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战友们:
万米长跑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候,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100天,作为苦短人生的一部分,却在临近高考的今天显得如此珍贵。电影《阿甘正传》中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为了20xx年六月我们期待已久的“出人意料”,战友们,是时候踏出新的一步,勇敢坚定地对自己说,“icandoit!”
我称呼与我同窗了三年或是六年的同学为“战友”,因为,在我的心中,高考本身就是一场战斗,这场战斗需要我们用智慧和汗水与疲惫和挫折作战;这场战斗是我们考验青春力量的比拼;这场战斗让我们知道“勇气是抵御恐惧,把握恐惧,而不是没有恐惧”,而如同卡耐基所说,“成功者总是不约而同地配合时代的需要”,我们始终记得生物学中最经典的教义,“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所以,未来的一百天,让我们在这场战斗中披甲上阵吧!让我们从每天起床后的高效告别温床、快步抵达操场、安静进入教室做起,投入到我们的书本中,在课堂上深思、在作业中反思、在考试中磨砺、在总结中提升,一百天,让每一天都在进步,让这一百天,圆我们飞翔的梦想!让这一百天,折射雄心和智慧的光芒!让这一百天,延续青春的长度!
未来的一百天,也许坎坷,但必定充实——此刻,让我们放下曾经的困惑和犹豫,为自己三年前选择的这条求学路认真地拼搏一次,让为我们的成长倾注了万千心血的父母看到,我们已然长大,我们迈向十八岁的脚步充满坚定从容!让培育我们的学校和老师看到,我们有信心更有实力在100天之后的六月7、8、9日笑傲考场,决胜未来!
战友们,请全体起立。现在,一切都浓缩为百日的时光,在这实现梦想的庄严时刻,让我们用尽全力,用最响亮的声音发誓——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唤醒所有的潜能、凝聚全部的力量;用拼搏换取理想、凭奋斗铸就辉煌;奋斗一百天,让汗水哺育不凡;奋斗一百天,用智慧丰富内涵;奋斗一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奋斗一百天,在六月放飞梦想!
最后,衷心祝愿与我们朝夕相处、为我们精心备课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祝愿我们高20xx届全体战友奋斗100天,天天进步,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距高考仅剩240天了,再过240天我们高三同学就要整装上阵,接受祖国的挑选了。
同学们,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绿的时候;时间呢?它还有再回来的时候吗?我们正处在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有多少人会羡慕我们拥有的美好时光,又有多少人悔恨自己当初没能珍惜时间,最终万事蹉跎,白了少年头!
同学们,备战高考的战鼓已经向我们敲响,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的计划和目标制定了吗?措施拟定好了吗?困时累时,我们能把今天该做的事推到明天吗?在奋战高考的日子里我们能全力以赴吗?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虽然付出未必就有回报,努力和成功不一定完全划等号,但是不付出就绝不会有回报!同学们,不要担心努力后的结果如何,请我们记住一句话:尽心就是优秀,尽力就是成功。
无论我们的过去多么惨淡,无论我们的过去多么辉煌,我们都将在高三这一起跑线上飞翔;无论路途多么艰辛,无论身心多么疲惫,我们都将携手并进,永不退缩,请记住:有志者事竟成。
请领导、老师们放心!从现在起,我们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集中精力,踏实复习。上课时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努力做到勤动脑勤动口勤动手;课前认真预习,课余时间做练习,巩固一天所学的知识,温故知新。珍惜每一分钟,力争每节课都要有收获,每天都要过得充实。
借一声启程的汽笛,启迪我们真诚的祝福;摘一颗璀璨的星星,照亮我们辉煌的前程。240天,让勤奋的进取的身影伴我们左右,让坚韧顽强的恒心常存心中。多一些投入,多一些方法,多一些发问,让我们的优势成为真正的优势,让劣势也变成我们的优势!
同学们,相信自己,灿烂的笑容定会在播洒汗水之后绽放!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谨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在高考誓师大会上讲话,再过天,我们就要步入考场,迎接人生第一个,也是最关键的挑战,那就是高考。
高考就像是一道门槛,只有跨过它我们才能进一步地提升自己,不仅如此,它还是欠开启美好未来的一把钥匙,通向成功的一座桥梁。十几年的寒窗苦读,这其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早已幻化成一股股能量,在我们体内不断积蓄。等待着,等待着在最后的时刻释放地淋漓尽致。
直面高考,我们要积极备战,不留遗憾,在最后冲刺的阶段里,我们要把所有的注意力,所有的时间,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丝毫不得懈担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逃避任何一道难题,不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将知识系统化、网络化。高三很苦、很累,可是高考很近很近,所以在这段最艰苦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以超常的毅力和惊人的耐力去坚持,坚持每一分钟,坚持每一天。只有坚持到底,才能为我们的高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直面高考,我们要满怀激情、豪气千云。不管在通往成功的路途上有多少荆棘、多少坎坷,不管每一步迈得多么千辛万苦,不管有多少狂风暴雨和艰难险阻在等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大声对自己说我不怕,我们要做高尔基笔下的那只海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只有经历过磨难洗礼的双翅才能承担起人生的使命,才能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翱翔。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身处逆境,我们都要充满自信,不到最后一秒绝不轻言放弃,因为有太多的奇迹在等着我们去创造,“普天之下,舍我其谁!”对成功极度的渴望才是我们奋斗不变的原始动力,也只有这样的壮志豪情,才能带领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我相信,在全体高三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即将来临高考中,我们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我也相信,我们全体高三学生绝对不会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