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求孩子们从小就要学会各方面的礼节,就在园的礼仪包括:上下课、生活卫生习惯、待人接物、站、立、走的正确姿势等各个方面的礼仪。孩子要学,我们老师更要学!因此今天我们全园教师认真学习了“教师礼仪”,我觉得受益匪浅。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到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着装”、“化妆”的重要性。因为在家中,我们没有固定的观众,尽可按自己的喜好去打扮或者根本不打扮。可是,当我们走进幼儿园的时候,当我们登上讲台的时候,我们扮演的是一个“授业、传道、解惑”的尊长角色。我们需要作孩子们的榜样。我们的服装要表达的信息是尊严而不是刻板、是美丽而不是妖艳、是高雅而不是富贵、是大方而不是怪异。所以在“着装”、“化妆”上我还应该进一步学习。另外几句话给我的印象也很深,他说:“赞美”是人际交往中的一种利器。中国民间有一句俗语:“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明好听的话,也可以理解为赞美的话在交往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对于我们幼儿园的孩子来说,赞美和激励永远是促他上进的最佳手段。
所以让我们对孩子们多说几句赞美的话语吧!让我们永远记住:“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还有一句话是:“微笑”是人际交往中的另一把利器!特别是对于孩子,我们更要发自内心的微笑,那样我们才会真正得到孩子们的心!老师们,请对我们的孩子保持微笑吧,那不仅仅保持了教师的良好形象,更保证了你对他教育的权威性!
从中还讲了关于教师体态、社交场合等方面的一些基本礼仪,使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对我们的教学工作和为人处事都很有帮助。
新的世纪是一个腾飞的时代,我想和所有的教师一起,和我们的孩子--未来的主人一起,以高贵的气质、良好的仪表、优雅的语言、规范的礼仪来面对未来开放的世界、开放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