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精神心得体会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8月21日,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消息又一次刷爆朋友圈。中国女排成为了新时代的中国骄傲。夺冠路上,这一场场艰苦卓越、来之不易的胜利是对女排精神与中国梦的最佳诠释,是女排精神的再次传承与发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之骄傲!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中国人最需要重塑民族自信与凝聚改革共识的年代。中国女排创下了世界排球史上第一个“五连冠”。同时也让“女排精神”突破了一个体育项目本身,成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内核的象征。今天,新一代中国女排用自己行动再次证明女排精神就是中华民族优秀精神的体现。
女排精神是什么?是一种爱国精神。女排队员的每一次出征都是为了祖国的荣誉而来,都是为了让五星红旗的升起和《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
女排精神是一种不言放弃的拼搏精神。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小组赛跌跌撞撞最终以小组第四进入淘汰赛,当和夺冠热门之一的巴西队时,第一局以15比25失利,我就认为,中国会大比分输球了。但是中国女排却顶住压力把巴西拖入决胜局,最终赢得比赛。最后和塞尔维亚的决赛中也是这样,哪怕是一传垫飞了球,二传也要奋力的把球救回来。正是这种不服输,不言败的拼搏精神让中国女排从不被看好走到了最高领奖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种精神。
女排精神就是一种坚忍不拔的吃苦精神。每一场比赛中,都有队员体力不支,每位队员咬牙顶住,最终都完成了比赛。女排训练的艰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正是有了那种坚忍不拔的坚持才有中国女排的今天。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而最终战胜困难的一定是敢于吃苦的坚持。
曾经中国足球有一个主教练施拉普纳说过一句玩笑话,当你不知道把球往哪儿踢的时候,你就往球门里踢。中国女排告诉我们,当你遇到最大的挫折,甚至看不到前方的时候,你不知道往哪走的时候,往胜利那儿走。
“女排精神”不是喊出来的,它的实质乃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没有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关键时刻是拿不出“精神”的。
在逆境中奋起,在困难中前进,就是“女排精神”的精髓。
让女排精神激励我们前行,加油!
厚了,我们才有自信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