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在除夕这一天里,一家人会围在桌子前吃年夜饭,有说有笑的,可是在这团圆的日子里,却因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你们毅然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了前线,与病毒殊死搏斗,你们还做出了许多叹为观止的举动。
你们中有一员名叫单霞,她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在投入前线抗击病毒前,把及腰长发剪光了,还说:“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我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去救更多人。”
这样的言行举止令我惊叹不已。还有一个事例最令我感动。一位名叫李慧的白衣天使发表了一段感人的讲话:“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并攻克病毒!”这短短的几个字,可以看出阿姨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样的精神使我不禁泪如雨下。
这样的事例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多得数不胜数,我要感谢你们——白衣天使。如果没有你们,我们的国家将会动荡不安,我从你们身上学到了恪尽职守、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从中还联想到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也是一位白衣天使,虽然她这次没有上前线,但仍然在工作的第一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家,她教我用六步洗手法洗手,还告诉我这几天尽量不要出门,如果出门了,一定要戴上口罩,不能乱摸公共设施,这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关爱他人。家里也全被她用消毒液、酒精擦过了,我为有这样一个细心的妈妈而骄傲!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你们——白衣天使,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