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一般情况下,演讲时需要写一份。
演讲稿。
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
开场白。
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
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温馨提示: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我们是独特的——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做语言文明的中学生”。
时下,正是春天刚刚到来,和风送暖,万物复苏的季节,整个校园呈现出勃勃生机。然而,就是在这样美好的校园中,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这便是语言不文明现象。
就在昨天体育课上,一位同学在做灌篮动作时不小心跌倒在地,此时另一位同学说出的话却让人感到很是惊讶。相信当时在场的同学都听到了,很多同学不以为然,觉得这样的话很普通,很多人都说。我要说的就是这一点。
简单地说一下,我们现在热衷的一些词语,很多来自南方一些较远的城市,甚至来自异域。本来这些粗俗鄙陋、不堪入耳的词语,到了大陆却受到许多人的追捧,并引以为潮流和时尚,这些词句象生了翅膀似的在青少年中疯长,甚至成为一种习惯。这也引发了一些国外媒体对中国民族素质的质疑。
俗话说“闻其歌而知其鸟,听其言而知其人”。语言在生活中是十分重要的,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我们作为中学生,应树立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形象,那首先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谈,做一个语言文明的中学生。
谢谢大家!
大家好!
昨天上街遇到这样一件事:一位出租车司机将车停在路边,他站在车边解手。此时,正是下班时间,街上不说川流不息也是人来人往。一会儿,司机站立的周围就是一片“汪洋”了。
这一行为实在不雅。然而,我又深入地想了一下这个问题,这位司机一定是憋急了,没办法,如果是女司机可就惨了。看来,城市里真的应该多建些公共厕所,让人们想方便时能多一些方便。
一位刚从日本回来的朋友告诉我,说日本的大街即使下雨天也不会让你满裤角沾满泥水。街道干净得你不忍心去吐一口痰。
看来,精神文明还是需要物质文明的铺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