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我们学校掀起了读好书的热潮,整个校园充满着浓郁的书香。在本次的读书活动中,我有幸接触了《寄小读者》这本书。渐渐地,我被书中的好词好句吸引了,它们像一个个舞蹈小精灵,不断变化着舞姿,让我百看不厌,使我很快就进入了情境中。
《寄小读者》共有63篇文章组成,分成三个版块,分别是:《寄小读者》,《再寄小读者》和《三寄小读者》。冰心奶奶以书信的方式把她的旅途经历,外国的湖光山色,风俗习惯,所见所闻,所感所忆,以一篇篇通讯的形式串成的完整情节。
其中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通讯十,里面讲了冰心奶奶小时候的故事。冰心奶奶的爸爸是一位海上军官,有一次,她的爸爸带她去自己的兵舰上去,妈妈替她匆匆的换上衣服,冰心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一只小木鹿放在自己的小靴子里。到了船上只要父亲抱着,自己不下来走路。放到地上走的时候,只有一跛一跛的。大家都很奇怪,父亲帮她脱下靴子,发现了小木鹿后,笑了出来。从字里行间中,我感受到了小时候的冰心既可爱又调皮。
从“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女儿”,我感受到了冰心的母亲对冰心有着浓浓的感情。她形容母亲对于她的爱时说“不因万物毁灭而变更!她的爱不但包围着我,而且普遍地包围着一切爱我的人。而且因着爱我,她也爱了天下的儿女,她更爱了天下的母亲。”这就是普天下母亲的爱,神圣的爱。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