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头驴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来想办法救出驴子。但是过了许久,驴子还在井里痛苦地哀嚎着。最后,农夫决定放弃努力,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了,不值得大费心机去把它救出来。
驴子很快了解到自己的处境,哭得更凄惨了。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会儿,这头驴子就安静下来了。农夫好奇地探头往井底一看,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铲进井里的泥土落在驴子的背部时,驴子将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后站到铲进的泥土堆上面。很快,这只驴子便得意地升到井口,然后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快步地跑开了!
[励志哲理]生活中所遭遇的种种困难挫折,既能成为掩埋我们的“泥沙”,又能成为我们的垫脚石。只要我们善于运用它,就能克服困难,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