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检讨书
您好!
作弊是我们学生时代最忌讳的事情,作弊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他人努力学习的不尊重,更是打破了这个社会这个环境的公平度。所以从各个角度来看,作弊是被我们所有人所禁止的。而我此次犯了这样严肃的问题,理当受到批评,我也真情实切的接受大家所给予的批评,此事之后,我会加强改正自己的价值观、学习观,在学习上积极上进,不再用此类消极且盲目的姿态面对学习,面对大家。
期末考试对于我们班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因为期末考试之后便是要过年了。到时候会有很多的亲戚会询问我们的成绩,所以为了父母脸上和我自己脸上的一点面子,我采用了一种非常极端的方式获取成绩。我在此次期末考试的数学考试中,偷偷在下面抄答案,最后被老师发现。老师当时十分生气和失望,他简直无法相信我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因为我平时表现的很文静,也很听话,上课也认真听讲。换做是我,我也不会相信这样一个人竟然会在期末考试这种大型考试上作弊。我也反省了自己,我这副平静的外表下,到底藏着一颗怎样冲动且无知的心。我的初衷很简单,我只是想获得一份好一些的成绩,尽量让父母在这个新年更加高兴,也让自己在过年时更加有脸面。所以我才动了歪心思。
但是回过头来想一想,我们班上哪一位同学不想在亲戚面前被夸奖呢?哪一位同学不想崭露头角,获得更好的成绩呢?为什么别人没有采取这样的方式获得成绩,因为他们知道成绩之所以是成绩,看的是我们平时的积累和学习。我这样做不过就是为了欺骗自己罢了。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已经犯下了这样的错误,我也已经后悔不及了。既然这件事情发生了,我也认识到了错误的严重性,我一定会想办法改正过来。我只是想恳求老师能够原谅我这第一次犯错,这次考试我做出这样的行为非常对不起您,但是我愿意承担这个后果。之希望您可以不因为这件事情对我产生别的看法。我还是依旧想做您听话的好学生,我需要您的这次原谅,也需要您给我这一次机会。所以我真诚的恳求您原谅我,对不起!
最后我想给自己制定一个改正计划,那就是在未来一学期的学习中,扎扎实实,好学上进,多多问老师问题,把自己的成绩踏踏实实的提升上去,绝对不会在采用这种方式了!请您期待我的表现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