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绵延数百公里的四川省木里县雪域高原上,一个人牵着一匹马驮着邮包默默行走了二十年,成为了当地老百姓心中最温暖的形象。
二十年高中他一个人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按班准时地把一封封信件,一本本杂志,一张张报纸准确无误的送到每一个用户手中;二十年,他一路奔波,从不叫苦叫累,战胜孤独和困难,将党的温暖和外面世界的变化,源源不断地送到雪域高原的村村寨寨,把党和各族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这个人就是木里藏族自治县邮局一个普通的苗族邮递员:一个二十年来每年330天以上独自行走在蜿蜒山路上的邮递员,一个在雪域高原跋涉了二十六万公里,相当于走了二十一趟二万五千里长征,绕地球赤道六圈的共产党员——王顺友。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个劳动者的奉献,工作无高低贵贱之分,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只要你喜欢这个职业,并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成为这个行业的“状元”。
一缕阳光让你灿烂,一丝关怀让你温暖,一片爱心使你感动万千。
人人献出一丝爱心,世界将会变的更美好,灿烂的阳光洒满大地,芳香的鲜花开满人间。我们应该向这些普通劳动者学习什么呢?学习他们热爱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锐意进取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这些忙碌在不同岗位的普通劳动者是时代的坐标。历史不容忘却,人民永远铭记。记住他们,感谢他们,学习他们!
耳边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这世界才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