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巨响。那排山倒海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一位巨人俯瞰着整个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回忆过去,看看今天。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好像是一个魔术师。看!它让羊肠小道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它让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它让一个个窝头变成了鲍鱼龙虾;它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们要领悟到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华儿女不畏艰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取得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要感恩,要知足。在现实生活中,能赞美生活幸福的人,其心境总是那样坦荡和清澈;而领悟不到生活幸福的人,其心境总是那样狭隘和自卑。
同学们,祖国的春天,是先烈们用鲜血浇灌;华夏大地,是用先烈的身躯铺就;鲜艳的红领巾,是用先烈们的热血染红。是他们送走了严冬和黑暗,迎来了春天的黎明。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不愁吃不愁穿,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像盛开的朵朵鲜花,茁壮成长,愉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