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英雄正气树正直人格。
廉洁是一种美德,廉洁可以使人抵制物欲横流。任长霞,一个普通而响亮的名字在神州大地传送,也在大江南北掀起了一次又一次感动的热潮,她那震撼人心的事迹,高扬着一身正气和民族精神。
不知道同学们还记得电影《任长霞》中的一个片段吗?当任局长打开一个信封时,几枚子弹呈现在她的眼前,一旁的警察见了对她说:“任局长,又收到恐吓信了吗?”任长霞从容镇定的笑着说:“这没什么,我已经习惯了。”听了这样的话,我深刻深体会到了任长霞不畏黑暗势力,真正为百姓做实事的崇高精神,也让我不得不佩服她是一名一身正气的女英雄。她以自己的毕生心血忠实地履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神圣职责,她的英雄正气已在民间广为流传,也是我们心中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的一代女中豪杰!
影片中还有一个故事情节:当犯罪团伙的首领为掩盖手下的犯罪事实去向任长霞行贿时,因为没有敲门,任长霞叫他敲了门再进来,他说他没这个习惯,任长霞表情严肃地说:“那就从现在养成这个习惯,出去,敲了门再进来!”看到这,同学们一定都很佩服她的勇敢和正直吧!任长霞的凛然正气和勇敢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希望我们社会具有任长霞精神品质的人越来越多,任长霞的浩然正气将长存人之间!
相信同学们看了电影《任长霞》后,一定会有自己正确的选择。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像任长霞那样的英勇无畏、为人民做出贡献,但我们应当从小就树立一种正直的人格,在校做一名可爱、正直的中学生;在社会中,也要做一名可爱、正直的好公民!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的履行“我以二中为荣,我为二中添光彩”的校训,不断努力,不断进取,真正成为我们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