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首歌唱得很动人: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我想大家都熟悉这首歌,它的名字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确,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期末考试,怎么知道自己的优异成绩,因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再过几天,期末考试悄然而至,大家准备好了吗?是否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呢?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认为,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一下:
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公正的,却又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青春是花,美丽却易凋零,假如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有多情,假如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青春更是拼搏,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就会赢。珍惜青春吧,从现在做起,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以己之长,攻人之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兵家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永不言败的信念让他创造了奇迹。同时坚持也包含了历经磨练的过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滴过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不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怎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期末考试的辉煌。
天生我材必有用,挥斥方遒谱新篇,坚持不懈人不知,一举夺魁刮目见。自信是考场上克敌制胜的一把利剑。如果给我一滴水,我可以还你一个太阳;如果给我一块石头,我可以还你一座大山;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还你一个宇宙。那么,就请老师给我们所有的同学一份自信吧,相信你们会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考出个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级的综合水平,考出三实人的风采。
亲爱的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中回荡,“乘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行动起来吧,我们一定会谱写自己的辉煌。相信自己吧,人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我们的成绩一定会步步登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