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读者》原创版之后,才发现平平淡淡才是真,所谓平淡,就是一种真实,简单的生活,生活的琐碎中不是缺少亮点,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缺少一颗敏感的心。
上帝终究是捉弄人的,正凡?高在画第五幅《向日葵》时两人的艺术理念发生分歧,阿尔离凡?高而后,凡?高的人生顿时陷入阴霾。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的怀疑,还有负担日重的弟弟,凡?高在1890年选择自杀,那年她37岁。凄凉而悲惨凡?高告诉我追求梦想。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道理,要你去了解他,走近他并感受他。在《读者》原创版中的右下角有一个倾醒目的标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人海子写下了这样一首诗: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芬芳的诗句,简单,美好。有人说,他的离去标志着那个纯真年代的终结;有人说,他死于孤独,江郎才尽。难怪,诗人海于希望做一个幸福的人。有一所房子,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还有古代那些文人诗人也希望自己可以隐退江湖,告别哪所谓的世俗。那个时代的我们,会受不了金钱;受不了离合;受不了背弃;受不了那些强压在我们身上的责任。这个时代的我们,却慢慢习惯,变得那些所谓的物质。
在看完《读者》原创版后感受到每一篇都有一个不朽的灵魂,在越来越迷茫中,灌输我们思想道德。那些作品,教会我成长。那些人物,教会我爱。
由于我的车被撞去大修,我今天上班就坐公共汽车了,不用费脑筋了,感觉很美,从厢红旗坐车,到香山在转车时,看到一个报刊亭上有《读者》杂志,想起了一个朋友对这本杂志的讲评,我随手买了一本,因为还有近四十分钟的坐车路程,顺便阅览一下,岂不是两全其美的事,这本杂志过去自己也很喜欢,坚持好长时间的不间断阅读,后来很多事情就放下了,坐到车上先大概地看了一下,觉得还是那么清心,内容还是那么新颖,不免有些感慨,这本杂志的创作信条真是太难得了。细细地看下去,感受还是很多的。
卷首语是《将生命当成租赁》内容是目前,在韩国非常流行一种“死一把”活动,参与这个活动的人首先要进行一个以“生命的意义”为题的测试,留下肖像,写下遗嘱,然后穿上麻布做的的寿衣躺进棺材里。体验者能在棺材中听到哭声,大约十五分钟后,工作人员在打开棺材,体验活动结束。据主创人员介绍,设计这种“死一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人们反省过去,珍惜现在,更好地面对未来。这真是巧合,我昨天就经历了那生死一瞬间。我真的深有感触,就象里说的那样:“国人有句俗话:不见棺材不掉泪。只有真正地面对死亡时,人的心态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生命有如某种租赁,只不过这种租赁有好有坏,有长有短,有悲有喜而已。说得精辟,不多说了,因为这是个很沉重的话题,再说下去就会受到亲人们的批评了。叫我感到好的地第二篇,题目是“高贵”,这样写道:“那些内心高贵的人,即便挫折不断,即便被压迫在人生的谷底,他区别于他人的,是拥有一张从容不迫的纯正的脸。脸如同一个人的心。林肯说,一个人活到四十岁,就该对自己的脸负责。在父母的无私之爱中孕育出的清纯美丽的脸,四十年后是否还能够不染浊尘,无阿谀之风、汲汲之气‘躲闪之态.....这取决于我们自己。”说得不错,一个真正高贵的人,是具备了高贵的情感,在其善良、纯正的面容之下往往藏着隐痛,而他们更以升华自我的方式超越了那种痛楚与沉沦。在《有一些错不必纠正》的,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因为自己的生日,向父母提出质疑,为了不让自己有一个错误的生日伴我终生,他开始让父母好好回忆,直到母亲流泪,父亲的指责,你究竟想干什么,父亲的话让他明白了,想用所谓的科学,去怀疑、否定父母为之的美好记忆。他们的记忆是那么温馨,又是那么辛酸.....哪一个更重要呢?这样这个孩子在他十八岁的时候懂得了一个道理:这世上,有一些事情,明知道是错的,但不必去纠正。
看完之后,我心里非常感动,人与人之间就应该多一份理解,特别是亲情,更应该包容。这本杂志还有好多值得一看,《心中的财神》心中的财神或许是你获取财富的一种信念。《在别人的生活中》有这样一段话:我们要坦诚地承认,我们在精神世界上的匮乏,在心理上的慌乱。只有诚实地面对这种匮乏与慌乱,我们才可能找到自己方向。即使我们用了那么多别人的名词与概念来武装自己,或者逃避其中,我们也不可能变成别人。
《托尔斯泰灯》中说到: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盏灯,人不是由于决心才有毅力。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取决于他的阅读史。只有阅读才能最有效的培养人的精神生活习惯,而好的习惯又形成性格,性格决定人生。
一位画家,为坐在马路边正在乞讨的一位乞丐画了一幅脸部素描。起初,乞丐并没有认出纸上那个神态自信、倨傲不羁的人就是自己。当画家向他指明后,网,他显然十分震惊。半晌之后,他语气坚定地告诉画家:“如果这就是您眼中的那个人,那他就一定是将来的我。”果然,若干年后,再次出现的他已经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
这是《读者》刊登的一则短小精悍的小故事。述说了这样一个发人深省的人生哲理:自信,可以让人生更加精彩!人生的旅途上,本来就布满了荆棘,能否抵达理想的高地,就看你有没有勇气穿越过去。而这勇气的组成因素中,最为关键的当然是非自信莫属了。你尽可以先别想着前面的路有多么难走,而要相信:我一定能走过去!然后鼓足勇气,大步向前;而不要红着脸,腼腆地自言自语:“我……我不行。”一个已经很有事业的,或者有着成就的人,往往不会输给别人,而恰恰输给自己的内心。信心,并不一定要是别人给予的,自己的潜能可能藏在心的深处,很难触及,很难说服自己摆脱那个让自己禁锢的囚笼,有的时候,给自己鼓舞,能行的,就算要拼搏的时间长一点,就算是要更努力,但是,最终的目的都能达到,没有太晚,没有不可能,只有,要不要,能不能,有没有信心,让自己成功。退缩不是面对问题的正确方式,有勇气的人才会是一个成功的人。
正如同如果你不去做生活的主人,那你只会成为自卑的仆人!将在懊恼与嫉妒中消逝自己的青春。相信自己,阔步走进荆棘丛吧!当你伤痕累累地走出来时,温暖的阳光将会洒满你的全身,每一个毛孔都将感受到金色的喜悦。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会懂得:信心对于成功是多么重要。所以,请大声告诉自己:“我——能行!”成功这个终点,铺向这个终点的道路兴许是弯弯曲曲的,曲折不平,或许,可以不费力。但是,关键就在这个起点,你真的有勇气走向这个重点么?对于那个未知,鼓起勇气,就算是会艰辛,会困难,也要走下去。相信自己,能行,那就能行。生活,是个迷宫,会碰撞,也许努力了过后又会回到那个原点,但是,如果寸步不移,就一定不会成功,在失败中取得经验,一步步留下的不是别的,而是丰厚不会丢失的经验。如果有信心,有勇气,成功的开拓者并不都是那些富二代。更多的是那些有胆识的,会把握时机的人。
丹尼斯·威特勒曾说过:“成功者的态度包含众多的成份。但是,最重要的是具有自信心。”朋友,请高高举起信心这盏明灯,它将引导你在漆黑的夜里找到光明的前途。就如彩虹下那颗心,自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