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东西变为了共享制,在如今人口众多而又资源紧缺的中国,这无疑是一种能够充分利用资源的好办法。
举一个离我们最近的例子,学校图书馆的书就是一种共享的资源,同样的一本书,就可以满足几十,甚至几百人的阅读需求,与每个人都买一本同样的书相比,共享图书既节省了资源,又降低了阅读的成本。
但于此同时,想必许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没错,我想这就是共享时代的来临所反映出的社会问题。
共享时代向我们大步走来,我希望人们不仅仅是去“享受共享”,而是学会“如何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