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演讲稿
大学,一个我曾经梦想的地方,一个曾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幻想着它能给我带来些什么!是自由自在,是激情澎湃,还是那虚无缥缈的名和利?我想当每一位大一新生刚刚踏入大学校门时,心中都有那一份激情,一份努力拼搏的决心,但随着时间流逝,人都在变。我希望我今天的演讲能为大家提一个醒,未来的生活,由大学决定!!!
大一的生活,随着军训的开始拉开大幕,我们的生活由此改变。曾经那些睡懒觉的我们,习惯了做早操。那些不叠被的我们,习惯了叠军被。那些懒散的我们,习惯了站军姿。军训,给人的是一种意识,一种品质,一种信念!让我学会了服从指挥,学会了雷厉风行,学会了听计守法。人生的军训,只此一次,足矣!我会跟着它,一直走,走四年或更长久。
21天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而15天也并不是一个短时间,我们养成的那些好习惯需要我们的坚持!关键在于坚持这句话会一直激励着我。教官走了,我们送上的是难过和祝福。而我们的大学生活仍在继续!
寝室中,小室友们一起经营着这个精致而又朴素的小空间,共同面对上水难和供电紧两个大难题,达到南北一家一致对外的效果,这样的生活难道不充实而又有趣吗?学习上,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是我们的口号!但真正的学习并没有这么简单!需要我们的不懈努力!大学是一个大杂汇,竞争之激烈无法想象,高中安逸的生活麻木了我,而让我幻想的大学又给我重重一拳,而我这个抚不起的阿斗,只有在夹缝中生存,但人生最可贵的,不是什么德才兼备,而是拥有一颗顽强的心,让它带动我们的新陈代谢,带来新鲜血液,让我们头脑清醒,为我们未来打下最扎实的基础。
大学,我们要用坚持战胜困难,把它们撇在脚下,垫起我们的双脚,去追寻那远在高空中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