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又快乐的暑假已经过去,迎来的是一个崭新的秋天,一个崭新的开始。分班结果已经尘埃落定,新的班主任走进了教室大门。那一刻,还有些许躁动的心突然净了下来。我意识到,高二,真的来了。
金老师给我们提了八个关键字:众生平等,立德树人。在这八个关键字下,衍生出了五个词语:善良、正直、诚信、担当、责任。在这其中,老师也给出了很多实例来进行更深一步的讲解。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金老师给的这五个词对于我来说很精准。这些正是目前阶段我对这句话的所有理解。一个善良的人,不会因为自己的行为给别人添麻烦,他会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自己所能达到的最高高度。
“人生是一场修行。今日的因,必有昨日的果。”人生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今天坐在五班,是因为高一的自己努力过。接下来的两年,我将会努力提高自己,真正做到让他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尽力将这两年的果做到不留遗憾,取得满意的果。希望两年后的今天,也能坐到自己心仪大学的教室里。
教的并不是单纯的知识而是做人。学习先学做人只有将人做好了才会做好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