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吐温,原名萨缪尔·兰亨·克莱门。他是美国的幽默大师、小说家、作家,也是著名演说家,19世纪后期美国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今天我要为大家讲述马克·吐温所写的一篇著名的中篇小说《百万英镑》。
《百万英镑》主要讲述了一个在旧金山工作的一位职员。他去海滨开快艇旅游。不小心撞上了暗礁。他靠给其他船只做工来抵押船票才到了英国。就在这时,一对富豪兄弟用一张面值百万英镑的现钞打赌,看这张钞票究竟会给人带来无尽的财富还是只是一张一文不值的“小纸片”。
我真的很羡慕这位主人公,因为一张支票,因为一次打赌,他得到了幸福的生活。人们为什么讨好他,不都是因为他们看重钱吗。金钱可不是万能的,还有好多比钱更有用的东西。不要看重钱,绝对不要想不劳而获……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