吃好穿好,就放心。对于学习,他们觉得我这么大了,已经是一个具备完全行事能力的成年人了,相信我能够把握好分寸,平衡学习工作和娱乐的关系,知道孰轻孰重。所以只是偶尔轻描淡写的过问一两句,可是这次失败,我却违背了他们的心意,辜负了他们的期望,更是对他们心血的否定!爸妈的劳累是我所不知道的,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我应该尽量的避免爸妈生气,少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是对于自己的伤害,希望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让爸妈失望了!
我知道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入党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上大学前,家人就希望我在大学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作为未来找工作时的一个重要的砝码,也是对自己在学校期间表现的一个肯定。作为刚刚走过大一的学生,我有寻找梦想的强大力量,和冲击一切的勇气,但我想更多的还是心里的浮躁和不理智,觉得任何事情都很容易,不把它放在心上。
满脑子不切实际的想法。因此在面对这个老师提供的这个难得的机会时我没有以很好的心态去面对说实话,获得了这个机遇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从得到参加考试的资格到考试前都怀揣着自己轻松加入这个群体的自豪感。不断放松自己对学习的要求,不仅没有感恩老师给我们提供这个良好的平台去回报老师,而且也没有踏实认真的做,好自己的基本职责。心理的失衡直接导致了我心态的失衡,最终又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到现在我也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懊悔不已,虽然这不是最后一次机会,但是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考验自己的时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付出十倍甚至一百倍的时间和精力认真的准备它,研读它,就算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也无怨无悔。从导办回到寝室,老师的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严重的错误:若不及时认识并改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上必将铸成更大的错误。凭借这样的思想觉悟,即使我加入了共产党,党也不能以我为荣!作为一个有可能加入党的新人,犯了这样的错是难以容忍的,我辜负了老师和大家对我的期望,造成的后果也很严重,同时也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教训深刻!我真诚的接受您对我的批评。也由衷的感谢您对我的指导和教诲,因为这些都会促成我的成长,通过写检讨这样的方式,我不仅可以冷静的思考犯错背后的东西,直接找到犯错的根本原因。对症下药,最大程度的避免类似错误再次发生,而且也从内心深处激发了改过自新的勇气。勇敢的站在自己的对面,大胆的向自己的“短板”宣战,改掉自己身上的坏毛病,以避免自己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如果此时此刻我没有采取这样的措施来纠正我犯的错误,彻底的端正我的心态,反思自己的问题,那么最少是自己要栽更大的跟头才会知道自己的不足,更有甚者,我可能真的会在这种懒散无所谓的指导下越走越远,那一定是不堪设想的损失,或许我会因此而错过这样一个无数人渴望加入的光荣的党!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您就是帮我改错的贵人,我很感谢您!也会以此为契机,从新出发,在前进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作为一个犯了错误的人,我认为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错,知错而不知改错,我深知您让我写检讨的用意并不在字数的多少,而在于我写检讨时的心态!检讨并不是目的,要找准背后的原因,极力的改错才是我们的出发点,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严谨的心态面对学习,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自己份内的事,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努力的准备团校考试,认真掌握该掌握的基础知识,在下次考试来临的时候不是争取一次全部通过,而是一定坚定的一次性通过,把它当作是自己入党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没有通过考试,愿意接受组织的对我的任何惩罚!
2,以最短的时间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把心态调整好,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成为成熟的稳重的有更高素养的大学生,不抱有幻想和侥幸心理。
3,踏实的做好准备工作,把自己飘忽不定的心沉潜下去,不骄不躁,虚心的从头学起。
4,努力寻找自己性格中的缺陷,并极力的去完善它,这次的失误不仅使得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使我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考试所需的技能,争取在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可以让自己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去开拓自己的未来。
当然在准备考试的这段时间我不仅真挚的认识到老师提供的绝好的机会,也感谢有这么多亲切的“战友”,他们都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当然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面对未来我坚信我们是一群充满活力的战斗群!年轻而有活力,只要我们认真反思自己,努力的改变自己,提高自己。积极融入考试的氛围,我想那一定是很让人憧憬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