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蹦蹦跳跳的走过。蓦然回首,已经跋涉了12个春秋了,想起了初到附小的时候,那纯真的笑脸令我难忘,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涯中,有许多难忘的回忆,多得向天空中的繁星,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其中,深深地镌刻在我脑海里的就是我最难忘的老师――温子渊,温老师。
温老师是个很有个性的人,是我四年级时的老师,教语文,十分幽默风趣,教学的方法出人意料的奇特,同学们在课堂上总是被他幽默的话语逗得哄堂大笑,他也和我们一起笑。我们都很喜欢他。他一头与乌黑亮丽的头发,大大的、闪着光的、仿佛充满了智慧的头,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镜,天天带着开心的表情来上课,可有时他也会发大火,他发火的时候我们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只看着黑板一动不动。
当时,我是班上的班长,有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我也一直以身作则,认真管好班级的纪律。有一天,同学们都在吃着零食,本来我应该制止他们,可我也嘴馋了,叫同学帮忙我买,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被督导队员发现了!,我被供了出去,这也不能怪他,我自己不对,督导队员告诉了温老师。我慌了,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里是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心想:“这下完蛋了,被老师发现了!怎么办?要被撤职了!”当我手足无策的时候,温老师走了进来,开始给我们上课,可他并没有点名批评我,下课了,也没有叫我去办公室。我纳闷了:“难道是老师不知道?不可能啊!要不要去主动承认错误?”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里闪过,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还是去承认错误吧!我小心翼翼的走进办公室,生怕被同学看到。到了办公室,我想温老师认错:“老师,我错了,我不应该带头买零食。”出人意料的是,温老师并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知错就该,就是好孩子,人不可能一生不犯错误,但是犯了错误,要改正,要反省自己,你知道错了,就没有问题了,好了,回去上课吧。”“恩。”我走出办公室,忽然觉得忘记了什么,对了!我有转回头:“老师,我再也不敢了!我一定会改正的!”温老师笑了笑。经过这次事情,我下定决心!当个好班长!现在,我已经连续蝉联当了六届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