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学期,新面貌。莫泊桑曾经说过:“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的一学期对我们来说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憧憬更好的明天,再次踏上征途!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就是等于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始了,我相信每位同学都和我一样满怀信心,做好奋斗的准备。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起点,以全新的态度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遵守校规,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我们要制定学习计划,调整作息时间,定下自己的学习决心。但人生非坦途,我们还应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学习路途上困难重重,但我们要抱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坚守“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凭借“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我们一定能够见到彩虹。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刚进一中的校门,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中,你们若是怀揣梦想,一中便会是你们圆梦的舞台,但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成的。立下目标,将自己最大的热情投入其中。要惜时、专心、善思、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适应拔高。兵家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相信你们一定能尽快的融入到一中学习环境中!
初二的同学们,我们已经褪去了初一的青涩,变得更加理智,更加成熟。初二是最关键的一年,也是大家最容易放松的一年,要时刻提醒自己,离最终的中考已不再遥远,今年就要迎接小中考,竞争十分激烈,我们应该更加合理规划时间,扎扎实实的复习预习,课堂上应该专心致志,便是我们通过这段光阴的良方。相信凭借大家一年的辛苦付出,一定会收获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明天!
而初三的学长学姐们,初中的路程即将到达终点,最关键的时刻马上就要到来,在此我想用毛主席的一句话来勉励各位:“有利的局面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要相信时间会带来惊喜,坚持会有胜利。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博的自己!
新的学期总会带给我们新希望,新的动力,我们要以新的面貌来面对,做一个超越以前的自己,做一个全新的自己,在最美丽的年华无悔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