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这一次的期末考试中,我作弊了。对不起老师,我不应该这样做的。我这样的行为,欺骗了关心我的所有人。作为高一的学生,我接受了这么多年的思想品德的教育,我不应该做出这种事,对不起。
我之所以作弊,是因为我害怕这次期末考试没有考好,整个暑假都会过得很痛苦。因为没考好的话,父母就会批评我,让我一整个假期都在家里学习,不能出去玩,也不能看电视。我这个学期没有很认真的在学习,所以很多的知识都没有学懂。在考试之前也没有在认真的进行复习,抓紧把没有学懂的知识弄懂。所以在考试的时候,我就很紧张,害怕考不好,就想出了作弊这个办法。在进入考场的时候,夹带了一本知识点小册子。
我知道,其实只要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把作业完成,把知识点都弄清楚,在考试之前不用太高强度的复习,只要回顾一下学的知识,就可以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因为知识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只要学懂了,就算一时半刻想不起来,但只要看一遍知识点,就能够回忆起来这个知识点。就算学的时候没有学懂,在考试之前的那段时间,好好的复习,不会的问老师或者同学,也能够学懂。但我这两点都没有做到,所以这次考试就会很慌张。
其实父母都是很心软的,就算我这次没有考好,虽然会受到批评,但是父母也不想我们太累,也会让我适当的休息。在老师批评我之后,我也想明白了。一次考试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能说明我这段时间没有好好学习。我可以在暑假把不会的学会,把没有学懂的知识点都学懂。这样不仅能够学会所有的知识点,也能够在之后的考试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就算我这次考试没考好,只要我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之后好好的学习就好了。这次考试也是对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的一次检查,如果我通过作弊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把题目都做出来了,那我就永远不会知道我有哪些知识点没有学会了。如果在考试中,我有题目没做出来,考完我就会立马去看,但因为作弊都做出来了,考完就会忘记自己哪些不会了。
我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再作弊。这次是事情,也请老师给我一个处罚,让我下次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