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寄小读者》使我思绪万千。冰心奶奶不仅仅文章写得生动、搞笑,还不停地回复着小读者们的来信,直到自己生病了,还仍然坚持着回复小读者们的来信,她真的时时刻刻持续着一颗童心,真让人敬佩呀!同时,我也深刻地感受到“爱”就是生活中坚定的信念。也深切地体会到了冰心奶奶的这一句名言:“心是冷的,泪是热的;心,凝固了世界,泪,温柔了世界。”
是啊,心是冷的,泪却是热的,泪,是爱的流露,是真心的付出。
冰心奶奶在这本书的一篇里写道,她很喜欢大海,也十分喜欢海边的小动物,同样,也很爱护它们。她在回复小读者的时候,曾说起过这样一件事。有一天,冰心奶奶正在海边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忽然看见一只海鸟在海里,不飞向天空,她很疑惑,海鸟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为什么只有这只海鸟不飞呢?于是,就走了过去,原先鸟的羽毛被一些东西刮伤了。于是,她就找来了一些能够处理伤口的东西,细心料理这只海鸟,海鸟慢慢好了,又能够到天空中飞翔了,冰心奶奶由衷地笑了。冰心奶奶的爱让我深深地感动了。
所以,只要我一看到小动物受伤,就会心痛,就会忍不住的给它包扎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