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今年9岁,现就读于xx市实验学校二年级(6班)。他热爱学习、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热爱集体、爱好广泛、独立、阳光、自信,是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生活中他是一个懂事、独立暖心的小小男子汉。由于爸爸妈妈长期在外地工作,所以平常他和5岁的妹妹都是由外公外婆照顾。自进入小学阶段以来,学习方面他都是自己规划学习时间,独立完成作业,每天还会坚持带着妹妹一起读课外书,从来没有让爸爸妈妈操过心。对于父母不能参加他的学校活动,不能辅导他学习他也从来没有抱怨过,反而经常叮嘱父母忙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他知道外公外婆年级大了,照顾他和妹妹很辛苦,所以放学回到家都会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每次出门买东西的时候他都会主动帮外婆提东西,小区门口超市的老板每次都夸他:是个能干的小伙子。
他还是一个小“暖男”,有一次妈妈生病了,他忙前忙后的给妈妈端水,用毛巾给妈妈做冷敷,为了能让妈妈好好休息,他还主动把妹妹带到客厅,给她读绘本,妈妈听见他小声的跟妹妹说:“妈妈生病了,哥哥陪你玩,我们不吵,让妈妈好好休息。”听了他的话,妈妈心里都是暖暖的。
每年寒暑假期间外公外婆有事要回老家,所以爸爸妈妈把他和妹妹接到工作的地方,白天爸妈上班后他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妹妹的责任,他不仅能给妹妹做饭,还能按照假期规划自己完成作业。之后还会留出时间带妹妹到球场教妹妹打篮球,带着妹妹一起学习跳绳,把自己和妹妹都照顾的很好,让爸爸妈妈安心工作,他的乖巧懂事让自己成为了爸爸单位小区里同事们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在学校里,他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课堂上,专心致志,课后按时完成各科作业。他一直坚持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用好成绩来回报、感恩老师。他讲文明、守纪律,集体荣誉感强,班级活动都会积极参加。在老师们的眼中,他是一名善解人意,责任感强的好学生,他凭借着很强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被同学们信赖选为班长,日常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处理班级内部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在集体户外活动中协助老师维持秩序,成为了一名副其实的班主任助手。因各方面表现优异,先后被评选为“优秀班干部”和“昆明市级红领巾三星奖章”等。班级也在他精心、严格的管理下,学习风气、组织纪律都一直保持优势发展。
在社会上,他是一个奉行美德、乐于助人、富有爱心的好少年。他从小便在父母的教育下做一个讲公德、有爱心的人,并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公交车上他积极主动地为老人或带小孩的乘客让座,在街上看见有人随手丢弃的纸屑他会主动地拾进垃圾箱内。他只有9岁,虽然还很稚嫩,可助人为乐的精神却已在他心中生根、发芽……他时时告诫自己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平安幸福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xx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知道只有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长大以后才能成才,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因为有了这种信念,所以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性格活泼,待人真诚,爱好广泛,喜欢拼乐高、架子鼓和篮球。如今,xx同学正凭着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地在浩瀚学海中奋力遨游。他用他的正直与善良为歌,以热心和豁达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他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着一幅多彩的人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