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沐浴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明,颂扬中华经典,成就中华少年!中华经典诗文,历经岁月的变迁,在历史长河的荡涤下,越发显现出她经久不衰的魅力和悠远深长的内涵!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我校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吟唱比赛,就在于通过诵读吟唱经典,拓展同学们的经典阅读范围,不断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实现“让中华经典浸润心灵”的目的。这次比赛,是对各班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吟唱活动的一次大检阅。
然,经典诵读不是朝三暮四,不是一曝十寒,那是日久弥坚,是水滴石穿。只有坚持,一天一天的进行诵读,才能够集腋成裘,才能够真正成为我们的一种学校特色,也才能真正的使我们的学生受益终生。
今后,希望每位同学都参与到经典诵读的活动中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让读经典、背经典、唱经典、演经典、用经典,成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活动。相信,经典诗文将会在同学们的灵魂深处,沉淀下来,成为今后人生旅途上的精神养料、智慧宝库,成为你们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让我们“与经典同行循圣贤之道”,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让经典诵读活动在我们的校园里能够异彩纷呈、经久不衰。
同学们,让我们在感受经典的魅力中健康快乐地成长!老师们、同学们,请用你们最高亢的声音,最昂扬的激情去书写亮丽的人生,一同来吟唱我们伟大的祖国!
祝比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