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期总结
时光苒荏,流光飞逝,在这炎炎的夏季,我们即将又要告别一段旧的时光(07-08第二学期),迎来一个新的学期。在一个班级中,如果全班同学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那么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办到的。同时,在这样的氛围中,也将更容易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以及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在征求各班委及全班同学意见后,对本学期总结如下。
为把我们班建设为“有制度,有特色,有活力”的班集体,我们班委在这方面下了很大的努力:
班级考勤制度:我们班这学期设有两个考勤员,由纪律委员严格执行,并每周一进行公布核对;。通过考勤制度,上课的纪律得到了保证,班里的学习氛围表现的很浓厚。
班级财务制度:我们班的班费由副班长兼生活委员来管理,做到合理地收取班费,大笔开销需要班委会通过,并且每次活动的开销后或者每隔一段时间会对班费使用情况进行公布,接受全体同学的监督,实现了财务制度的公开、透明。
我们班还设立了宿舍管理制度、班委管理制度、活动管理制度等,使我们班真正成为了“有制度”的班级体。
班级学风建设:我们班从上学年开始,都是通过飞信来布置作业、督促同学们交作业的,确保了每个同学都能准时的交作业,所以我们班交作业的情况非常好;学习委员还会通过各种渠道,给同学们提供与学习相关的信息;还积极组建了学习兴趣小组。通过班委及全体同学都共同努力,在我们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期初的综合测评中,我们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很多同学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学期开始,很多同学都已找到了目标,所以都自觉地勤奋学习了,在班内形成了很好的良性竞争氛围。
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大二的团体来讲,如果在为这些问题进行阐述的话,其实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去描述,最好的方式,就是提高个人的素质,学校是我家,维护靠大家。共同保持,惟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美好,更和谐。我们都长大了,都能更明白地去衡量各个关系,对于这点,真的不需要再提醒我们什么了,所以对于此,我在这里不想在多更多的补充。因为我们都是最棒的。
对于,到课率,寝室卫生,违规用电这些学院哪年都流行的词语,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大三的团体来讲,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说到这的时候相信许许多多的怨言是铺天盖地而来,或许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矛盾的特殊性,一家有一家的规矩,我们已经在“气愤“而无奈之下监守了年了,但是在这最后的关头,我们似乎还要是应付一下的,不是应付,这是一种善始善终的坚持。因为这是学校的工作,也是我总结的内容,更始我们保持和谐校园环境的手段。而对于这学期,一个成语来概括真的是最为恰当的那就是“虎头蛇尾”。
本学期开始的时候,学校大抓到课率,或许是迫于老师的点名压力,不少同学还是报着很“不情愿“的心情来到教室,在前几周的时间里,对于到课率的提高上很多同学确实也做了不少的“贡献”,一时间,到课率真的是上去了。但不想遇到的问题是又来了,那就是真的很令人棘手的课堂纪律,到课率,课堂纪律说真的少了哪个都不行,尤其是在我们的学院,但是在这个年月,我更加的倾向的还是课堂的氛围,不为别的,只为能多学点东西,能安静的学点东西。现在回想那段艰苦的岁月,老师的着急,一部分同学的不屑一顾,我夹在中间真的是一种无奈的感觉,上课真的很压抑,师生的关系真的也有点紧张,两方都要协调好,我的为难也是可想而知,我想退,但是不能提出;我也想发泄但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一切似乎又回到了20xx年的夏天。有句话说的好:离开的终究是要离开的,那段艰苦的岁月总算还是过去了,再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还真的不算很过分,师生关系进一步缓和,在相对的风平浪静中我们基本成功渡关,想一想,自己的付出还是有一定回报的,尽管方法是那么的笨,那么的让人感到别扭,没有办法,因为这是自己的职责。
接下来是宿舍方面,总结下来,这个学期还是批评要多于表扬。一个卫生,一个违规用电弄的我们真的是有点头疼,但也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因为从大一开始这个问题就不知道怎么解决,别忘了还有一个大环境的背景。但是在宿舍方面我们班上还是有亮电的,像313,309,314等都是不错的,有的宿舍还是一连几个星期评为优秀,为学期末的讲评加上了一个重重的砝码。总体来讲,这学期的寝室建设,是不成功的,按照五星侵蚀的要求,这个是达不到的,但是细的方面来讲,女生方面是要好于男生方面的,但是女生方面,违规用电方面还是仍然要引起注意的,不要因为小的疏忽而使整个学期的努力挥之东去。
正好谓:“此时不博更待何时“。这个学期是一个学习的学期,不管是采用什么样的形式,几乎全体都被动员起来了,考各种各样的证的,还有我们法定的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这种几乎全班大盛学习之风的情况真的是好久没有出现过了,这对于加强班级的学风建设起了很大的作用,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在大学的最后阶段有幸还能看到如此空前的场面,作为班长我真的也是很欣慰。为他们高兴。
说到奖学金,在上个学年的评选中。我班的奖学金队伍,不重复统计,我班迄今为止获得奖学金的数量已经大大超过了50%,这是一个全面的扩大,奖学金已不再是几个优秀同学的囊中之物,它变的更大众,更有激励性,只要你好好的学,达到了一定的标准,你一定也会有所斩获。还有最后一次了,没有得过的同学可要加油了,下个学期是最后的机会。从9月份开始,就是我们大三生活了,记得我们还是有六门专业课课要上的,在坚持这最后新的学期,说不定,里边就会出现一些精华性的知识,也说不定对你会有大的用处。
今年或许真的有那么点特殊性,学习真的很忙,忙的我们无暇于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都是有良知有热血的中国人民,我们都爱我们的土地,我们更爱我们的人民“。在这个时刻,我们也不可能袖手旁观,我校患病的同学在等着我们,作为一个热血青年,我们应该停下了手中的笔,贡献出属于我们的那一点微薄之力。700元虽不是什么大的数目,但这足以代表着我们班学子那颗诚挚的心。
我们系总是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每当大中型考试之前,都要大提热提考风考记的问题,面对着不大不小的考试,总是要开会,一开会就要表这个决心那个决心的,或许是面对的时间长的缘故,我对这些语言可以说是真的有点厌烦了,一是,对于我们这些从大一走到大二的学生再说这个真的是有点“多余”我们都大了,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应该更强;二是,诚信考试,这本来就是应该付嘱于行动的,多余的语言永远只是形式。从大一到大二,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考试了,我们也是一点点成熟了,也更加明白了这其中的一些事理,从不理解到理解,或许这就是一个过程。马上这个学期就结束了,我们再在学校里的大型考试估计也就是下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了,说真的还真的有点舍不得的心情,毕竟这样的经历真的要离我们而去了,在这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还是情不自禁的给他们说了诚信考试的问题,我也感觉有点别扭了,但是这是我分内的事,说这些也是尽我的一点职责罢了。当然还是希望他们,真的可以把诚信挂在心头,即使不为了现在,也得为了以后将来在社会上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