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总有一些人填充生命中绚丽的色彩。
总有一些事挥不断温暖情愫的丝线。
我们相识在夏日熙攘的公园,20xx年后分别在下着小雨的朦胧清晨,那样的突然。
你说要去北京,我只能点头拥抱你,即使不舍又能怎样呢?有些事情是年幼的我们,无助的我们改变不了的。铺开地图找到你所在的城市,笑了,天真的认为天津与北京不过一个小拇指的距离。
你走了以后我有了新的同桌,她有着和你一样暖人的微笑,却找不到属于你的那种感觉,校园里放着你喜欢的歌,东风破,东风唱破东风歌,现已物是人非,再没有了以前的味道,有的只是对你思念的感伤。静静的时光,思绪漫无目的地游荡,亦真亦幻的感觉,充满了无声的怪异感,说不出为什么。看着川流的车辆,人群的来往,不禁深深的察觉到,这大千世界,你我相遇的几率是那样的渺茫。
很久以后的我才恍然大悟,我们之间的距离,这么近又那么远。
喜欢靠窗的位置,向窗外望去,看校园里一起走着的人们,我承认我又开始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曾经的我们是不是也像她们一样,喜欢追逐着跑着。用手指在结了冰花的窗户上画一个笑脸,透过细密的水珠,看到的是一张挂满忧伤的脸,有着隐忍和难过的表情。我告诉你我现在很好,握着电话的手却在不住的颤抖,轻轻拭去流下的眼泪,怎么掩饰内心的悲伤,好想告诉你,我很想你。
等待,不是为了你能回来,而是给自己找一个理由,不离开。
你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我说你太煽情,你说这是祭奠你逝去的青春,小小的孩子就知道什么叫青春?!呵呵,但我还是喜欢你写的文字,老师连都说华美又朴实,这话太深奥,我现在才懂,但现在的我又能拿什么来谱写一段离殇。
感性的你容易被身边的人感动,快乐的你也容易感动身边的人,这个地方有太多太多关于你的回忆,和你一起坐过的秋千,和你一起压过马路的街道,和你一起吃冰淇淋的小店,春去夏来,蝉鸣变得沙哑,是否有对你的思念,这记忆的城市还依稀有着你的味道,它似乎也习惯了,有你的小镇。
高中时候的心理咨询,我偷偷的去了,测试结果有一句是感受能力弱,也许吧,也许我只是比较敏感,对失去了的逝去了的东西念念不忘着。
即使相隔千里,也如咫尺般感觉,我会清晰的记得,每个夏日,有你的小镇。
又快到了夏天,当思念成了惯性,便慢慢淡薄了伤感,我只是想告诉你,现在的我在离你更远的城市,绵延了数千里的距离,但我终于能够想明白,只要彼此的友情还在,何必在意空间的变换。我又交了很多新朋友,她们有着你给过我的温暖,也给予着我你没给过我的感受。幸福,也许会冲掉一些阴霾与悲伤。
听一首音乐,唱一首歌,谢谢你曾经给过我的美好。在我记忆的深处,在家乡黄昏的湖边,在校园每一个我们待过的角落,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微笑定格在我们相识的夏日,充满着笑声的公园,那个有你的小镇。
早上,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大路两旁绿枝成荫,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远处,两个低年级的小同学一蹦一跳地哼着歌儿,他们一个叫小明,一个叫小丽。突然,他们不约而同地捂住了鼻子,这是什么味?噢,原来前面有一堆臭烘烘的垃圾。小明说:“这是谁扔的,真缺德。我们快去上学吧。”小丽说:“不,我们应该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否则会影响其他人的。我们一起来打扫一下吧。”小明说:“你没听说过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他嘴上虽然这样说,但看到小丽那么坚决,还是身不由己地跑过来帮忙了。不一会儿,垃圾被他们俩打扫得干干净净,可小明却觉得少了些什么,他正要转身去学校,忽然,他灵机一动,从书包中拿出了纸和笔,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上了“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然后贴到了垃圾桶上。两个好朋友相视一笑,又踏上了前进的路。刹那间,他们觉得天更蓝了,草更绿了,云更白了。
滚滚长江东逝水,却不见英雄美人何处。面对着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望见的除了那深入潭水的感情,再无其他。
胭脂泪,柔情似水。
她原只是一普通女子,只是文武双全、样貌出众。她叫妙戈。那一年,她与他偶然相遇。妙戈欣赏他的智谋,爱慕他的才气,她奋不顾身地想追随,想要跟着当时已小有名气的项羽一辈子。她虽为女子,却不愿只做个花瓶。每一次征战妙戈都跟随在项羽身旁,不论胜与败,她都伴着他,为他起舞,为他舞剑,为的只是在他需要安慰时陪着他。
一切的幸福在一个本该平静的夜晚,被摔得支离破碎。那一晚,她听见四面楚歌悠悠,她望着身边的他,看到了眼神中从未有过的惊慌,她知道,这一夜将注定不平静。她起身取了剑,轻轻地舞起来,脑海里满是曾经美好的回忆。她没想过自己可以如此幸福,也未想过当年的妙戈可以成为今日的虞姬。泪已模糊了视线,只听见项羽重重地叹息:“虞姬,虞姬,奈若何?”她听着,没有回答,只是低声地唱:“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唱罢,挥剑自刎。如花一般的生命凋落,她却依然笑着,她会记得他的好,一直记着。这一次,她没有陪在项羽身边,她先走了。不想成为他前途的阻碍,所以选择离开,任芳魂零落随风飘。
英雄泪,不言后悔。
他是楚国名将项燕的后人,他有抱负有理想,他想复兴楚国,想做天下的主人。才华横溢的项羽,从未想过自己会遇上她,一个柔情似水、文武双全的女子。他爱她、宠她、连上战场也同意她跟随。那个他唤做虞姬的奇女子深深地刻在他的心里,成了除江山外最重要的存在。
项羽一向自信,但他太自信了,才走到了四面楚歌的地步。他知道也许这会是他最后的归宿。他担忧地看着虞姬,不知如何是好。他想带她远走,却不能舍下八千江东子弟,正犹豫,却见虞姬在面前倒下,一地刺眼的红,比牡丹更艳。他哭了,抱着冰冷的她,走出营帐。安葬了虞姬,项羽不顾一切地冲入敌军,他什么都没有了,除了自己。
最终还是败了。乌江边,项羽选择了自刎。走到这一步,不悔不恨,不怨不痛了。现在,一切都烟消云散,项羽保住了最后的尊严,去另一个世界,找寻他深爱的她。
这一段情或许没有梁祝的轰轰烈烈,或许没有宝黛的起起伏伏,却是一段情至深、义至重的感情。或许没有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倘若项羽成了天下的主人,虞姬还会是那个抱着一生幸福无怨无悔的虞姬吗?项羽能只爱她一人吗?他无法保证,她亦没有自信。倘若一切都不一样了,那么霸王别姬就只是戏里的剧情而已。
英雄不一定要成功,美人不一定要倾国,即使英雄末路,美人薄命,他还是她的他,她亦是他的她,哪怕冬雷震震夏雨雪,一直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