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迎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就是预备在今年的夏天,打一场漂亮的胜仗;也预备在今年最金黄的秋季,收获我们最甜美的梦想。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同学们!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考只有一百天了。这一百天,是你人生理想能否实现的一百天,是你的父母的期盼能否实现的一百天,是决定学校老师热切望望能否实现的一百天。同学们,这就需要我们去冲击高考!为了冲击高考,我们曾经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曾经阅读过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可以铺满地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飞落的泪水,我们才终于有了这冲天一飞的机会。
要打赢这场战斗,靠谁?同学们,请伸出你的右手,掌心向上,请你仔细看着掌心的纹路,那条线是生命线,这条线是事业线,这条线是我们曾经憧憬的爱情线。现在,请你把右手握紧,攥成一个拳头,那么,你的生命、你的事业、你的幸福就掌握在了你的手中!是的,要打赢这场战争,靠谁?就靠我们自己,靠我们在这一百天的努力和坚持!
同学们,这一百天,不是随手翻过的日历,而是那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学子向高考冲刺的黄金时间,这需要我们拥有顽强的毅力,毫不懈怠,奋勇拼搏;需要我们怀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全力以赴,坚持不懈。也许我们会很苦、很累,但如果用一百天可以换来一生的幸福,换来父母的笑容,这些苦累又算得了什么!是的,这一刻就是破茧成蝶的时刻,是凤凰涅槃的时刻,只要坚持、坚韧、坚忍,你就会有收获!
你也许会说:只有一百天了,太短了,我还有那么多知识没有学会,高考我是没希望了。那么我要对你说:你要庆幸,这不是高考结束的一天,你还有一百天,你还有的是机会!只要高考结束的铃声没有响起,你仍然还有机会。你可以努力,你可以拼搏,但是你不要彷徨,不要退缩。请以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未来。在一百天里,做最大的弥补。相信自己,只要你竭尽全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改变命运!
我们都知道“亮剑”精神,它的精髓就在于不管你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便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即便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同学们,此“剑”不亮更待何时!我们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经挡在了我们人生道路中间,我们就必须跨过去!成功的跨过去,做一名无畏的勇者!
人生就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起跑位置并不是在一条线上,但谁又能说起跑位置在前的人,一定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胜利者呢!九百多天高中学习,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要保持乐观自信的心理状态。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学习做得尽善尽美,这也是你应对未来的唯一方法。
首先,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骄不躁地去面对高考。要把握自己,给自己准确定位。只有很好地把握自己,才能不断地获得成功,不断地产生新的动力。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即使身处逆境,只要竭尽全力就有成功的可能,甚至能够创造奇迹。要想创造奇迹,仅仅做到努力还不够,必须竭尽全力,保持清醒的头脑!
其次,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点滴的时间,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要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要注意方法和效率,要充满自信,要积极锻炼身体等等。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甘愿全力以赴、倾尽所有,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愿意与你们一道并肩战斗、风雨同舟。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在冲刺的跑道上,鼓劲加油!当你们取得进步,我们会为你们欢呼;当你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我们会与你们共渡难关,我们与你们将同舟共济,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的成功将会是我们莫大的欣慰和骄傲!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最优秀的。接下来的一百天的时间里,老师们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甚至有些言语和做法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已经长大了的你们能够理解,因为作为一名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所作为。
作为老师的我们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们将忠于职守,以校为家;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笑对全体学生的提问和质疑;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总之,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将携手并肩,奋力耕耘,竭尽全力为你们服务。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铸就辉煌灿烂的明天。
做一个攀登者,面对最后一个山颠的诱惑,站稳脚,啸傲青山。
做一个跋涉者,面对最后一道湍流的阻隔,扬起帆,中流击水。
做一个战斗者,面对最后一个堡垒的挑战,急冲锋,旗开得胜。
同学们,老师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齐心协力,共铸辉煌。
明天的七中将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