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饱满地回到学校,拉开了新学年学习和工作的序幕。本学期我们迎来了400多名优秀学生,进入我校学习,这无疑为我们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此,请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同时也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八、九年级的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向着更远大的目标奋勇前进。
上学期,在校。
领导。
全体老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德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名同学获得省市区的表彰)。我们的校风班风大有改观,我们学生的行为规范大有进步。
但是,成绩终究属于过去,在新学年,我们要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希望。同学们,不管你过去是好还是坏,我们最关心的是你现在表现如何,你能不能把握每一个今天。你过去光荣也好,失败也好,都已成为昨天,留给你的只应该是教训和经验;新的一学年已经开始,你最需要做的就是赶快给老师、同学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应该勇于告别过去的不足,告别自身的缺点,要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相信自我。一切从头再来,努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目中树立一个积极向上、不惧困难、刻苦勤奋的新形象,重塑一个崭新的自我。
在此,就学校德育工作,我向同学们提一些要求:
吧等。我们学校每天都有。
领导。
代班和教师值班,有专门的保安人员、门卫办公室,有急事要及时向班主任或值日教师报告,以便及时解决,共同创建和谐校园。
本学期,我校将开展以礼仪为核心的礼仪学习与实践。逐步将规范化的礼仪行为转化为同学们的文明礼仪素养,营造一个“人人讲文明,班班重礼仪”的浓厚氛围。作为一名学生,要有一个学生的样子。男生不准留长发,男女生都不准染发,不准佩戴首饰,女生不准用成人时装包代替书包等,这些都是我们学生最基本的礼仪标准。也只有如此,我们才不会被误认为是社会上的不良少年。
近一年多,我校投入大量资金,极大地改善了办学、住宿条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环境,爱护公物,如有损坏要照价赔偿。各班的班主任老师要安排专人负责公物管理工作。
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对各班级的教室、卫生分担区进行清洁卫生量化考核打分,及时给予批评和表扬。每天政教处,值班教师、学生会都要进行检查记载。同学们要坚持天天早、中、晚打扫,确保教室和公共区域清洁,确保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优美。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内不准乱丢果皮、纸屑,各班的垃圾箱每天要及时清理,特别不准从窗口向外扔垃圾。同时希望同学们勤换衣,勤洗手,勤剪指甲,做好个人卫生。对违规屡教不改的同学将进行批评、通报、处罚。
最后,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的要求:
1、我校的夏季作息时间和封闭校时间如下:(根据实际)。
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
2、生病或者有其他突发事件需要请假,家长需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通知。家长若是有事带孩子离校,必须与班主任老师请假班主任同意后方可离校。
3、一定要服从学校对仪容仪表要求,按班主任老师的布置和要求到达仪容仪表的整洁性和规范性。
4、不要带通讯工具,发现违反者老师有权没收。
5、要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类活动和劳动,要有集体主义。
精神。
和荣誉感,不做拈轻怕重、自私自利,没有大局观念的人。
6、时刻记住校园是我们大家学习生活的地方,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我们每个人都有呵护、爱护和保护的责任和义务。校园中的随时随刻的秩序大家都有维持、维护的责任和义务。
7、遵守学校要求有证出入、不跳墙外出,不留宿外来人员。
8、如果有身体的隐疾或临时疾病,请事先告知班主任老师,以免在体育课或其他活动中带来非预防性的伤害。
9、注意校园活动安全,即体育活动和日常行为活动安全(如:攀爬体育器材等)。
10、注意交通安全,要时刻警惕遵守交通规则和学习日常交通安全知识。
11、坚决不去。
吧、台球厅、和歌厅等游乐场所,坚决不接触不良人群,避免不良习惯的养成和制造不安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