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四年六班的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星期六的中午,我上完英语课回到家,看见爷爷在倒水泥,我一下子就来了兴趣。我抓紧吃完饭,赶紧帮爷爷干活,因为安装空调,把地面截了一块,需要重新修补上,所以爷爷准备了所需的材料,然后我和爸爸都去帮爷爷干活了。
需要水的工作都归我,我拿着水壹,爷爷一会儿让我倒水,搅拌水泥;一会儿把水泥运到需要的地方;一会儿往需要的地方喷水,干得满头大汗,热火朝天。
下午妈妈下班,看妈妈疲倦的脸,我就给妈妈搬个椅子,让妈妈坐下,轻轻的给妈妈捶捶背、揉揉肩,妈妈夸我是个按摩小能手。
这就是我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