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旅行也很方便。但是现在大部分人的眼睛都被金钱蒙蔽了,以至于失去了理性,赚了没有良心的黑钱。渐渐地,他们失去了一件事……那就是诚实!
我记得,去年我和我妈去逛街,有个小贩不停的对着他的苹果喊,累得她浑身是汗。我妈见他苹果好,就称了几个。结果“奇迹”发生了,两斤半!我妈不信,结结巴巴地说:“老了,老板,我才几斤,怎么就两斤半呢?”老板理直气壮地指着秤说:“你自己看看。上面有两磅半。你不信,我就信。反正就是两个半斤,你爱怎么样,别搅我的事!”哟,老板也口吃了。
眼尖的妈妈一只手举起了秤,唉!为什么上面有一个大磁铁?这时,大家都看着老板。老板再也不能自信了,低着头,红着脸。我妈以一颗坚强的心对老板说:“做生意,一定要有诚信。没有诚信,怎么会有回头客?”然后,她递给老板两斤半的钱。然后他拉着我的手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孩子,你不能像那个老板一样,你明白吗?”做人,要诚实!"。
今年12月29日,也就是上周日,我妈带我和妹妹去理发。我不想理发,所以我妈妈给了我一个住处。我建议我妹妹应该理发。姐姐没说话,就默认了,鼓掌。
“哼……”给姐姐理发的老板娘是个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皮肤黝黑,长相一般。她还戴着面具。我仔细看着她。嘻嘻,好好笑!
做完之后,我妈就准备给钱了。只见她掏出一张面值20的人民币递给老板娘。真的很便宜。才五美元。没想到,这个阿姨居然给妈妈找了十块钱。我妈脸色不对,说:“喂,我给你十块钱。怎么能拿回十块钱?”老板娘有些心虚,找了五块钱,匆匆忙忙去给别人理发了。妈妈刚走出理发店,就拍了一下脸说:“啊!我给了二十块,她拿回了五块!”之后,我妈快步走回理发店,说:“夫人,你差我十块钱。”老板娘有些惶恐地说:“有吗?”妈妈赶紧反驳:“当然,不然我为什么要回来?”老板娘找了十块钱,白走了。
哎,为什么现在的人都变成这样了?这真的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