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大学生,军训是一项必须经历的训练。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有幸参加了一次难忘的军训,收获不浅,感悟良多。
第一天,我们穿着整齐的军装,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进军训场。操场上,整齐划一的队伍、高喊嘹亮的口号、严肃的军姿,让我顿时感到了军人的威严和力量。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踌躇满志、充满期待,迎接着未知的挑战。
军训第一课就是学习立正、稍息、立正。伴随着教官的口令,我们一个个站在雨中,在严寒中艰苦地忍受着寒冷和疲惫。令人欣慰的是,除了极少数因身体原因暂时离开的同学外,大部分人顶住了困难,毫不抱怨。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深受教育,更加珍惜身体健康。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开始了许多有趣而又严肃的训练,如行进、趴下爬、跑步等。虽然每项训练都要求我们保持一定的规定动作或姿势,但是只要我们认真体会教官的指导,耐心练习,就一定可以取得不错的进步。很快,我们学会了一项项军事动作,身体也变得更加灵活,更加强壮。
除了身体上的训练,我们还接受了大量的思想教育。教官们告诉我们,只有树立坚韧不拔的意志,追求一切为了国家和人民,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他们教育我们,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军训中,我们还和战士们进行了交流。他们告诉我们,军队生活虽然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但是在保家卫国的重任面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他们的话让我领悟到,为国家做贡献、为民族作出贡献,是每一个人应该担当的责任。
在军训的积极影响下,我们班级的团结和友谊也得到了加强。每个人都会主动照顾、帮助同学,提高大家的团结和合作精神。这让我印证了,班级凝聚力的培养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和贡献。
回忆这段难忘的军训经历,我想说的是,从中收获到了无数的人生经验和启示。它让我体会到困难和挑战的正义和必要性,锻炼了我的意志和毅力,增强了我为国争光的信念。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宝贵的经验会一直为我所贮藏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