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从没有发愁过日子该怎么过,只记得每天早上起床后,母亲已经把饭菜摆上桌,吃饱后背着小书包,连蹦带跳地去找小伙伴,如果他正在吃饭,我就安心地找个小板凳坐在旁边等。那时候学习很好,老师讲的知识都懂,这样上课也很高兴,总觉得时间过的快,期末考试的时候,看着优异的成绩,心里也会有小小的得意。
心里也会盼着星期天,因为星期天不用去学校,可以自由自在地和小伙伴玩,可是和现在的心态完全不同,现在的生活没有那么多乐趣,很辛苦很疲惫,只是盼着周末能好好睡一觉,能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让自己能够松一口气。
以前,一件新衣服,一个新玩具都能让自己开心很久,从不去想以后怎样,没有忧愁没有焦虑,仿佛每一天都是快乐幸福的,笑声打闹声不断,觉睡得好饭吃得香,家里发生什么事,有父母来解决,自己有了不顺心的事,还可以对父母尽情倾诉,怀念,怀念从前。已经不知道有多久了,没有很好的胃口,品尝不出美食的鲜美,对周围的一切没有兴趣,经常忧虑未来的生活,压力太大生活没有规律,不知不觉中我们失去了很多宝贵的东西。
天很蓝花很香,可是我却没有时间去欣赏没有心情去感受,忙,每天都很忙,忙得焦头烂额,头晕脑涨,忙的花谢了,天凉了,却不知道自己收获了什么。
“我们走的太快,连灵魂都跟不上”,“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而出发”,这些话无不暗示着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每天忙忙碌碌,埋头苦干,久儿久之,竟然忘记了自己这样工作的初衷。不能等我们两鬓班白时,才去惋惜曾经错过的美好时光,不能等我们风烛残年时,才想起去享受大自然的美丽景色。
还是珍惜现在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