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梦想当医生,为病人除去痛苦,赢来健康;有的人梦想当老师,和蔼可亲、甘于奉献,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有的人梦想当警察,惩治邪恶、英勇无比,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杭州有个马云,大家都知道,他在1999年创办了阿里巴巴!他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已的努力,最终成成了我们浙江人民的骄傲!
梦想不是回忆,是努力,是努力创造活着的意义;梦想不是服输,而是挣扎,然后活得更潇洒;梦想不是保守,而是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然后再分享给大家。梦想不是在纸上,嘴上,而是在心里、脑海里;梦想不是滔滔不绝,而是聚精会神,暂时保持沉默;梦想不是更多的鲜花和掌声,而是你尊敬的人能够喊出你的名字;梦想不是更多的得到和做到,而是爱你的人从心里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所以现在,我的梦很简单,就是努力学习,长大了考取重点大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奋斗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坚持上好每一节课、积极参加每次课堂讨论、认真完成每次作业,多读几本书、多和优秀的人交流、多向老师请教、多思考并把想法付诸于行动。我坚信通过自己努力,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梦,这个梦会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梦,这也同样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梦,是中国千千万万学生的梦。千千万万个学生的梦将汇集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这是属于我们的中国梦。当父母都过上好日子,学生都成为国之栋梁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理由不实现!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我们每个人的梦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让我们为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