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坚不可摧的信念,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磨,永远不会随着历史的变迁而磨灭。怎么作。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苦难时,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迎接着20xx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祖国历史的长河,在这段悠长的记忆里,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和强盛,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与拚搏,直至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今天,生活在费县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全县父老乡亲给我们提供的机会,为了使我们的学校更加美好,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新南关小学。为了不影响我们的学习,我们搬迁到实验小学,在这里我们是那么幸福,那么快乐。难道我们不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城五地的梦想在我们手中实现。
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心》。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数十年的期待,数十年的煎熬,数万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如今,繁荣的祖国正兴盛:美丽而骄傲的蘑菇云、气势恢宏的三峡大坝、奥运健儿手中那金光闪闪的奖牌、还有20xx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神洲六号、嫦娥奔月的腾空而起…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的繁荣富强并不是随手可得的。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是许许多多热爱祖国的科学家们辛苦探索成就的。我们时代在前进、文明在前进,我在思考,我们小学生应该做些什么,我们享受着今天的幸福生活,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在安全的环境里享受和平的快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还要把时间浪费在玩乐上吗?我的回答是:不!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和平作出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