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
大家晚上好!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金秋十月,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xxx学院“xxx,xxx”第x届普通话朗诵艺术大赛。在这里,我谨代表学院各领导对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五千多年以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在同外来文化的交流碰撞中,总是表现出极大的包容性。中华民族善于学习和吸收一切优秀的外来文化,借以丰富和壮大自身,从而使中华文化有了强韧的生命力。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自由和爱情》这首诗其实原本是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用自由、明快、清新的民歌形式创作而成的。而中国现代诗人殷夫,运用中国古体诗的形式,把它翻译为现在这首脍炙人口的五言诗。这首诗成了一种精神象征,激励几代炎黄子孙,为自由民主和民族崛起抛头颅洒热血。
开展外国诗文经典朗诵比赛,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积极训练和提高语言艺术表现能力,丰富校园文化,发挥我院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引领作用。这次活动的举办,为我院学子搭建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今晚的普通话朗诵大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我感到非常的欣慰。
我希望: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本届朗诵活动,能够更好地提升我院形象,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创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开创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祝愿xxx学院“xxx,xxx”第x届普通话朗诵艺术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