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我们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而社交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仅仅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是不够的,还要掌握良好的社交礼仪知识,它是我们走向成功的敲门砖。抱着这样的心态,我选了段老师的社交礼仪课。
在选课的时候就十分看好这门课程,我认为它会对我现在以及以后的人际关系有很大的帮助,会让我学会更从容、更得体的进行人际交往,赢得更多的机遇、将来更好的适应这个文明的社会。一个学期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学会了很多以前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辛苦栽培。
在社交礼仪课上我们学了名片礼仪,打电话礼仪,餐桌礼仪,送花礼仪,西餐礼仪等等,并且在老师和学姐学长优美的舞姿中,班上的每个人都学会了跳社交舞。
当我能够很完美的跳完这支舞后,内心的那种喜悦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我感觉自己又多了一项社交技能,工作后我能从容地参加舞会,接受舞伴的邀请,更好的展示自己。还有一次印象颇深就是老师带领我们亲身感受了西餐文化。那天我们每个人都盛装出席,在全家来实战演习了西餐礼仪。
虽然我以前也吃过西餐,但对于西餐礼仪却知之甚少,这次体验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中国人的人际关系大都是在饭局上建立起来的,优雅恰当的进餐不仅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涵养、教养和素质水平,而且对我们个人的发展、事业的进步也起着关键作用。此外,我们还学习了如何穿衣、打招呼、递名片、入座、握手等斯空见惯的行为,它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是生活中的大学问。
生活中我们常常不经意间在一些平常的事情上做出的动作可能正是不符合礼仪要求的,但往往正是这些被人们认为稀松平常的事却体现出了一个人的涵养来。正确的礼仪对于内部可以融洽关系,对于外界可以树立形象,营造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它还可以提升人的涵养,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沟通,细微之处显真情。
在当今社会生活中,社交礼仪在人际交往中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有时甚至会决定事情的最终结果,所以,任何人都不能轻视礼仪,都应当积极主动去学习礼仪、讲究礼仪。以上这些就是我上社交礼仪课的收获,以后我要让礼仪的规则渗透到我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