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的早上,我一觉醒来,就听妈妈说,院子里的蜡梅花开了。
我立刻起床穿好衣服,就飞奔到院子里,果然院子的蜡梅树上开了许多的蜡梅花,还有些是花骨朵。我站在腊梅旁边,香气幽幽袭人,一阵阵芬芳,令人陶醉,使我忘记了冬天的寒意。
我仔细的看着蜡梅花,蜡梅花像一个个黄色的小姑娘,穿着淡黄色薄薄的裙子,像一层轻纱,它的花蕊犹如小蚂蚁的触角,没有开花的蜡梅花骨朵,就像一颗颗小珠子缀满了枝头。
我要学习蜡梅的精神,要能吃苦耐劳,这样,才能像蜡梅那样独傲枝头。在学习上我要不怕苦难,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