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是著名的作家,也是著名的诗人翻译家儿童文学家,她的作品《寄小读者》给全国好几代的小朋友以巨大的影响。今天,我带着一颗崇敬的心拜读了冰心奶奶《寄小读者》中的几篇通讯。
在通讯二中,冰心奶奶讲了这样的一件事:一天晚上,冰心奶奶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火炉边一边看书一边吃面包,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很小很小的小老鼠也来吃她脚旁的面包屑。她由于惊恐,一下子用书盖了下去,而这只小老鼠竟然不逃走,最后,被一只闯进来的小狗叼了出去!听着小老鼠在小狗嘴里挣扎的凄惨的叫声,冰心奶奶顿时对那只小老鼠起了怜悯之心,和对自己深深地苛责。
老鼠是人人都讨厌的东西,而冰心奶奶却为一只小老鼠而苛责自己,由此可见,她是一个多么有爱心的人啊!
在冰心奶奶所有的文章里,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一个字:爱。——对父母兄弟姐妹的亲爱,对老师长辈的敬爱,对同学朋友的友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世间一切生物的关爱!
是啊,唯有爱,才能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乐趣充满幸福的感觉;如果没有了爱,我们的生活便失去了任何意义。所以,爱是人人不可缺少的一种美德,我们要爱自己,爱父母,也要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每个人都在爱的世界中幸福地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