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倡议书
20xx—20xx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艺术学院学生会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努力学习,以自身实力取优异成绩;坚持正气,经实际行动杜绝考试作弊。
考试是检验同学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更是展现我校学风道德的重要窗口。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弄虚作假的风气在社会上弥漫,影响到了校园。肆意杜撰、移花接木成为原本纯洁神圣的学术殿堂中某些人的看家本领,抄袭、夹带甚至找人捉刀代笔成为部分同学应付论文和考试的法宝。每年考试,学校总能查出一些作弊学员,有的为此丢掉了学业,也有的不知羞愧为何物。而作弊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校良好风气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诚信,更丢掉了尊严。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和立学之本,也是广大学生诚实作风最直接的体现,欲重扬社会信任,扫除人际阴霾,就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做起,培养诚实严谨的治学态度。
值此期末考试举行之际,我们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
1、从我们做起,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抵制不良考风;
2、杜绝各种作弊行为,展现过硬的学业水平和道德水平;
3、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还考场一片纯净的天空;
4、开展一次诚信考试集体签名活动,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去!
“行胜于言”,我们相信,我们的行动一定会为学校和社会带来一股清新的诚信风尚,我们将用诚信迎接学校的检查!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学员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