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尊重劳动者,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雷锋曾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那么,劳动是这个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我们更尊重劳动者。
或许有的人说,名人说过的话不一定是正确的,就像古希腊很多科学家下的结论就不对,后来被后人修改才是正确的。因为他们认为雷锋说的这句话就和这些下了错误结论的科学家一样是错误的。劳动者没有甚么光荣的,他们那麽卑微有光荣可言么、世界上只有享受者才是光荣的,不用劳动,就有好多的东西可以享受多光荣呀!
其实那只是一些表面的“光环”,而且他们那些“光环”的得到还是离不开劳动者的。
曾经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不用说了!谁不知道啊!劳动这的成果来者不宜这都是他们这结晶我们同样也要尊重劳动者的成果。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