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手里掌握的是个别人的命运,而教师手里掌握的却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前途与命运,并且直接关系到整个家庭乃至整个国家的前途命运”,这是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起码认识,所以我的人生理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今天坐在曙光学校的会议室,聆听着党对我的教导,祖国的建设需要各方面的人才,而人才的培养靠的是教育,振兴民族的希望在于教育。教师是振兴教育、培养人才的关键。我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要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我要做一名对得起国家和人民的教师!
我选择尊师重教,学教并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我的理想,才对得起我的工作,我的理想是如此的神圣与光荣,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我想只要我的价值观正确,金钱的取向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我不会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我既然选择了当教师,就时刻准备着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我把自己的生命、时间、知识都奉献出来,交给学生!同时我也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水平,“要给学生一杯水,首先得自己有一桶水”,所以我必将坚持学习,争取进步,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我选择爱生如子,言传身教。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我的学生,才对得起我的学校,我的责任是如此的重大和艰巨,虽然经常受气,但我想只要我用爱和情去感化他们,用知识与智慧教育他们,总会有一天,他们会知道我的用心良苦的,因此,我会一直坚持,用心用爱去关心、去理解、去帮助、去呵护每一个学生,我愿意做他们的灯塔、愿意做他们的蜡烛、愿意做他们的太阳!
我选择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言必行,行必果”,行动实践远胜于说教。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要用行动诠释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自我修养!让我们以良好的师德,共同撑起教育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