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厅服务员上班期间,手机上交,不准与其他服务员闲聊,不准讲家乡话,必须保持站立姿势除非打扫卫生,必须时刻以顾客为先,微笑面对。刚开始时,我总认为规定不合理,开在我家乡却不准我使用家乡话,闲的时候也不让我坐下,后来,也慢慢明白,习惯,服从。来西餐厅的不只是本地人,使用普通话是为人让客人觉得平等,保持站立是为了西餐厅的形象。
此外,我所在餐厅有三大原则:上司永远是对的,团结永远是对的,顾客永远是对的;四大宗旨:顾客至上,服务至上,品质至上,纪律至上;沟通百分百。对于“上司永远是对的”,我现在还是不同意。在西餐厅工作期间发生了一件事,那时候过年,生意很是红火,初三那天,临近下班,部长突然告诉我要加班。然而,那天我早就已经答应外婆要去她家聚会,我对部长说不行,我已经很久没去过外婆家,上学期间没得去,一回来就直接去打工,这是一年一次的过年聚会,可是,部长说他连家都没回。一气之下,我对着他大吼,我又没准你不回家,虽然知道很无理,可还是说出口了。
在听到这句话后,部长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吃着饭。旁边的领班开口对我说,美虹,你要知道,你现在是在工作,凡是要以工作为先,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生意这么忙,几乎每个人都要加班,你又凭什么能够例外。那刹那,我好像顿时明白:人,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要以大局为重。倘若部长提前跟我沟通,不会有这样这争吵发生,上司,不一定永远谁对的!
在工作期间,其中一位员工让我印象很深,她总是默默的做着她的事,在我做的不好的时候,总是很耐别人的经验永远也跑不到你的身上,但在别人经验的基础上,我相信能做的更好。
越是接近社会就越知道父母的辛苦,自己在外面受的酸甜苦辣,他们肯定也经历过。通过这次兼职,我更加知道父母的艰辛,更加学会感恩父母的辛勤劳作,感恩所有劳动付出的人。
实践结束后,我拿到了西餐厅的实践证明,我踏实,肯干,认真的工作受到了老板的好评,部长还问我暑假还去不去,同时还得到相应的报酬,部长还问我暑假还去不,拿着自己第一次辛苦赚来的钱,心里别提多高兴,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实践让我各方面的能力有了提升。这里的工作环境不同于在学校里的环境,所接触的人和事也不同,我从中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自身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高。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要学会将学校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成长,锻炼。社会实践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从本次实践中感受颇深,在今后的学校生活中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作风,并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将社会实践中学到的新东西融入到学校生活中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