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也许是成长带来的改变,有段时间,我对父亲,是疏远,甚至有些抵触的。
在我一次次地暗示下,父亲自然也明白了一些,他不会再亲昵地牵我的手,拍我的肩,只是有时,他仍是始终放心不下。
很清楚地记得那一天。兴致勃勃地和朋友约好去书店,父亲却固执地送我,一面还不停地唠叨一些“社会治安很乱”,“路上小偷很多”之类的话。我在一旁附和着,却心不在焉。到了十字路口,我央求父亲回去,我可不希望朋友看见父亲憨实的体态。他拗不过我,只好勉强点头。我舒了口气,头也不回地走了。
三月的阳光有些妩媚,用绚丽的外衣不断炫耀自已的身姿。这种妖娆让人有些困倦,用手遮住前额,不经意地回头,却偶然地发现了十字路口处的影子,那双很焦虑的眼睛。
步子自然地停下,那个影子,就那么坚定地在等待。阳光把他的前额照得有些发黑。那双眼睛不停地眺望着远方,他的眼神很集中,却有些迷乱,但他的眼里却有爱。
我就那么麻木地伫立着,看着他在人群中搜寻到我,并松下皱紧的眉,轻松地一笑。阳光在这一刻停止了躁动,空气,潮湿得让人想哭。我稳了稳情绪,控制了泪水,朝父亲一个微笑。
一路走着,感受身后那双爱的眼睛,我突然发现自己拥有了许多,也许它抓不住,看不见,却实实在在地让你感受着幸福。
谁人诗作吾爱,天上谪仙李太白。
你,性情豪迈,独拥九斗之才。你,诗风浪谩,常邀愁酒为伴。你仕途坎坷,却似蜀道之艰。你,奇想连篇,敢邀明月为友。
你,月下独酌与孤影为伴,日落孤坐愁眼看空山。你满腔壮志,却无用才之地,只得把一腔赤诚碎作腹中之泪,万里还乡饮尽酒千坛。
你,诗风浪漫,洒脱豪爽,有着荷衣惠带绝纤尘的轻灵与飘逸,“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正是你诗风写照。
你,奇想连篇,却又自成一味。于是有了“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的奇想想,于是有了“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意境。于是有了“飞流直下三千尺,一是银河落九天”景美佳句。于是就成就了你--诗仙太白。
你从灰蒙蒙的。
日记。
里,终于拧走了那灰色的雨季,走过了那连天碧雨,走进了你的游侠生活。你,遍游名山大川。你终于“闲”下来了可以听一曲高山流水,品一杯有故香茗。在两朵红藕香残玉簟秋的异苑奇葩,此时你的心同野鹤与尘远,此时你的诗若冰壶见底清。此时你的诗平易流淌领袖群芳。
你的诗可谓“偷得梨蕊三分白,借的梅花一缕香”。
你有一张秀口,酒入愁肠,便化一分尘土,二分流水,三分酿成日月,四分成就剑气。你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
你愤离朝廷,遍访名山大川,你,咳珠吐玉,成就诗仙美名,留璀璨篇章。
知道吗?我恨你!!!
在气氛紧张的病房里,你满额汗珠,嘴里不停地发出很痛苦的声音,用力,用力,再用力,你不停的对自己说。
于是经过九个小时的努力,我降落了,你微笑了。你只轻轻地说了句:“太好了”。然后你就在我的呱呱叫声中,因为出血过多。可是你没有怪我,一点也没有,只是傻傻的笑了,然后对我说着只是你的责任。
知道么,我爱你,但是我也恨你。我不知道该如何回报你对我的情,太重了,总感觉永远都不能还完。谢谢你,那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感恩情绪不听蔓延着,我想,人生就是因为有这样子的感恩而不停的完美,感恩哪一个女人,不,是感恩世上所有的女人。
因为爱情,因为母爱,你生下了我,因为爱,所以,我会好好的感恩你,好好地爱你,只因你是我的母亲。
能和母亲在一起的日子能有多少呢。每一秒都显得万分珍贵,母亲,我爱你,感恩你,祝福你。
记得,永远当我的眼,为我指明前方的道路,让我每每回头,总能觉得很温暖,因为,世上最美的,最温暖的就在眼前,又有何求呢?感恩你,那个女人——我的母亲,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