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新学期的展望”上学期,是我们进入清开以来的第一学期。在这一个学期中,我们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忘不了中秋节返校时,老师带着我们在篮球场上载歌载舞,互相聊天的快乐时光,让我们感受到清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忘不了运动会上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姿和额头挥洒的汗水,让我们明白了任何事情只要尽心尽力,即使失败,你也能无怨无悔。忘不了圣诞派对,同学们开心快乐的玩耍,并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献给亲爱的老师,让我明白要让别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你便是一个有意义的人。忘不了“中考第一跑”趣味运动会上大家团结一心、相互依靠、共同战胜难关,让我们明白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彼此合作的重要性。
亲爱的同学们,不管上个学期,你获得了多么大的辉煌,你经历过多么大的挫折,这一页终将要翻过去,我们终将要谱写新的篇章。今天,我们又站在了新学期的起跑线上,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出“三个一”的倡议:
一是身体健康。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如果没有好身体,就没有必要谈其他,希望大家一日三餐营养全面,少吃或不吃“三无食品”,然后还有要多加锻炼,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对学习有很大帮助的。我们不仅要身体健康,更要心理健康,做一名智慧、体育、品德全面发展的学生。
二要互相帮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乐于助人的心,用自己的力量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别人将会给你一个微笑,一句感谢,但更多的精神上丰富,当你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的内心将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希望大家可以在新的学期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三要努力拼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初一就要迎接期中考试;初二也要迎来第一次小中考;初三则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具有颠覆性的考试——中考,希望大家能谨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只要你付出的汗水和心血与他人多,将收获更多;反之,如果你豪不付出,将一无所获。
同学们,时不我待,更看前方。没有艰辛,便无收获。学习就是不断地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人生就是要不断地奋斗。我们今天要做的,就是每天抓紧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以实际行动,以真正的成绩,以亮丽的答卷,为谱写出我们“清开梦”的优美篇章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