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总结
20xx年xx月xx日至xx月xx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xx月xx日,是第xx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见未来”。为全面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xx幼儿园向全体师幼及家长发出以下倡议:
图片。
节约粮食。
提倡绿色消费。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反对攀比、奢侈行为。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节约用水。
许多废水都可以循环使用。洗脸、洗手、洗菜、洗澡、洗衣服的水都可以收集起来擦地板、冲厕所、浇花等。淘米水则是很好的去污剂,可以留下来洗碗筷。衣物集中洗涤,适量投放洗衣粉、洗衣液。
节约用电。
注意随手关灯,可以使用高效节能灯泡。做到晴天时尽量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人走灯熄。除了电灯,在使用其他电器方面也要注意,尽量选择低消耗节能产品,不用电器时要切断或关掉电源,冰箱则让它处于无霜状态。夏季天气不算十分炎热时,最好用扇子或电风扇代替空调。使用空调时,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26℃左右最为合适。
节约用纸。
对废旧纸张、旧电脑、电池、灯管等办公用品进行回收利用,减少笔墨纸张的消耗;尽量双面使用,减少一次性签字笔使用;建议不使用一次性纸杯;购物用环保袋,尽量重复使用。
绿色出行。
交通废气和工业废气是生活废气的主要来源。我们提倡外出短距离步行,路途较远可以乘坐公共汽车,还可以骑自行车、电动车,尽量少开私家车。疫情期间,出行记得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垃圾分类。
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将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开装袋并准确投入小区内及其他公共场所设置的分类垃圾桶。
一滴水虽微不可见,
日久天长,也能滋润一片森林;
一度电虽微不足道,
日积月累,终能点亮万家灯火。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支持节能减排,一起行动起来,
为创建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