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闲着随手翻阅,细读,总会无数个灵光一现的瞬间。于是,对于亲情,对于人生,对于生活,在那一个个一瞬间,都会有种种新的理解。它像长者,指引年轻人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学家,在侃侃而谈中给人以启迪,让人从中得到些许人生感悟。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它像一股清泉,净化着人们的心灵,它让你引发对大自然、对社会以及对人生的思考。让你懂得去关注亲情、珍惜友情。那一篇篇睿智的文章,给你鼓励,看那一些漫画或幽默故事,让你开心,启迪心灵,给人以爱心、正义、睿智、纯真的引导和熏陶,使我们充满了一颗感恩的心。
在《读者》中,我读了毕淑敏《钱的极点》上面说我们现在是站在钱的极点上,但我们很快就会离开它,人们在新一轮物质需要满足之后回过头来仍然需要皈依精神,精神是人类最大的财富,在没有金钱之前,人类就有了精神求索,也许有一天人们会不在追求金钱,但是,人类的精神将永存。
《你的需要其实很简单》虚怀谦仔细想一想,其实我们需要的真的很少很少,自由的阅读、思考、写作,把文明的繁琐尽数剥去,如果一个人信心十足地朝着他的梦想走去,并且努力照着他想象中的方式过活,便能达成他的目标,他的内心和周围会建立起新的,更具普遍性、更不受限制的法则,或者旧的法则会增益开阔,使他置身于生命的更高的秩序里。他的生活愈简单化,宇宙的定律就变得愈,孤独不再是孤独,困境不再是困境,柔弱不再是柔弱。财富大多只是身外之物,是对自由之身的一种拖累与妨碍,预保自由之身,就应该最大限度地远离物质诱惑,家财万贯,一日不过三餐,广厦万间,夜眠不过三尺。欲壑难平,把欲望转移到精神性的东西上去,静静看一会书。
每一瞬间,那真、善、美,在我的心底里升华成了一轮明月,一盏香茗。《读者》它就有一种神奇的、潜移默化的力量。在与《读者》交往久了的过程中,我发现:是它让我体会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力量;同时,它也像一位热心的邻居,为我端来暖暖的红茶,鼓励我:“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会打开一扇窗。”打开《读者》,我真的有一种远离了浮躁和喧嚣世界的感觉,到了陶翁笔下的世外桃源,这里有的是一片净土、阳光和干净的空气,它成了我舒展心境时的去处,仅小小一篇文章就足够美好和使我快乐。
《读者》是本感人至深的杂志,也是给人深刻教训的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