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检讨书
尊敬的班级老师:
昨天晚上,熄灯很长时间后,我们宿舍仍在说话。结果招致了宿管先生的破门而入,经过先生语重心长的教导后,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我们的宿舍较为特殊,是混合宿舍。这次我们违纪行为,不仅影响了两个班级的荣誉,更令满怀期待我们取得更大进步的班主任两次失望。
作为宿舍的成员,我没有制止这种不好的行为,而是不作声地睡在一旁。这是没有荣誉感和责任感的表现。通过这次教训,我意识到了自身的错误。
检讨人:马思邈。
编者按:同样一件集体违纪事件,不同人却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能够承认自己的错误,有的能够反省带来的不良影响,有的能够铭心刻骨。但是,同样每个人检讨的“污点”也都各不一样,相互映衬便可以折射出来。因此,宿舍集体违纪需要每个宿舍成员的共同参与,方能制止。
此致
敬礼!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