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假期没见过面,同学们都特别兴奋,各自抱团讲个不停。有一些同学在讲着自己的假期奇遇,一个同学讲得太高兴,甚至爬上了桌子,桌子和板凳发出了“吱吱”的呻吟声;有一些同学正在大声讨论着自己哪些题做了出来,哪些题还没有做出来。还有那么一两个同学突然惊呼起来,“呀,这个作业我忘做了!”……此时的教室就好像一壶即将要烧开的热水,到处都是冒泡声。而同学们又好似一群活蹦乱跳的猴子,早已忘了纪律为何物!
这时,老师抱着一叠厚厚的新书走进了教室。老师像一块吸铁石,把同学们的注意力都给吸了回来。上课了,教室里瞬间安静下来,好像断了电的热水壶,刚才还在咕咕作响,此刻却悄无声息了。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老师拿起一根粉笔,在黑板上写起了要求,黑板上响起了“咯吱咯吱”的粉笔磨擦声。开始发新书了!“咔嚓,咔嚓”老师用剪刀剪断了捆绑新书的绳子。教室里传出了蚕宝宝啃桑叶一般的“沙沙”声,那是爱护新书的同学,一拿到书就小心翼翼地写起名字来;“哗,哗!”——那是忍不住好奇,一拿到书就迫不及待开始翻阅的声音;“唉!”有的同学拿到新书居然叹了口气,“今年的课本好难呀,都看不懂,我得花好长的时间来预习了。”教室里虽然不吵,却充满了各种细小的声音。
“呼,呼!”——有个引人注目的同学,她把发下来的所有新书都闻了一个遍!她似乎想从带着淡淡油墨味的纸张中,闻出书本是不是还有树叶的清香,就像一只可爱的小狗,想闻出肉骨头的味道。她竟然用她那灵敏的嗅觉,闻出了她最喜欢的语文课的语文书闻起来是香的,然而,她讨厌的一些课的书居然都是臭的。
“啪啪!”老师轻拍手掌,示意她要发言了。教室里立刻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我们也做好了准备要开始新一期的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