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整整一年就这么结束了,感觉时间过的真的很快,转眼大学的生活之剩下三分之一。大二这一年的生活不似大一,感觉大一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行,而步入大二时则已完全适应了大学生活,从起初的迷茫到渐渐的转为目标清晰。但是能够肯定的说,无论是大一还是大二,我始终一如既往的努力对待自我认为重要的,值得为之付出的事!
下方就是我对大二一学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所做的一个认真的总结,以便为自我今后的大学及人生道路做一个铺垫。
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学会了很多,领悟了很多,因此也成长了很多。
在学习方面,自己觉得不是很满意。不是自己没努力,就是觉得没有大一时的那种感觉,那种冲劲。虽然不挂科是我的最低要求,也应了自我的愿,没有挂过科,但始终有一种淡淡的失落感。按理来说,没有在班里担任职务什么的,也不似大一时有很多活动参加,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会更多,学习效果就应会好一点,但是结果并非我所想。可能是没有静下心来,可能是对大学的考试感到失望,无论复习的多好,准备的多充分,考的结果总是不尽人意。
而在思想上方,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把自我思想上的成熟归结为自我成长的一个过程,一个不可或缺的,不断沉淀的过程。思想是一切行动的指南,而提高思想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主要方式有学习、工作、社会阅历和书籍。前三者已在上方做了稍微的总结,在阅读书籍方面,在大二一年中,我阅读了部分的国内外名著和名人传记,给了我蛮大的收获,一些经典在我的思想中,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
以上这些就是我对大二一学年的生活、学习以及思想方面的总结。我明白自己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会沿着自我制定的计划,越挫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