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级离开校园。到了一个拓展基地。第一天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我们换上军服。因为下雨我们并没有开营,就直接吃午饭。吃完午饭,我们就在室内学习了“天赋密码”与“六顶思考帽”。天赋密码说的是:八种不同的能力,使我们知道了我们拥有哪几种天赋密码。六顶思考帽使我们知道六种颜色代表哪六个脾气与对事情的看法。这两个活动让我体会到自己的心里想法。学完后我们就到饭堂吃饭。之后我们休息一下就集合,看一则故事《洞穴之光》片子中的小主人公是6名迷失在网络中的城市青少年,他们在学业、生活中失去了方向。让这些孩子到贫困山区去体验生活,中洞小学立在满山全是石头的山腰中,吃的主食是玉米饭,这次选去最爱上网的孩子,被安排在中洞小学和这里的贫困学生结成对子。他们要与这里的孩子同吃同住。看完后我们都挺感动的。
5月11日我们来到这的第二天,阳光照射着我们,汗水湿透衣服,但我们一直在坚持。今天我们参加了一个活动“团队扶桥”我们两个结为一组,站在桌子的两边,所有同学站在一起,全班同学轮流在上面爬过。虽然肩膀都肿了疼了,脚都站不住了,但仍然坚持不懈,直到最后一刻。最感动的是我们女生和男生一直都不是非常友好,但我在上面爬过时,男生们都在叫:“加油!”因为我是最后一个爬的。我们爬完,都不顾疼痛到别的班帮忙,二班也在帮我们。这时我们全个六年级都发挥了同心协力的精神。
5月12日终于到了结营仪式,那天汗水也湿透衣服。但我们因为想给。
四、五年级做个榜样,我们一直站立不动直到结完营。吃过午饭后我们就离开了拓展基地,回到了我们想恋的家、校园。
通过这三天,我得到了一个体会:“一件事情一个人做不到,但十几个同心协力却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