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这一次的期中考试中,我缺席了xx这一个科目的考试。我知道,我犯的这个错是很大的。期中考试是对我们这半个学期的学习程度的检测,我缺席了这一次的考试,就失去了一次检验自己的机会。
我这次缺考的原因是因为我迟到了,已经到了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场的时候,所以监考老师就没有让我进去考试。在之前的每一次考试之前,老师都强调过很多遍,考试一定不要迟到,我当时也记住了这个事情。但是我现在还是犯了迟到这个最不应该犯的错误,也是最低级又最严重的错误,导致了我缺席考试这个严重的后果,真的是很不应该了。这本是最不应该犯的错误,身为一个初中生,已经经历过许多次的考试了,也应该知道迟到会造成一个严重的后果。
学校设置期中考试的目的就是为了检测我们这半个学期的学习态度、学习成果和知识的掌握程度。这个结果是我们自己看的,看看我们还有哪些知识没有掌握,在接下来的半个学期把没掌握的知识再好好的学习。我缺席了这次考试,就失去了一个检验自己学习成果的机会。还好这次只是一次期中考试,如果我将来在中考甚至高考中迟到,那会是让我后悔一生的错误。
我会迟到,是因为我平时上课的时候就不喜欢早到,考试的时候也是这样。我认为太早到考场坐在那里太无聊了,没什么事做,只能发呆。所以我特意晚一点出门,再加上我的手表前几天坏了,时间比标准时间慢一点,我也一直没有改,在这种种原因相加之下,导致了我迟到的结果。但是现在想想,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我提前进入考场,可以回忆一下这半个学期所学的内容,查漏补缺,让我考试发挥得更稳定、更好。我的手表时间不准了,我可以在发现的时候就及时的调整,避免迟到。
我知道,缺席考试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不管是因为我逃避考试而缺考还是其他原因,这个结果已经造成了。我需要想一下之后要怎么改变自己,避免将来犯更大的错误,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这次的事情也是给了我一个教训,敲响了警钟。
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缺席考试了,我会至少提前十分钟到考场。进入考场之后,我会在脑海里复习考的这个科目的知识,争取考得更好。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