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巨网,笼罩在城市上空。看不见的病毒,让人心惊胆战。一场特殊的战争,拉开20xx年的序幕:不见战火硝烟,却有生死冲锋;没有前方后方,只因全民皆兵。
疫情之下,中华儿女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彰显出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速度,为世界抗疫提供了范例。
大国重器,国士无双。当这场战疫自中华腹地、九省通衢的湖北武汉,蔓延至全国各地,在人心惶惶、众说纷纭之际,84岁的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奔赴疫情一线。他曾在非典期间明言:“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这一次,他重新披挂上阵,迎战疫情。有人问他为何如此坚守,他答道:“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去?”
前路虽未知,勇者亦无惧。
青年栋梁,逆行担当。当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在万家团圆时刻,一批批青年医护背起行囊,无畏地喊出“我无牵挂,当为城墙阻病毒。”95后护士朱海秀是广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电视台记者请她在镜头前向爸妈报平安时,她拒绝了,“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就不能做事了。”我们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在国难之时、大疫面前,不畏惧、不退缩,他们全副武装,在方舱中奋战的身影如此鲜活,令人动容!
除夕夜半,火神山医院工地鏖战正酣、口罩工厂通宵达旦生产、全国各地防疫物资紧急调配支援湖北……人们抛下新春团聚,撇去焦虑慌张,奉己之力共筑长城万里,只为再现中华河清海晏,国泰民安。
无论黑夜多么漫长,黎明终将到来。待黎明破晓,寒夜尽退,我们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江河滚滚东流,万物祥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