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宏伟是一个真诚、阳光、自信、进取的16岁阳光女孩,就读于苇莲苏中学九年一班。
在学习上,杨宏伟同学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知识,入校以来成绩优异。她自信、大方,一直以来,她都是老师的好助手,从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她能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
杨宏伟同学不仅要求自己进步,还主动帮助班内的学困生。遇到难题,和同学老师一起讨论,帮助讲解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因此在同学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
在工作上,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于大量的阅读,丰富的积累,她的写作水平成绩也很显著。
她平时作息时间安排合理,学习时认真学,玩的时候开心的玩,“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在有规律的作息生活之外,其它时间她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学习中的那份严肃,多了许多乐观开朗,在繁忙的学习之余,绘画给了她更多的快乐,学习累时也是最好的放松。此外,她还挤出时间培养了自己围棋、武术、乒乓球等多项爱好。
在不同的实践工作中,使得她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她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在学校的艺术节中,她的多幅绘画作品被选中并展览。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杨宏伟同学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杨宏伟同学会不断进步,不愧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
生命如歌,或抑扬顿挫,或婉转悠扬。记得有句话说,当你别无选择的时候,也许你唯一可以选择的就是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她热爱着学校的生活,更加珍惜在车中的日子,回想这一年多走过的旅程,忙碌而充实,付出而充满收获。是坚持让她进步,是坚持让她优秀,只有坚持的人才可能到达远方成功的彼岸,也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可能书写人生最壮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