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学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八(6)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温暖的春风迎来了崭新的一年,相信大家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然而,流光溢彩的烟花,清脆响亮的鞭炮和红红火火的灯笼,都以成为美好的回忆,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了,我们又要背上行囊继续踏上学习的征程。
在过去的征程中,曾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现在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锁起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看呀!新的学期正在向我们招手经过多年的锻炼,我们不都是一个个战士,抹去心灵的灰尘,拿上我们的武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正向我们冲击!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的学期就是新的起点,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收获。当窗外的鸟儿飞过,那美妙的歌声不就是在提醒我们“春天来了,要努力了吗?”“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个风和日丽,充满生机的早晨,让我们为自己制定下这个学期的计划吧!
文化环境;让我们爱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珍惜老师的付出,师生互敬互爱,营造和谐的学习气氛;让我们,自觉参与班级的管理,关心班级的事务,发挥我们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建立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班集体;让我们爱同学,同学之间要相互信任、互相帮助、友好相处、坦诚相待,创设温馨和谐的同学关系。让我们在书声琅琅的校园里,珍惜这大好时光,拨下知识的种子,用自己的汗水浇灌,辛勤地耕耘吧!
当然,在新的学期中,要有新的成绩,这就要不懈地努力!“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劳而获只是空想,只有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同时学习必定会有负担。没有苦的累的过程,就不会有进步和提升,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不都这样的道理吗?我们把自己的喜悦,悲伤都化作前进的助力和动力,就会因此不断克服困难取得新进步。成功中是我们的喜悦,成功背后是我们辛勤的汗水,没有耕耘就哪有收获, 没有付出哪有所得。
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想必大家都已经为自己作好打算了吧。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付诸行动呢?同学们,我们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而要做行动的大师。让我们为我们光明的未来努力奋斗吧!
同学们,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美好的明天就握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吧!面向新的征程,也许会有坎坷,艰险, 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你们有信心吗?
最后,我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进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我们每天诵读着经典诗文来送走朝霞,坚持着大课间的跑操以锻炼身体,倾听着优美的歌曲和文章来享受阳光,路队整齐地走出校园以迎接夕阳。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时光一点一滴地流淌。
回首过去,我们经历了重重的考验。大家一定还记得那些为各种考试辛勤备战的夜晚,为各种困惑追问老师的身影,为取得好成绩制定的严密的复习计划。当发下成绩来时,我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亦或是品味到失意时那肆意流淌的泪水。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时光一点一滴地流淌。
回首过去,我们收获了成长的欣喜。从秋季运动会到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处处展现着我们对体育运动的积极热爱之情。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棉衣活动到拔河比赛,处处体现着我们的爱心和团队合作意识。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地流逝,时光一点一滴地流淌。
新的学期,要有一份新的计划,一个合理的目标。我们应针对上学期学习生活中的不足,来拟定一份适合自身情况的计划,在新的学期争取有更多的进步。对于我们的薄弱学科要多抽出时间重点关注,对于粗心大意的毛病,我们要从日常习惯中改善,一点一滴得以积累。这学期的学习将更加紧张,难度也随之加大,但我们更要鼓起勇气,勇敢地跨过这道分水岭,为中考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目标并不难,关键的就是平常坚持不懈的努力。
初二是我们身心巨变的时期,心灵、情感上出现了或多或少新的问题,一些现象也在校园中发生。像我们在微机房里的刻桌文化,显示屏、键盘等处被画上、写上了各种图案和文字。又比如普遍的追星现象,无论是崇拜歌星、影星或是球星。再比如考试中出现了作弊的情况。这些现象的出现应引发我们的思考:我们拥护什么,反对什么,这种自我辨别是非的能力也是我们成长的需要;考试中的诚实守信,不仅仅是一种要求,更是你今天和未来活的有尊严地必要条件。我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把追求各种新鲜事物的能量化作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的成长过程拥有更多的收获和快乐。
如今,新的朝阳已经升起,新的学期已经来临,让我们保留以前良好的习惯,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前三个学期我们养成的三色比使用、作业夹整理等学习习惯,自习、午休良好的纪律,整洁的仪容仪表,干净的学习环境,整齐的放学路队,良好的就餐秩序,这些点滴小事让我们继续保持,再从这些基础上有所突破,这将为通往成功彼岸的路程增添了一条捷径。
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泪水,有欣喜有失意,经历了大风大浪或小波小折后总会在心底浮上一丝浅浅的微笑。不论是怎样的挫折或困难,都已经过去,每一天,总会有一轮新的太阳照常升起。换一种眼光,看待新的风景,有时,坎坷也会很美丽。
回首过去,令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让我们信心百倍。我们的航船将载着美好的理想,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人大附中,走进了初二生活.
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初二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初2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
上初2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初2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
上初2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