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动员讲话稿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三8班的张媛。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脚踏实地,圆梦高考。
这里有三句话与高三学子共勉:
第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拿破仑曾经说过:“所有的事都要有统一和决断,因此,成功首先不是站在自信一方,而站在有计划一方”。面对高三繁重的学习压力,计划要做在前头。所谓的计划可以很小,像早上几点起床,早读如何安排时间。计划也可以很大,每一次的质检要达到什么目标,每个星期哪些知识点要补缺补漏。一句话说,做每一件事,都要让自己心里有个底,这样每一天会更加充实,更加有收获。让我们不至于在明天面前手足无措。
第二:越努力,越幸运。我们要始终坚信努力的意义。更多时候努力不仅仅是为了得到想要的,也是为了得到时可以心安理得。我们现在所处的情况也是,努力、拼搏,可以让以后的自己回想起这段岁月时,骄傲地说无悔青春。努力可以让我们生活的更有价值,更接近那个成功的自己。希望六月你我都会有幸运降临。
第三,是一句曾经为高考百日而写下的誓词,“敢共山河搏风雨,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应当自信。对自己自信,对附中自信,对未来自信,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面对高考时,不后退,懂进攻,自信迎接挑战,像同熟识多年的棋友博弈,兴奋但不紧张,这是高考的最佳状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准备多时的我们要勇攀高峰,自信迎接高考的到来。
最后,希望所有的努力与汗水都不被辜负,在六月凤凰花开的时节,我们都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