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逝去,短暂的学习生活曾带给我们希望,带给我们期盼,带给我们欢乐,当然也留给我们深深的遗憾,和永不磨灭的回忆。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我们接受了物理、化学,两门重要的崭新课程,这两门课程对于我来说,在学之前是恐惧,是不安,是彷徨,当然也有一点期待。在慢慢接触的过程中,我渐渐了解它们,渐渐喜欢上他们,渐渐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些渐渐得心应手,但这一学期的学业测试还是让我心中敲响了警钟,这一学期,物理其实对我来说是光荣的,因为我在可以说每次考试都取得颇为优异的成绩,可这次考试在我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我竟让拿到了我是上物理最低分,虽然拿到了a,但还不到九十分的成绩让我很是震惊,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在物理学习上的漏洞,鞭策我在本学期学习更加努力。再说说化学,其实我对化学一直是比较没有信心的,因为我上化学科感到了相对来说比较无聊,有些不喜欢,考试虽然也能达到a可是心里总有块石头压着,没有出路,只是死学习,对此我深感着急,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解决这个问题。在这学期我还有个问题一直深深困扰我,就是我这学期的英语成绩一下子下降的厉害虽然后几次考试都有所提升,可还是不是很理想,没有恢复到我以往的成绩,然我深感苦恼,也找不到是什么原因,在新学期的学习中我想努力恢复,争取再更上一层楼。还有政治也是我今后的一大问题,原来我的政治成绩一直很不错,原因是,只要背就行了,也不许什么技巧,但这学期的学习使我非常烦恼,不光要背,还要背的非常多,还有好多不能用背的知识做的题,还有各种题型,使我深感苦恼,感觉根本不可能完成上述所说的内容,也让我对自己初中两年所建立起来的学习基础表示怀疑,也希望在新的学期里能解决这些问题再夺佳绩,也希望和老师多沟通,能指导我这方面不足的学习。至于数学其实就是粗心,大意,这个毛病意陪伴我多年,一直想甩掉与它的羁绊。语文的学习我想应该就是上课认真听讲了,说实话,上语文课,是我走神最多的课,导致有些课文阅读不佳,还好这次考试并没有什么影响,取得了优异成绩,也希望新学期再接再厉。
新的学期,我们要迎来残酷的“小中考”生物,历史,微机会考,其实我自认这几门学得还不错,但看了看指导训练才发现,我太天真了,以为和平常考的差不多就是内容更多而已,其实不是,要复杂的多,对此我深感头疼,也不知有什么方法,特别是历史的大体,根本不知道怎么答,如果有哪位老师能有考的学习方法,也请指教。
最近我深深领会了中考的不易与残酷,也听了很多人的“丰功伟绩”在羡慕之余,更多的是压力,听家长说,要想考上高中要全级部20名以前,要想考上大实验,就要级部前10要想到市里上高中就要级部前五,我的目标是省重点中学市里2中,也正朝这个方向努力,这个学期是起点,也希望我能成功,下了决心,我就不会再像原来一样只是保持成绩,没什么作为,我会做出成绩的,我了我的将来,为了我自己,会努力的。
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那就是,我还没有一个真正的理想,什么考上什么学校只是一个目标,也希望我能找到我的理想。
新的学期,新的愿望,新的目标,希望我能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