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帮到你哟。
如果说贫穷是父母的错,那为什么有的穷孩子能成功,而你却只能一事无成呢?反过来,你的父母是不是应该抱怨他们有个不争气的孩子呢?不,贫穷不是父母的错,同样也不是你的错,贫富在于想法的差别。
你对于贫富的想法是最重要的,我们常常讲心想事成,但是你连想都不想,还怎么事成?相信自己,也许正是因为你的贫穷,才让你看清楚人的本性,领悟到用金钱无法衡量的财富;也许正是因为你的贫穷,才让你看透了生活的实质,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所以,不要觉得穷是耻辱,穷就是错。千万不要在意别人怎样看你,最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自己,看得起你自己。
常言道:“十年河东转河西,莫笑穷人穿破衣。”无论你现在有多么贫穷,也无论别人现在有多么富有,谁又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所以,不要因为穷就怨天恨地,抱怨父母,这比穷更可悲。
一个老师常对学生说:“也许你家现在不富裕,但记住,贫困的仅仅是生活,而不是你。没有人有权利嘲笑你!”人生的价值不仅仅是金钱,有了钱未必就有幸福和快乐相随,穷人自有穷人的幸福和快乐,一位作家说得好:“如果你自以为穷,那你就真穷了!”
世界上穷人那么多,你也只不过是其中之一,再说穷也不是终身制的,就是一片树叶掉在地上,也有翻身的机会,很?穷人不是也变成富人了吗?很多富人也不是生来就富的,因此,你又何苦自甘堕落、意志消沉。穷人一样有志气,穷人一样可以出人头地。
曾任美国副总统的亨利•威尔逊,写过一本自传,在书中他这样写道:当时我们家很穷,当我还是个小小的婴儿时,贫穷就露出了狰狞的面孔。我知道穷的滋味,我向母亲要一片面包,而她连一点儿面包屑都没有。我承认穷,但我不甘心。可以说,我一生所有的成就都要归结于我这颗不甘贫穷的心。为了改变贫穷的命运,我决定到外面的世界去。才10岁的我就独自离开了家,给人家当了20xx年的学徒工,不过每年我可以接受1个月的学校教育。20xx年艰苦的学徒生涯,为我换得了1头牛和6只绵羊的报酬,价值几美元。我21岁了,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在娱乐上花过一分钱,每个美分都是经过精心计算的。刚过完我的21岁生日,我就带着一队人马去采伐大圆木,那地方人迹罕至,条件极为艰苦,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每天,我都在太阳出现之前起床,然后一直工作到星星出来为止。这样1个月后,我获得了6美元的报酬,6美元对当时的我来说真是天文数字,每个美元就像月亮一样闪闪发光。
台北有一位建筑商,年轻时就以精明着称于业内。那时的他,虽然颇具商业头脑,做事也成熟干练,但摸爬滚打许多年,事业不仅没有起色,最后还以破产告终。
在那段失落而迷茫的日子里,他不断地反思自己失败的原因,想破脑壳也找寻不到答案。
百无聊赖的时候,他来到街头漫无目的地闲转,路过一家书报亭,就买了一份报纸随便翻看。
看着看着,他的眼前豁然一亮,报纸上的一段话如电光石火般击中他的心灵。后来,他以一万元为本金,再战商场。
这次,他的生意好像被施加了魔法,从杂质铺到水泥厂,从包工头到建筑商,一路顺风顺水,合作伙伴趋之若鹜。短短几年内,他的资产就突飞猛进到一亿元,创造了一个商业神话。
有很多记者追问他东山再起的秘诀,他只透露四个字:只拿六分。又过了几年,他的资产如滚雪般越来越大,达到一百亿元。
有一次,他来到大学演讲,期间不断有学生提问,问他从一万元变成一百亿元到底有何秘诀。他笑着回答,因为我一直坚持少拿两分。学生们听得如坠云里雾里。
望着学生们渴望成功的眼神,他终于说出一段往事。他说,当年在街头看见一篇采访李泽楷的文章,读后很有感触。
记者问李泽楷:“你的父亲李嘉诚究竟教会了你怎样的赚钱秘诀?”李泽楷说:“父亲从没告诉我赚钱的方法,只教了我一些做人处事的道理。”记者大惊,不信。
李泽楷又说:“父亲叮嘱过,你和别人合作,假如你拿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那我们李家拿六分就可以了。”
说到这里,他动情地说,这段采访我看了不下一百遍,终于弄明白一个道理:做人最高的境界是厚道,所以精明的最高境界也是厚道。
细想一下就知道,李嘉诚总是让别人多赚两分,所以,每个人都知道和他合作会占便宜,就有更多的人愿意和他合作。
如此一来,虽然他只拿六分,生意却多了一百个,假如拿八分的话,一百个会变成五个。到底哪个更赚呢?奥秘就在其中。
我最初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过于精明,总是千方百计地从对方身上多赚钱,以为赚得越多,就越成功,结果是,多赚了眼前,输掉了未来。
演讲结束后,他从包里掏出一张泛黄的报纸,正是报道李泽楷的那张,多年来,他一直珍藏着。报纸的空白处,有一行毛笔书写的小楷: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那我只拿六分。
这位建筑商就是台北全盛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林正家。他说,这就是一百亿的起点。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厚积薄发,气势如虹。只懂追逐利润,是常人所为;更懂分享利润,是超人所作。人生百年,不可享尽世间所有荣华;惠及百人,能够得到人间更多真爱。
人的一生给别人借过时实际是在给自己修路,厚道的人,你的人生路总是很宽很长……。
这几天网站要招聘新员工,通知了几名年轻人来面试。我们几个面试官等来的第一位,是个浑身叮当乱响的小伙子,从头到脚都是一看就令人仰望的品牌,特别是某个路人皆知的商标……他这样的行头让我们这些面试官都觉得自惭形秽,而且张口就说:“我不缺钱,来了就是为了散心。”
看着他瘦弱如小鸡的身材,长得比女孩子还像女孩子,穿得比女孩子还像女孩子……还真觉得他干不了公司这么劳累的工作。“名牌哥”说:“上班就是玩玩嘛,以后遇到了款姐一结婚,我就不出来工作了。”
几位考官面面相觑,就请他说说对公司未来的设想。“名牌哥”说:“你们公司的装修太土气了,大门口应该来个屏风。我爸爸就是搞设计的,可以免费给你们设计下……”接着他巴拉巴拉口若悬河地开始给他爸拉生意,完全忘记了他今天来这里的目的。
“名牌哥”对一位考官说:“我一打听才知道,你是我的校友。”考官惊讶之余问他上大学时谁是系主任,“名牌哥”毫不在乎地炫耀:“实际上,我根本没去那儿上学,就是我爸爸在那学校花钱办的文凭……”接着,“名牌哥”兴奋地对我们最年长的主考官说:“我在××报上看到过你写的文章。”主考官心想,这位还真做了不少功课。“名牌哥”紧接着又说:“你不是住在某某小区五号楼八单元吗,我也打算在那小区买套房……”主考官蒙了,这孩子也不把工夫用在正道上,于是说:“你真是找错应聘的地方了,你该应聘侦探去。”“名牌哥”突然又对我说:“你刚从欧洲旅游回来吧?”我一听,马上一个激灵:“你怎么知道?”“名牌哥”神秘地笑了下:“秘密。”
“名牌哥”介绍了自己的很多长处,他打开苹果电脑,请几位面试官欣赏他的照片,大多为艺术照和写真集,之后又来段才艺表演,才艺和工作内容不挨着。看的人除了感叹,也实在没有话好讲……他看我们无言,于是说:“如果你们不录取我,我就让我死去的爷爷来和你们说话……”面试主考官一听,赶紧说:“那算了,还是让他老人家安静会吧。”“名牌哥”又说:“如果你们嫌我外语不好,我可以让我妹妹来替我。”大家赶紧拒绝,这里也不上演《女驸马》。“名牌哥”扫了一眼众位面试官,说:“要不咱们掰腕子吧,我输了,我立马走人。我戴的这串项链,价值十万,可以输给你们……”
我一看,这唇枪舌剑也没休战的意思,赶紧打个圆场问点别的:“你为什么离开原来的公司,喜欢我们公司什么方面?”
“名牌哥”提高了声调说:“因为我以前的老板是个混蛋,所有经理都是混蛋!有个人说你们公司的福利很棒,我很喜欢,因为我明年要经常请假……”听到这里我们已经彻底崩溃了。面试结束,他还要赠送大家一张光碟:“请大家好好收藏,遇到合适的款姐给我打电话,如果成了,我请大家吃喜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