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快到了,元宵节放假成了习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也是情人节,听说元宵节和情人节是才是在一起的那,我们可真幸运啊!早上刚刚起床我的耳边不断响着“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表情,两眼笑得都快眯成一道细缝儿。晚上想看电视也看不了“噼里啪啦”的炮竹声太大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了许多烟火,一起来闹元宵。爸爸和妈妈先点燃大的,我在小心翼翼地拿着擦炮,因为我原来只是光玩摔炮没玩过这种烟火,我从摔炮到擦炮到烟火,尽管爸爸妈妈一直劝我别怕,但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个不停。“手持烟火”开始出花了!
朵朵烟火就像天上飘着数不清的片片雪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的,又好像天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还像淅淅沥沥地毛毛细雨,“手持瀑布”放出的烟火是那样的多,那样的长,那样的美,难怪商家取名叫“手持瀑布”呢!可是“手持瀑布”很快就用完了。
我们放完了自己买得烟火,觉得还不过瘾,于是,我们直奔姑姑家看放烟火。到了姑奶家,她家已经摆好烟火,正等着我们呢。开始放烟火了,只见先是冒着小火星,马上,变成了白色菊花的样子,中间还不停的闪动着绿色的小点,然后,越来越高,越来越高,忽然,全体腾空而起,速变成了一片璀璨的降落伞,时不时冒出许多星星点点,有黄的、蓝的、绿的……五颜六色,从天而降,真是壮观极了,漂亮极了!
随后,我们几个小孩又玩起了“七彩电火花”,一点燃,“七彩电火花”就发出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形状像飞溅起来的小水滴,四处乱飞。我一手拿着一个,高兴的跳起舞来,还不停地在空中写着“元宵节快乐”这几个字,沉醉在一片美好之中。好像有几只小狗也被这美丽的场面所吸引,再也不像平常那样汪汪直叫,而是一直盯着美丽的烟火。
这个元宵节我们可是闹得够开心的,这一天,我可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