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安全教育活动总结
20xx年xx月xx日是第xx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市教体局关于“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要求,同时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我校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现总结如下:
早上,升旗仪式之后,初三四班孙靓盈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她演讲的主题是《学会自我保护安全与我同行》。
上午第一节课,我校1号教学楼一楼前面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出安全教育有关的警示图片,提醒学生重视安全问题。
班会课中,各班级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集中观看交通、防溺水、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视频。各班班主任老师就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作再强调、再教育。
各班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参加我校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预赛,并选出优秀代表参加周四举行的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晚上,全体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以在家观看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节目的方式,对安全知识进行再学习,再体会。
活动期间,学校发放了教育部基教司下发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收了《回执》存留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