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明,享誉四海内外——诚信,是中华民族巍然矗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实支柱。泱泱大国,无时不在以“无尘而不达,无心则不立“的准则标准自己。我说诚信,如同高空明月,洁人魂、净其身、空其心、亮其志!
诚信是驿站,给劳顿的身心以补给。有诚信相随,花儿更红,草儿更绿,苍穹更明朗。古往,“商鞅立木树信”“曾子杀猪教子”的诚信故事家喻户晓,令人深省,经过千百年的沉淀,在炎黄子孙心中,熠熠生辉,传神悦耳。今来,社会呼唤诚信的呼声此起彼伏,诚信,却是做为一种快流失的美德。究其缘由,在物欲横流的物质世界中,金钱是多数人追求的东西,而始终陪伴着的诚信,以向隅而泣了。历史也在吟唱贝格!历史不仅仅述说悦耳的故事,而且会声泪俱下的控诉!周有望“烽火戏诸侯”为搏妃一笑,此举招来千古骂名。失诚信终失己!
经过诚信四月,让我收获了很多。诚信之于人、之于事,犹如阳光雨露之于山川、之于万物。人与人之间需要以诚相待、以信相遇,若把人生比作树,诚信就是其赖以生存的根,滋润和庇护着它。失去这根,它就无以立足,沦为一根没有灵魂、腐朽堕落的木头,活在世人鄙夷的目光中。
商场里的尔虞我诈早已是诚信埋没,殊不知,作为被无视的美德,无知人的做法无疑于买椟还珠,拥有诚意,只会使利润滚滚而来。
召唤诚信,热忱的口号喊出来却有点冷冷冰冰、苍白无力。
曾看到这么一句话,让我读后深深地感动:有时候可以这么想,在爸爸为我盖严被子的时候,老鼠爸爸也在为他的孩子盖严被子,用一块旧而粗糙纸片。我们可以这么理解诚信:我们可以和家人以诚相待、以礼相遇,家人是我们信任的,让我们依靠的。普及开来,每个人都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在我们做每件事,行每步路的时候,家人都会悄悄地站在身边,或搀或扶,直到旅程的终点。原来一家嗬,五湖四海皆兄弟、皆姐妹,诚信,使我们信守的准则,只有共同坚守这份如金般的情意,诚信,才会得以连续。其实我们的感情都装备着坚硬外壳,不愿说明,唯一能使它消融的就是信任,也为诚信。
或许你只是路旁一株一般的小草,无法如鲜花般绚烂迷人;或许你只是山洞一条不为人质的清泉,无法入大海般浩瀚奔腾……你可以如此一般,寻常,但决不要丢掉诚信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让诚信与我们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