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什么,——只因为你是我的女儿!”冰心奶奶的妈妈的话语,感人至极。每一个母亲都是这样的,只因为你是她的宝贝孩子,所以她爱你,这是惟一的理由。冰心觉得,“不为什么”这四个字,从她口里说出来,何等刚决,何等无回旋!她的爱,是摒除一切拂拭一切,层层地撩开“我”前后左右所蒙罩的,使“我”成为“今我”的原素,而直接的来爱“我”的自身!是的,妈妈的爱是超越一切的,不管我多么崇高或者多么卑贱,她都爱我。“不为什么”,这四个字说的是那样的温柔,而又那样的坚定,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她戏我深深的爱,她可以毫不犹豫地选择我,因为我是她的儿女。这样的话,只有母亲才能说出,才能说得这样感天动地。
当我读到“天地一切都信她!她对于我的爱,不因万物毁灭而更变!”时,我很感动。妈妈是爱我的一切的,她永远爱我,一生一世,一万年,只要她仍在,她就用她那无限的爱包围我,保护我,即使是天地翻覆,世界末日,她的爱也在,对于她来说,我就是她的一切,爱我超过爱她自己,她对我的爱永恒。
再住下读,我禁不住都要哭出来,谁曾想到,自己的妈妈竟会是如此这般地爱自己,这爱,又是自己所不够衡量的,我不禁佩服起冰心奶奶的聪慧了,这神圣的秘密是她发觉了的,她还说呢,“古往今来,没有一个敢来驳我这句话”,非常正确,我也相信,每一个做孩子的都信这句话。
《寄小读都》真让我明白了不少,悟性也好像由此上涨了许多,这本书更是让我知道了母爱的宽广,我劝大家,多看看你的妈妈,多想想你的妈妈,多爱你的妈妈,因为我们的妈妈都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