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
在这个寒假里,我有幸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这本书,这本书是刘易斯卡罗尔的成名之作,英国最受欢迎的儿童读物,世界十大着名哲理童话之一,魔幻,荒诞的小说先驱之作。100多年来,他被翻译成80多种语言,走遍了全世界;并被改编成戏剧,电影,电视剧,芭蕾舞,轻歌剧,哑剧,木偶剧,卡通等等;而书中的,更吸引了文学,心理学,语言学,符号学等领域学者的重视,关于他的研究广泛而深入,各种理论与发现层出不穷。爱丽丝已经成为适合儿童纯真情趣的逻辑和数学心智的完美创造物。这本书主要讲了:
讲述着一个名为爱丽丝的小女孩在这样一个年代里做了一个神奇、美妙而又怪诞的梦。她梦到自己在追赶一只兔子的时候,掉进了兔子洞里。在兔子洞里有一个崭新的世界。这里有美丽的花园,红桃皇后,扑克士兵……在那里她还遇到了许多奇怪的事情:有会笑的柴群猫,永远在享用茶点的三月兔和帽匠,爱睡觉的睡鼠,长着老鹰头的狮子(叫鹰头狮),多愁善感的素甲龟,以及动不动就要砍人脑袋的红心王后等等。但是,等到爱丽丝醒来,才发现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
很多人都在抱怨着,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我还没玩够呢!又要做作业了之类的。我们都想停留在童年的世界里,因为童年的世界是美好的,是快乐的。但是还是要面对如山一样的作业!唉,如果时间真的能停留就好了。我们无论如何抱怨也是无济于事,我们始终要面对长大的现实,要面对更多的磨难,不可能永远活在童年世界里。
读完了《爱丽丝漫游奇境》后,我有一种特别新鲜的感觉。爱丽丝的梦稀奇古怪,荒诞有趣,充满了各种奇特的幻想。再次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这个故事,我又发现爱丽丝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读完这本书后,我似乎也进入了幻想的世界,我幻想着自己可以当一名大老板,可以挣好多好多得钱,回家孝敬爸爸妈妈;我还幻想着自己学习非常非常好,受到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赞赏。
珍惜现在童年的时光吧,等以后老了,就在也尝不到童年的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