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二班的胡程智,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演讲台上。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我最美。
它,不是玫瑰的妩媚,而是蒲公英的长途跋涉与播种;它,不是柳条的娇柔,而是白杨屹立不倒的刚强与坚毅;它,不是死水的静止,而是江河激流的奔腾与澎湃。它赋予了人们生活的激情;它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明,它是强大的动力,是最高的光荣!
它就是——劳动!
作为一名小学生,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现在我们就应该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自己的房间自己整理。
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教室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更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昼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劳动是产生一切力量、一切道德和一切幸福威力无比的源泉”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艰难,但却有一股与生俱来的炎黄血液与劳动的激情。让我们用劳动共同托起中国梦,为中华民族赢得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用劳动的双手去书写属于新一代的辉煌!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