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李,今天由我代表五一班的全体同学发言,我觉得很是激动。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满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又回到了宁静的校园,欢聚一堂,并聚集在庄严的国旗下,此时我感到非常高兴。
新学期开始,今天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这一学期,我们的学校又增加了一年级新的同学,你们是我们的新成员、新朋友,也是我们的弟弟妹妹,学习的好伙伴。现在我提议,请伸出我们的双手,用我们最热烈的掌声表示我们最衷心地欢迎。
此时已是秋天,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我们20__级1班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努力学习,在文化知识、书法练习、吟诵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我们知道成绩已经成为过去,面对新学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更加努力。新学期中,我们每都心怀企盼期待着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我相信在新经典这个温馨的环境里我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每一天。
新的一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当然,我们所收获的很多很多东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教导,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总能够想到很多很多的与老师紧密相连的事情。就在此时此刻,我提议,请全体同学向后传,让我们用最最真诚的心,最最恭敬的情向我们身边的敬爱的老师深深地鞠一躬。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是啊,时光总是如流水一样,丝毫也不间歇。我们一定要迅速的从暑假生活中转变到学校生活中,在此,我有几方面与大家共勉:
1、自我调整,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安排。
2、在行为礼仪方面。学校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我们的家人,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共同的财富。我们要从此刻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主人,;我们要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度电,争做文明学生。
3、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听从老师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放学回家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做危险性游戏、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老师。
4、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争取能够让自己获得更多更大的收获。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我相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前行,我们就一定会走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