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记得小时候,独自一人仰望满天繁星,回忆着往日里爸爸妈妈的教诲,憧憬着美好的未来。那个幼小的心灵里有一个梦想:我会成功地走出一片新的天地!而如今,我想去未知的远方,想去旅行,我只是想要一个人,载着那些短暂的忧伤和久远的梦想,一个人背起行囊,静静地踏上旅途,找寻属于我的天堂。生活在这么一个大都市,不知从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喜欢上了旅行,喜欢看关于旅行的电视节目,听朋友讲述旅行中的趣事,远方朋友们的旅行微博中的碧水蜿蜒,小桥流影,这些点点滴滴也让我感到幸福不已。看着这些从远方传回的文字和图片,心中充满向往。想象着皓月当空,繁星点点,没有都市喧嚣的夜晚,独自一个人站在古韵十足的客栈窗口,眺望远处氤氲在夜雾中的风景。于是,这天清晨我离开了生活了二十年的地坐上大巴,去未知的远方。幻想在旅行途中,我去溪边捉小鱼,去山边采野花;去登高远眺,听风呼啸,去深山古寺,参禅悟佛;行行停停,或驻足于路边,看麦田翻浪;或停息在农家,朝闻鸡啼,夜观萤火。或傍晚时分,沽上二两小酒,依与临水小亭,待玉兔初升,举杯邀月。酒不醉人,人已醉,何等的潇洒,何等的惬意。
我想,喜欢上旅行的人,都是想要暂时逃离自己城市里那熟悉却沉重的空气。背上背包,戴上耳机,卸下平日里所有的伪装,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寻找的却是自己。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
后来,我想旅行的美妙,不在于名胜古迹,而是“能有一段漂泊的时间”,随心所欲地到处走走,无所事事地发呆,或是在小巷里迷路,看见当地居民为什么事而幸福快乐,你会确定自己想要追求什么样的人生。一位中国女孩和一个德国男孩,骑着湘a牌照的摩托,从上海到德国,再从德国环游欧洲,历时4个半月,花费4万。4万块可能是一个名包,也可能是北京一平米的房价,但是得到的和留下的肯定远远不及一趟刻骨铭心的旅程。趁年轻,我们也应该留下点什么吧!
旅行并不一定要走多远,有一颗发现美的心,身边处处都是好风景。人生就是一条坎坷曲折的路,即使不断的跌倒,也一定要爬起来,坚持自己的梦想。记住,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会有希望。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旅行,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心情,我没有的船票,但我有个美好的梦想,面朝新的一年,花开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