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我们离开了家,开始我们为期三天两夜的军训生活。我们就像飞出笼的小鸟,一路上兴高采烈的,丝毫没有离家的忧愁,更没有去想后面会有什么样的苦等着我们。
到了那里,教官简单地讲了一下注意事项。接下来的几天里就是整理内务、训练。白天训练好还要进行比赛,什么投手榴弹、队列、叠被子等。晚上还会搞些活动,什么三人制篮球、跳长绳、拉歌、拔河等。同学们都很积极,热情高涨,唯恐把自己给拉下了。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数拔河比赛了。
我们的队伍相对于对手来说,并不是很强的一方。最惊险一局就是,我们已经处于下风了,只要绳子再移过去那么一点点,赢的就是对方。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在一旁观战的一位老师军训是苦,但是苦中有甜,同学们互助互乐,老师们关爱有加。我们这几天的收获胜过以往的任何时候。喊出了“一、二、三,加油!”同学们也跟着一齐喊,整齐划一的加油声,让选手们士气大振,犹如神助,绳子一点、一点移了过来……我们赢了,同学们相互拥抱,参加比赛的同学也全然不顾手掌的疼痛,相互激掌,以示庆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没有困难是我们打不倒的。
军训是苦,但是苦中有甜,同学们互助互乐,老师们关爱有加。我们这几天的收获胜过以往的任何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