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地决堤而出,电视频幕上那两个身影,给了我深深的震撼与感动。
这是一对父婿,在大火中他们三进三出,救出了六个孩子。但他们在火炉般烧着的房子里,皮肤几乎全部严重灼伤。半百老人谭永飞闯过了鬼门关,幸存下来,可是他的女婿王茂华,终是在人们的悲痛中离去了。
躺在重症病房的王茂华,在一次次植皮、截肢中,在非常人所能承受的疼痛下,始终没有喊一声疼,我从而明白要顽强坚忍;那时生命脆弱的他,在镜头前斩钉截铁告诉我们:他要活下去!他启示了我生命的意义;在离去前,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这个铮铮铁汉终于流下了眼泪,哭着和妻子道了别。他是个老师,更是个爱孩子、负责任的好老师,他用他的生命为他的学生上了人生的最后一堂课。
冲进火场的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我看到了他们坦荡荡的英雄豪气。
这对父婿用行动表现了他们心中的大爱,坦白而言,我并不能够像他们那样,做到义无反顾,人们活着,是因为有亲人,有牵挂。他们在看到别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冲进火场那不是盲目,而是救人于危难;那不是冲动,而是一种勇气;那不是愚昧,而是胸怀大爱。
逝者安息,愿王茂华在大火中永生,愿谭永飞早日康复,也希望能唤醒人们大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