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
世界名著《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作者刘易斯。卡洛尔很喜欢和孩子打交道。和孩子们一起时,他觉得无拘无束、自由畅快,能完全进入孩子们的心灵。由于其个人坎坷的经历和对社会的认识,作者在童话中含蓄表达对社会的谴责和讽刺。
文中主人公爱丽丝的故事充满各种奇特的幻想:能变大变小的身子、组成王国的扑克牌,能穿入的镜子世界、使人忘记的小树林……一切就像是孩子的一个五彩梦,是孩子们向往的童话世界。善良可爱的爱丽丝是其中的一颗明珠。她也许并不聪明,但是她有一颗纯净的爱心,对一只小鹅都彬彬有礼。加上她那双明亮的眼睛,一个生动的女孩形象跃然纸上。
文学是比鳥飞的还远的梦想、比花开的还美的情感、比星闪的还亮的智慧,是我们永远忘不掉的信念。
请接受这美丽的故事,童真故事将你我梦幻留下,用温柔的手将它织进童年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