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20xx年已经过了一大半,我们也从一个满怀壮志的高中生,成为一名大学生,这期间虽然饱尝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顿,可丰富的大学生活又给我们带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境地,因为那里是我们攀登目标梦想的新起点,那里也是我们积累知识阅历的新家园。
今日,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大学,我的梦!”
也许中学时期就已经读到或者听到许许多多关于大学生活的信息,有人说大学生活绚丽多彩的,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浪费青春的。也许,后者更多一些。是的,其实,他们说的都是正确的,因为真实经历,他们才会那么说,这两者是不矛盾的。这是因为在大学里,有的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也有的人,从一踏进学校就很失望,觉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样。从此浑浑噩噩混日子,最终醒悟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仿佛一夜之间,大学已经过去,随之逝去的还有自己宝贵的青春。记住,仅有后悔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时贬得他的母校犹如人间地狱的人,多年以后,回忆起大学时光,也往往会感慨万分,甚至泪流满面。不管你未来大学过得如何,至少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人生仅有一个大学阶段。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闭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教师,新的同学,新的旅途,新的梦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应对这一切,我们该怎样办。由于现实的残酷,我们将化身为一个个骑士,抹掉胸口上的创伤,擦掉昔日的荣耀,拿上我们的以往的利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是我们新的征途的开始!
梦想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地图,仅有付出了行动,迈出我们坚实的步伐,才能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确定我们的目标,就要为了他努力拼搏。志当存高远!我们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当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期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历史的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必须会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职责,虽然前方会有巨浪滔天,可是也会有长虹贯日。让我们拿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的根是苦的,学习的果子是甜的。我们奋发努力、勇往直前,必须会迎来收获的那一天。期望几年后的今日,我们能够收获自己辛勤劳作换来的累累硕果。同学们,今日让我们在一起定下大学之约,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以往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未来的日子我们将共同走过,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人体会。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但,你能够选择平凡,但却不能够选择平庸;能够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凡。好了,我今日的演讲也到此为止了。
最终,只上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给我自己,也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