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心得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是享誉世界的十大哲理童话之一,也是英国魔幻文学的经典代表作,这部童话我很喜欢。书中除了优美的文字,美丽的插图,还有许多饱含乐趣的诗歌。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讲述的是小姑娘爱丽丝在梦境中的奇遇经历:爱丽丝追赶一只红眼兔子,跟着它掉进了兔子洞,由此开始了她的奇幻之旅。在奇境世界中,爱丽丝经常遇上古怪的事:吃的东西会让爱丽丝改变身体的大小,像孙悟空一样变化多端;猫能自由隐身;毛毛虫还会吸烟;扑克牌里的人会打槌球;残暴的王后总在发脾气,追砍别人的脑袋……直到最后,爱丽丝与扑克牌王后发生顶撞,她才急得从梦中惊醒。
我喜欢爱丽丝,她真美:长长的头发像瀑布,大大的眼睛像清泉;更可贵的是,她勇敢坚强。当王后发怒要砍掉三名花匠的头时,爱丽丝灵活机智地帮助他们躲过了士兵的追捕。当遇到困难时,爱丽丝善于思考,她会联系学过的知识分析问题,她总会劝慰自己:“哭有什么用啊,一定要想办法。”这点,我要向爱丽丝学习-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遇到难题,只要想到爱丽丝,我就会充满力量,奋勇前进!以她为榜样!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中超凡的想象,新奇的故事,魔幻的动物……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着迷。妈妈诱导我说:“只要有了梦想,任何人都可以变成爱丽丝。”是啊,我们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发现!只要我们用心观察,都会像爱丽丝一样,拥有无数“奇境”:窗外的下雪声、林中的鸟语声、花中的蝴蝶舞……爸爸也鼓励我道:“今天的书好看,明天的书会更好!”是啊,时代在进展,文艺也在飞跃。我要多读书、读好书,积累丰富的知识,处处留心皆学问,将来定能描绘出更精彩、更美妙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