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一个充满鸟语花香,春色满天的月份。三月,也是一个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的月份。
雷锋同志,一名普通的中国解放军战士,从小便是孤儿,父母的双双去世,生活的穷困潦倒,却没有因此而让他对生活失去信心,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他帮助了许多的人,留下了许多光辉的事迹,家喻户晓的雷锋同志,却没能抵得住命运对他的不公,25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让他丧生了,留下的是激励后代一篇篇不朽的诗篇。
从我上小学开始,学校每年的3月份都开展各种学雷锋的活动,那时候的我就已经对雷锋同志有了很大的敬佩,知道他是一个时刻为他人服务为别人着想的人。所以每到三月份学校组织的活动我都会参加。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各种活动我更是要主动组织和鼓励大家参与其中,每到三月份我还是会组织班里的同学到福利院去看望老人,带上水果以及一群有很大热情的同学们,老人们都是很高兴地迎接我们。
可是,年代的改变,雷锋精神已经渐渐表现在口头表述了,如今很少人能够真正在生活帮助有需要的人,而是独来独往,做自己的事情。那些在公交车上被抢劫的受害者在喊报警的时候,却没有正义的人站出来勇敢地去报警;那些在大街上放肆犯罪的团伙,却没有人能够组织团队打击违法犯罪的行为!社会上出现越来越多没有组织没有纪律的人在破坏社会的正常秩序,可是却没有人能够阻止他们。如此多的社会现象,都是因为他们是没有思想的人。
雷锋同志之所以能够无私地奉献,是因为他有高尚的品格。那些常年从事犯罪的人,是因为他们的思想道德尚未能够使自己摆脱歧途;雷锋同志之所以能够热衷于乐于助人的行列中,是因为他现在自己的一生中做不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自己的痛苦,自己的遭遇,是那么地凄惨,可是他的精神却是当今社会多少人需要学习的地方。遇到一点点的小挫折就在生死边缘垂死挣扎的人,是一个懦弱的人!遇到一点点的小困难就放弃的人,是一个没有勇气去挑战终极的人!
是的,雷锋精神永存在我们心中。在雷锋去世后的几年,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但是这股热情能够持续到现在的又有多少人?雷锋写过许多日记,雷锋有过许多至理名言。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集体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成的。只有融入于这个集体,你才能在集体中发挥你的才能,才能带动集体的所有人,团结奋进。
以前因为一次逃避扫地而被班主任罚得很重,当时的我是很不理解,多扫一天不就完事了吗?为什么要这样罚我。后来才明白,因为一个人没扫地,同组组员就要帮你完成本应该属于你要完成的任务,这样一来既浪费了别人的时间,也给别人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从那以后,再也不敢逃避扫地了,而是更加主动去完成自己的任务。
雷锋,是我们永远学习的好榜样。雷锋精神,是激励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最好动力。学习雷锋,并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的学习,而是真正将雷锋精神应用于生活中,作为你前进的动力,作为你失败后的勉励,作为你努力后的鼓励!
三月,让雷锋精神永远流传在这片土地上,播下种子,让它开花结果。三月,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在这片广阔的土地,寻找属于雷锋同志的印记;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培育更多的育苗,让其生长得更加茂盛与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