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感动中国”的人物评选,都会让一个个好人好事家喻户晓。是一种叫做感动的力量,让他们的事迹显得伟大。感动过后,我们是否也应行动起来,把感动作为源头,让行动之流源源不绝。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在“感动中国”颁奖仪式面前,是这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今年我们为歼-15总指挥罗阳感动,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感动,去年我们为“最美妈妈”吴菊萍感动,明年,我们依然会为这样一些人感动,感动过后,我们也应做点什么吧!
我们虽不能像罗阳那样,用生命捍卫中国航天事业,但我们可以用同样的精神,将学习和工作做到最好;我们虽然不能像何玥那样捐献器官,但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我们虽然不用“绑着”母亲上学上班,但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方式尽孝心;我们虽然不用像高秉涵一样执着归乡,但我们至少应在祖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像吴菊萍那样挺身而出……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并且应该做的事,是感动过后我们应该发出的呼吁,这些事,虽然有些微不足道,但依然可以将生活涂画得绚烂多彩,不要认为那些“感动中国”的人物离你遥不可及,他们或许有一天就出现在你的周围,甚至,你也可以成为他们的一员。
其实,并不是非要站上“感动中国”领奖台你的行为才会被社会认可,2008年那年的“感动中国”颁奖现场,有一个奖是颁给全体中国人的,颁奖理由是为了中华儿女这一年中付出的泪水与奉献,2008年奥运与地震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勇敢、勤劳与付出,每个中国人都因在2008年中的痛心、捐助、兴奋、鼓舞而成为获奖者。因此,那一刻,你的行动得到了社会充分的的肯定和认可。
行动造就习惯,当你感动之后的行动成为习惯,当每个人都拥有这样的习惯,“感动中国”的大奖将永远属于每个中国人。
面对“感动中国”,你依然还是电视机前热泪盈眶,过后无动于衷吗?那你的感动是否真实,是否长远?还是因为你的心已麻木,已对这社会失去希望?无论如何,有这些感动中国的人物做鼓舞,我们也应行动起来,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在社会上我相信有许多社会败类,但我也相信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许多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他们身上具备着令人感动的闪光品质。
陈晓兰就是中国上海的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她原是上海一家地段医院的理疗科医生。近年来,她一直从事医疗器械行业打假,总过揭露的医疗器械达20种,有8种假劣医疗器械被查处。在她与假劣医疗器械十年的斗争中,她曾冒着危险假扮病人,"以身试针"。在她的推动下,国家专门多次下发文件,取缔和查处了七种一度使用很广的伪劣医疗器械和治疗方法,曾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肯定和奖励。现她已被上海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
她,身上具有坚守医德,无私无谓闪光品质的她。对社会做出了这样巨大的贡献,却被那些昧着良心赚钱的同行视为"另类"。她在十年中经历过许多艰难险阻,但她那时从没想过要放弃。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每个医生都要对生命负责,要懂得良心比技巧要重要很多很多,然而像陈晓兰这样的医生真的很多吗?我可以非常坚决的回答:"不,不是的!",我个人认为有很多医生都以赚那些昧心钱为主,难道你们就不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身上的白大褂,和这个纯洁的行业吗?社会上大多数人都认为钱财高于一切,因此违背职业道德,违背良心,这是一种自私自立的想法!
只要你是地球的一员,那就应该要为人民服务,不做自私自立的事。如果这个地球的居民,个个都为别人着想,为人民服务,那么这个地球的居民就会变得更加和睦相处,从此就不会再出现袅袅硝烟的战场。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极渺小的,但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团结一致,这件事对我们来说岂不是易如反掌?所以地球这个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应该要参加到这个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行动中,把我们的力量聚集到一起,一同构建一个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冲啊!让我们一起努力,向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冲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