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胜过千金,千金也买不回诚信。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中午,老师把我们留到很晚。有一个同学本来要回家吃饭的,可留了这么久,剩下的时间还不够她来回呢!于是,她打算在学校吃。可她没钱!我毫不犹豫地借了她十元。心想:反正都是同学,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她还说下个星期还我。我答应了。一星期过去了,她只字不提,两星期过去了,她还是没提起这件事。第三星期,我去找她还钱,她说没钱。我没吭声。后来,我有好几次叫她还钱,可她还是一句话没钱。在小学毕业的最后一天,她说暑假来我家,就把钱还我。
可到现在她也还没还我钱,也没见她人影。我失去得只仅仅是十块钱,而而她失去的却是千金都买不回的诚信。十块钱并不多,它反映的是一个人的好坏,一个人是否拥有诚信。
我的老师却与她恰恰相反。在歌唱比赛前,老师说如果我们班得第一名,就奖励我们每人一个棒棒糖。我们以为老师在开玩笑。我们都没当真。可我们真的得了第一名,老师也真的奖励了我们棒棒糖。
一个棒棒糖是不贵,61根棒棒糖也不便宜。这并不是因为老师家有钱,而是老师守信,愿意兑现她对我们说过的话。从而看出这是一位有诚信的老师。
越小的事,越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心,同样是关于钱的事,却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做法。如果小事都不能做到,那大事就更不用说了!
同学们,我们要做一个有诚信·讲信用的学生,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