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一家在台州老家过完年后,疫情肆虐了中国。为了能顺利回到嘉兴,我们马上收拾行囊,自驾重新回到了桐乡。
没想到的是,爸爸放下电话对我说:“嘉琪,赶紧收拾行李,我们去宾馆疫情!”我大吃一惊,我们被感染病毒了吗?不会这么惨吧?收拾完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酒店。
不久,我们便来到了疫情点,在一家酒店外面排队。迎接我们的是戴着口罩、防护镜和手套,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他们站在门口认真地给每一个人登记,量体温。虽然隔着口罩,但是我依然能看出他们藏在口罩下的绚烂笑容,这给紧张的我带来一丝温暖。灯光下,一位胸口别着党徽的阿姨,带着我们去了房间。她告诉我们,每天早上会有人给我们送饭,中午会量一次体温,傍晚五六点会来送饭,疫情期间,有什么需要及时打电话给她。说着,她递给了我们一张名片。我们点点头,并表示会配合他们的工作。
在疫情期间,我们只能待在房间里,哪都不能去,待得久了,自然就生了厌倦之情。除了看书,看电视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外,我只有拿吃饭来拯救我的心情了!幸亏每天都会有专门的人来送盒饭,荤素搭配,营养很全,三餐都有水果吃,味道也不错。医护人员每天都来给我们量体温,了解最近的身体状况。事无巨细的关怀,让人觉得就像在家里一样,很幸福。当然,和我们一起疫情的每一个人,都被医务人员关怀着,照顾着。每一天,都一样,日子好像日历一样简单重复。我们硬生生把疫情活成了度假,不过也挺好,乐观面对啦!
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我相信民众的配合,医务人员的关爱,会组成一股力量,势如破竹,战胜一切妖魔鬼怪。等我们出疫情点时,一定是春暖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