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班主任:
您好!
对于昨天下午的期末考试作弊,并且被巡考老师抓到的事,我在这里向您道歉:对不起,老师,我以后再也不这么做了!再也不会平时不好好学习,想着考试通过作弊来拿到好分数这种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了,请您原谅我吧!我这里对我这次的事情向您做出一份检讨,请您审阅:
因为我平时上数学课都是采取“你讲你的,我玩我的”的策略,老师在上面讲课,我就做我自己的事情,遇到老师抽我站起来回答问题这种情况,就让同桌给我报答案,糊弄一下就过去了。也正是因为这种消极的、不正确的学习方法,所以我的数学成绩都是在班上倒数的,就是数学老师讲考试试卷题目时的反面例子:“你看看你,这种基本题目你都不会做”、“这就是套公式的题目”。这样循环往复,我对数学课更加地提不起学习的兴趣了,每次数学考试我都是随便应付的。
但这是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了,考试成绩都是要拿回家给爸妈看的,再加上过年亲戚都是要问成绩的,所以我就想着一定不能拿一个很低甚至不及格的成绩回去,不然会很没面子的,这样我就在考试前产生了作弊来哪一个高分的想法。我在数学考试前的一个晚上,已经把一些重要的数学公式抄在一张小纸条上面,所以在考数学的时候,我就把它偷偷垫在试卷的下面。令我没想到的是,因为抄的太过显眼,引来了在走廊的巡考老师,发现了我用打小抄的作弊手法。
其实,在想要作弊之前我也是挣扎过的,特别是我在抄公式的时候,看着自己空白的数学书,基本上除了个名字,就没怎么做过笔迹,那个时候,我就感到一阵后悔,想着我是不是做错了,但最终还是想着过年丰厚的压岁钱,我还是继续了我的行为。作弊被抓,老师您对我进行了一段狠狠的教导后,我为我之前的行为感到十分低羞愧,我已经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了,而且这期末考试一过,就只有最后一个学期了,下个学期也就三四个月的样子,去除一些节假日,可能学习的时间就更短了,我们就要直接面临高考。我在这个门槛前面,想的不是怎么跨过去,而是只想着怎么欺骗父母……我对不起父母对我的期望。
只有最后一个学期了,我不知道如果这个时候才开始学,我的数学成绩能够提高多少,但是老师您的教导让我知道,如果我这个时候还不好好开始学的话,那是一定不会有提高的,所以我经过老师你的提醒和我自己的醒悟,我决定开始要好好学习数学了,我不能够继续向着考试作弊这种行为了,就算期末考试有了个高分,但高考是弄不了的,我在高考面前还是会“原形毕露”,这个时候,我只有努力学习,能多赚几分算几分,才是正确的做法。
请老师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对我报以期望,我也会努力提高砸老师心中的形象。
此致
敬礼!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