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难忘的事儿,生活中可多着呢!我现在要讲的难忘的事儿是我们今年开学的第一课,那是我上学以来最最难忘的第一课。
“叮叮叮”上课铃声响了,不过这个上课铃声已经不是我们学校里听到上课铃声了,这个上课铃声是我们的教学软件里发出的上课铃声,铃声还是以前的铃声,然而听见的感受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我们所有的学生都在教务老师的网上提示下,登上了我们的线上课堂,我们一个个小脑袋都出现在了线上课堂的屏幕上。大家因为从没有经历过这样上网课的事情,屏幕上的大家都显得既紧张又兴奋,我看见还有几个调皮的同学对着镜头做了一下鬼脸。不过这些小动作老师都没有怪我们,老师始终都在镜头里微笑着给我们讲开学的注意事项。
我认真听老师讲开学注意事项的同时,我注意到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今天还化了妆,想必我们的老师对于这样的线上教学也是认真又紧张的对待着的吧。班主任老师讲完之后,我们所有人都各自在家鼓起了掌,这使我们终于感受到一点点在学校上课时的那种并肩通行之感。
我们开学的第一课,由班主任老师讲完之后,剩下的时间是每一个授课老师简短的发言,屏幕一个老师讲完就切换到另一个老师那里,每一个老师也都像我们每一个学生一样,挑选了家里最适合上网课的地方进行着视频连线。当所有的老师讲完,画面又切到班主任那时,我们都被班主任老师的结束语给惹哭了。
班主任老师说我们现在这样的网上教学也算是战争时期的特殊学习,是让我们这些孩子不要忘记前进的特殊学习,说我们也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战胜无知和愚昧,说得我们一个个都在屏幕里擦起了眼泪。
现在已经距离我们又是好多天过去了,然而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时刻提醒着我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