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后勤保卫部的x。在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演讲的题目是《企业就是我们的家》。
“家”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不陌生,甚至是非常的熟悉。因为有了家,生活才变得有趣;有了家,工作才能顺心;有了家,才懂得什么叫珍惜。20xx年我从省城西安的小家来到了陕西有色榆林煤业这个大家,在这里开始了自己事业的旅程。
有人曾问过一位哲学家这样一个问题,“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哲学家回答说:“把它放到大海里去”。这个极富哲理的对话给我们太多的启示:为什么汹涌的波涛蕴涵着激荡一切的无穷力量,正是因为有那一滴滴海水的力量汇集;而那一滴滴水,也只有纳入大海的怀抱里,才能以多样的形态来证明和展示自己。今天我们在座的各位恰似那一滴滴水,煤业的今天不就是这滴滴水珠汇聚而成,而这滴滴看似渺小的水珠,正是在有色这个集体的大海里,实现了生命的价值,获得了充盈的力量。
公司的每个人都是靠有色这面旗帜汇聚在一起的,我们是国有企业,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煤业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事业。尽管每个人的职位、岗位、工种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干好的基础上,尽量去帮助别人,为公司尽到自己的责任,我相信陕西有色榆林煤业的明天会更好。
“看得到的终会过去,看不到得才是永远”。我很喜欢这句话。正如我们现在,公司刚起步,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起为这个大家庭的美好未来去拼搏、去奋斗。而不该把眼光放在暂时只看得到的地方。任何时候任何事,只有我们把眼光放长远了,才会别有一番景象。
西方有这样一句说:“最纯粹的快乐,是我们从别人的麻烦中所得到的快乐。”这句话虽然听起来似乎有些残酷,但仔细琢磨一下竟也不无道理。对于你的期待,我不一定能给你满意的回答,正如你也不一定能满足我的期望。也许,做事方式不尽相同,但是,我们可以和睦相处。在一个家里面,和睦才最为重要。所谓家和万事兴,永远会是一句亘古不变的真理。论语里的一句话说的好:独学而无友,则固陋而寡文。没有谁可以打败我们,但是,如果作为一家人的我们都不和睦,不团结,各自闭门造车,那不用任何人来我们就已经散了。只有和睦相处,团结协作,才会把家的力量发挥到极致,从而彰显出一个家的蓬勃气势!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不久的将来,希望我们走出去,都会洪亮而骄傲地说:我是有色人!陕西有色,我们永远的家!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祝大家节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