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学习工具也是越来越多,很多家长老师也开始注重孩子的阅读能力,提高阅读能力也是提高读书质量的表现。许多老师对学生无论是写作、写字都提倡与阅读想结合的教育方式,从而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
在针对小学生不同年级的教学方式不同,我们可以采取相对不同的教学特点来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相对于年级比较低的学生,结合他们年龄小、活泼好动的特点,在阅读方面我们可以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看动画片的形式来跟他们互动,让他们学习开口阅读,不管对与错,只要大声朗诵出来,都是一种能力的表现。
在一篇课文上,可以结合多媒体的画面,带领同学一种置身其中的感觉,感受着这篇文章带来的文字起伏,从而让学生对阅读产生强烈的欲望。适当的辩论比赛也是可以提高学生的阅读激情,在不同的环境下,对文字不同的见解,会对学生产生更强的阅读动力与求知欲,从而为阅读打下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