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是20--年5月30日,当朝阳再次用温暖的手捧起每一个青春花季的脸庞,日子已不言分说的走过了一个季节轮回,来到了如诗如歌的六月,来到了这个充斥着对孩子的梦想和灿烂希望的六月,来到了我们惜别的十字路口。再过几天,我们的高三学生将带着父母的嘱托和老师的希望,奔赴人生第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伴随着不断成长的喜悦,洋溢着即将收获的激动,此时此刻,我们永宁中学全体师生,在这里,在庄严的国旗下,为你们加油,为你们壮行!
高三的同学们,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斗转星移,弹指挥间。青春是一本来不及仔细揣摩的匆匆翻过而又无法翻回的天书,多少个日夜就这样匆匆走过,一去不复返。在永中这三年中,你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积淀了深厚的思想,也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交往,如何学习,如何成长。高考这个大熔炉锻造了你们的性格和力量,也铸就了你们的青春和梦想,今后的你们,即将走向更广阔的人生世界,创造幸福的道路依然坎坷而漫长。有人说,没有高考的人生是一段残缺,正如"不经风雨哪见晴天之可爱,不经暗夜难晓白昼之光明"。高考来了,没有像以前所想的那般惨烈,战死于书山题海,马革裹尸,僵卧沙场;有的是对学习方法的重新调整,对自我的重新定位和对生活要义的重新审视和考量。康德说:你不能改变风的方向,却能改变帆的方向。峥嵘岁月中,广寻失才心知,这是一段可喜又可歌的日子,这是一段可叹又可忆的经历,付出了就无愧于心,我们全体高三学生正在拼搏,在冲刺,无论结果如何,我想我们都可以自豪的告慰母校,告慰父母,告慰自己:一切我都做到了,我无怨无悔!
同学们,多少次,我们站在国旗下,一起聆听师长的教诲;多少次,我们站在国旗下,共同表达对青春的热爱;多少次,我们站在国旗下,一起吹响战斗的号角,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一起燃烧心中的梦想,而今天,再次站在国旗下,我还有些话要送给大家!
第一句话:满怀信心,迎接高考!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渴望过上好的生活,但人这一生,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过上好的生活,首先是做个有人性光辉的好人,做个能把事情做好的能人。社会是个万花筒,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就看你有没有本事。高考考好了不一定有本事,它只是你生命中的一次体验,成绩的优异并不能决定你的人生是否完满,它的本质是我们一生之中第一次独自应对的伟大事业,我们要做的是在这番事业中历练、体验、成长、沉淀,需要的是我们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以策马雄关的姿态,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的体验、享受,倾尽全力,通过高考的形式,将自己的心智、思维能力、意志品质、心理素质、创造能力都提高到一个最高的高点,这是对自我的突破,现在的你不用与别人比,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然后我们就能更自信地迎接今后人生的各种挑战!
第二句话:"把握当下,奠基人生"。
同学们,青春的年华是大自然特殊造化,是岁月的宝贵馈赠。著名作家柳青在它的长篇小说《创业史》中说:"人生的路虽然漫长,但要紧处往往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这几步迈得如何,将影响你的一生"。高考就是你们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所面对的关键一步,现代社会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能人,一个强者,需要你们承担起一个公民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需要你们具有高尚的品德和远大的理想;需要你们有健康的体魄和完美的修养;需要你们有顽强的毅力和永恒的忠诚;需要你们有创新的意识和爆发的能力,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活在当下,就必经拥抱生活,直面竞争,敢于尝试,抓住人生中一次次的机遇,为自己的人生大厦奠下一块块坚实的基石!
第三句话:"冷静睿智,迎接成功"。
同学们,成功是一位高贵的客人,任何人都不会拒绝这位高贵客人的到访,但是这位客人不会凭空而来,辛勤的汗水是款待这位客人的芬芳美酒,天道酬勤,当你们每天挥洒的汗水一点一滴地凝聚成智慧的时候,苍天一定会对你们格外眷顾,成功一定会对你们格外垂青,你们所憧憬的幸福人生也就会朝你们翩然而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同学们,只要你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把一时的成败得失,是非巧拙放下,沉着冷静,全力以赴地往前走的时候,你拼搏的汗水绝不会空付,你就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真正的成功就会为我们走来!
同学们,此时此刻,面对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你们,我们的心里只有祝福,只有祝愿,我们全体老师,初中部以及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再一次祝福你们,祝福你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金榜题名,如愿以偿,祝愿你们今后的人生路途越走越宽广!祝福高三的同学们,天佑你们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