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的军训就不说了,就连“稍息”、“立正”、“左、右、后”的“基本功”!
下午的军训就像魔鬼式训练一般,只练“齐步走”,我所在的小组是第一组,也就是一个现齐步走,等于做示范的,我们大概“一二、一二”地走了五、六趟,才能休息,而且只能在烈日炎炎下原地休息。让我意想不到的事,第三组,竟然走了十几趟,可想而知,他们的组的人员一定很累,但这又是他们的不认真造就的!
单组“齐步走”结束了,开始进行整体齐步走了。
真艰难啊!
我们跟着教官的口令走,“一二、一二、一二、一二”,这串数字萦绕在我的耳畔,久久不能散去。
“可以喝口水了!”
耶,我们班叫了起来,立即去树荫下喝水,也在树荫下偷了一会儿懒(规定不能在阴凉处休息),回去继续练习。
铃声响了起来,我们都以为会结束了,而教官说:“必须把‘立正’、‘稍息’等今天上午练的站姿标准地做上三遍才能回教室!”
终于标准地做完了,教官幽默地说:“目标——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