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战斗在同一个战壕,比谁都能体会这个过程的艰辛,我们对教材的每一次认真钻研,与学生每一次的倾心交流,也许都会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不是每一粒种子都会发芽,但是每个孩子都会长大,无论我们的个性如何,能力如何,不管别人对我们有怎样的评价,当我们面对已经长大成人的学生时,我们可以坦然地说:“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无愧于心。”我想这对于我们教师业说,应是一个平凡的大境界。
在此,我代表高三所有教师郑重向学生承诺:有你们的地方,一定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将忠于职守,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搜集高考信息,我们将微笑面对,认真解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我们将帮助同学们尽力挖掘自身的潜能,总之,我们将和你们风雨同舟,时刻战斗在一起。
尊敬的家长们,有一句话如是说:合格父母的标志是将为家庭创造荣誉的重任挑起,送给孩子一上惬意快乐的人生;不合格父母的标志则是自己虚度人生,却要求孩子承担光宗耀祖的责任,这话并不是让父母溺爱孩子,为他们创造多么好的物质条件,而是要求我们成人也应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树立奋斗不息的榜样,的确,我们从事的职业不一样,奋斗的含义也不尽相同,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以不同的方式来诠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家长的行为就是对孩子一种最好的激励。
在这段日子里,我们家长应该做好后勤工作,给予孩子精神鼓励,及时与老师沟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向,做好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与孩子一起渡过高考这个关的。
一个清爽的晚上,我从外面漫步,霓虹闪烁下一中教学楼的灯火格外明亮,想想我们的老师、学生在那里挥洒汗水,播种希望,我心中就会不由自主涌起一份感动,为我们的老师,也为我们的学生,我想,我们理应获得成功,因为面对生命的挑战,我们不曾懈担。
今天,我们聚在了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我们要一起努力,我们的所为将毫不留情地决定我们的命运,这是人生的最高逻辑,让我们带着责任,满怀憧憬,坚定不移,不计成败地向人生理想迈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