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记得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西方人和我们一样,给予雷锋最高的表彰:“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不能缺少雷锋精神。
讲到这里,也许有的同学可能要问:我们现在还小,是个学生,我们又能做什么呢?下面我讲的场面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同学生病时你为他(她)端水,送药,下雨天你把手中的伞伸向淋雨的同学,在放学路上,见到小朋友摔倒,你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纸屑,你顺手拣起扔进垃圾桶……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我们的身边有多少雷锋。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一个时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的,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最高的荣誉。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祖国的发展需要我们,而我们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希望大家学习雷锋,争做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