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在这庄严的升国旗上,请允许我以“请珍爱生命,为青春喝彩”为题,进行国旗下讲话。九月的天空,天朗风清,生命就如同这万里晴空一样的美丽。暖融融的阳光倾洒在美丽的校园中,每一个同学身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九月,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但只有一次;九月,我们赞美生命,因为我们看到了全世界残疾人展现生命力量、创造生命奇迹,共铸生命辉煌的盛会。在刚刚结束北京残奥会上,上演了许多感人的镜头:看到残奥会开幕式上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女孩李月,她右脚穿着红舞鞋,在夜空中曼妙起舞。肢残的侯斌坐在轮椅上,靠滑轮徒手向上引体,仅数分钟就从地面升到39米高处将圣火点燃,充分展示了残疾人“我行,我能做”的顽强拚搏精神。短跑比赛中,盲人选手在领跑员协助下狂奔;泳池里,运动员独臂划水,奋力向前;双腿截肢的自行车选手用运动假肢拼命踩着踏板,挥汗如雨……赛场上,运动员们每一次入水、每一次出发、每一次挥拍、每一次救球、每一次用肩膀去擦拭球桌上的汗水,都触动了观众的心弦。
我们怎能不为之动容,不为他们热爱生命的精神所感动呢?他们,才是真正的强者!愿这份感动化作一种大爱,关爱身边的残障人士,更要像他们那样珍爱生命——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样一段话对人的生命作了精彩的诠释:“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他在临死时就会说,我把整个生命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斗争。”而我们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更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生命如此脆弱,如此珍贵,更让我们联想到一个词:安全。“和-谐校园,安全先行。”安全就是生命的保护神。多一分安全意识,就少一分安全隐患,多一些安全知识,就少一些安全忧虑。安全主要包括:人身安全、出行安全,卫生安全,财产安全等等,特别是财产安全,我们应该主动拒绝携带手机等贵重物品进入学校,对于正处在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更应静下心来,杜绝一切外界的干扰,尽量减少校内校外的财产安全隐患。除此之外安全意识更应存在于我们的一切活动中,这才是对生命的珍惜、对自己的负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事当前,把安全想足,我们的校园生活才能更加精彩,我们的生命才更添几分保障,我们的生命之花才会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同学们,我们只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应该让自己宝贵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怀、品格盛开成九月如诗如画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热烈而充实的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今天开始,就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生命的全部力量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这个不朽的话题永远的唱响在心灵的最深处吧!
大家好!
青春:她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乘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我国一代文学巨匠郭沫若先生曾对青春的有这精辟论述。“人世间,比青春还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是最容易消逝的,最宝贵的东西不甚为人们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使它的消逝。谁能保证永远的青春,便是伟大的人。”
家喻户晓的张海迪阿姨在20xx年11月13日被选举为中国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疾病和困难,学习了多国语言。1983年她走上了文学创作的道路。1991年,张海迪在做完癌症手术后,继续以坚强的意志与命运抗争,她开始学习哲学专业研究生课程,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如果,你梦想嫦娥,那你去追月吧!你梦想夸父,那你去逐日吧!你梦想闰土,那你去刺猹吧!拥有青春的我,将以夸父逐日的信念追求我的理想,感悟背负太阳和腰系月亮的沉重与悲壮,体会执过羊鞭的苏武的辛劳,感悟李时珍跋山涉水写下《本草纲目》的艰辛,感悟千辛万苦写成《史记》的司马迁的困难。然后,我会如保尔一样大喊:“我的全部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我最爱的事业上,我无怨无悔!”
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前进,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时刻伴随着我们?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青春对我们每个人仅有一次,愿我们把握住自己的青春。朋友,让我们把青春聚合成美丽的冰雕,让我们将年轻抒写成美丽的诗行,让我们把信念挂在桅杆上,让成功之船启航!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西核工业测绘院的胡辉,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青春梦想展望美好未来》。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能够站在这里畅谈青春与梦想,我感到非常荣幸。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回想六年前,刚刚进入266大队的时候,自己还只是一个怀揣梦想的热血青年,对单位的历史、对测绘行业的辛苦都只是停留在简介里,停留在文字中。看到单位办公室墙上挂满的各种荣誉和奖章,也只是由衷地感到敬佩,同时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个大集体的一员而感到欣慰。
六年的光阴,弹指一挥间,我用青春书写了四个大字:追逐梦想。时间它也让我由一个懵懂青年成为了如今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是266大队给了我实现梦想的空间,是测绘院给了我实施抱负的平台。不会忘记余队长提出的“坚持一个中心,打造两个支柱,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特色崛起,建设幸福单位”的奋斗目标,也时时牢记“责任、忠诚、大气、创新”的大队精神。所以,就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职工,在工作中也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身成为一个技术全面、头脑灵活、善于学习、做事成熟稳重的合格员工。不管身在哪个项目,对待工作和生活都始终能够坚持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与同事互敬互爱、融洽相处,努力发挥个人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服从领导安排,并始终坚持把单位利益、项目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努力为这个温馨的集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无论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在偏僻的乡村,无论是在肃静的办公室,还是在喧嚣的工地,激扬的青春梦想最终都将沉淀成感恩的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跻身测绘行业,我不会去考虑我失去了什么,因为我得到了最为宝贵的经验,我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因为我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拥有青春的测绘人在这片我们无限热爱的土地上创造着人生的奇迹,抒写着青春辉煌的篇章。
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但我们也不可能忘记曾经的辉煌,我会继续发扬我们核地质工作者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把自己的梦想和大队梦、局梦、中国梦紧密相连。
梦想从来就不是静止的、凝固的,而是与时偕行、随时而化的。20xx年11月29日,提出要实现“中国梦”,20xx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中国梦”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作为一名年轻的测绘工作者,我的梦想就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