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随着秋天的到来我也迎来了我的大学生活,来到学院的“第一课”就是军训。
来到旅我很快就感受到军队的那种威严的气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首先我们举行了开学典礼和军训开训仪式,典礼后我们很快就开始进入训练了。
由于学校的学生太多我们住在了临时搭建的宿舍内,宿舍的人很多,大家彼此之间还不熟悉。大家把行李弄好我们的训练就开始了。
虽然已经是秋季了,但我们没有感到一丝凉爽,军训的半个月每天都很热,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训练的基本课程是稍息立正,基本转法,蹲下起立,行礼礼毕,脱帽带帽,三大步法的行进与立定。军训的前7天都是训练这些科目,这些科目看似简单,但做好整体一致性是很难的,这需要凭靠我们的团结一致性,所以训练很苦,一方面要克服天气对我们的影响,一方面要克服自己自身的困难。
在训练时,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训练也是在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和耐力,让我们经得起考验,不被小小的困难所折服。刚训练的几天我累得腰酸背痛,身上满身的疼痛,但还要继续训练,有时也会有想过想放弃训练,累得想回家,但还是坚持下来了,我不断的告诉自己“既然我已经走到了这里,我就应该学会正视的去面对,和接受这一切。”我很喜欢一句话“改变你所想改变而且能改变的,服从你所想改变而不能改变的。”所以我坚持下来了。
除了训练外我们也有一些其他的活动,例如看军事演练,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枪,那些演练的人枪法级准,我为祖国有如此的军事基础而无比高兴。再看那整齐的步伐,是那么的协调,他们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整齐的步伐象征着团结一致性,准确的枪法保障了国家的安全。
既然是在中自然要要求我们叠军被,第一次叠时教官很认真的教我们如何叠军被,给我们做示范,我们的被子在教官的手下立刻直立挺拔,变的有棱有角。单单只是把被子叠好还不够,还要学会修被子,把被子修的更整齐了。叠被子看起来容易可等到实际操做时可不那么简单,所以我每天都起的很早,有时一次叠不好甚至叠两次,它增加了我的细心程度,什么事都要好好做。基本上天天都有查内务的人,我们每天都坚持把军被叠好。在家中娇生惯养的我们这下也变得爱劳动了,能叠好自己的被子,爱护宿舍的卫生,每个人都团结合作共同维护我们的宿舍,这不仅增进了我们的友谊,而且又多一份集体荣誉感。
在中自然要吃苦耐劳,伙食是不会象我们平常日子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在一日三餐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虽然饭菜很普通但对于训练后的我们仍是大口大口的吃,饭后也会主动刷盘子,擦桌子。忙完后列队回宿舍,始终不忘中的纪律要求。
尽管条件艰苦,但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磨练。
在最后的7天内我们练起了方块队,为的就是我们这次军训的汇操,汇操是为了展示我们这么多天来的训练成果,大家辛苦了这么多天都想有一个好成绩,所以训练都很刻苦。
终于到了汇操的那天,这次没有教官带队,都要靠我们自己。汇操的效果很好,我们看到了我们的成果,虽不是的但我们努力了。其余的表演还有队列班,队列排,军体拳的表演,每个都很精彩。
14天的训练,我们与教官相处了14天,教官教了我们很多东西,我们的教官使我对军人有了更透彻的认识。
从他身上我们也学会了很多东西,我们会一直向他们学习,不会忘记他的。
军训能培养我的毅志、磨练我的吃苦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军训生活使我们独立自主,深刻的感到军人的生活是多么的严格。在这短短的军训中让我体验到了军人的生活,感受了许多我不曾知道的。在我曾经的军训是很短的,根本无法真正的体会军人的生活,这次让我成熟了很多。在这其中还体验到集体的生活,与大家互相的了解,大家的互相的帮助,让我感动,我真的好开心。
我们大学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14天,但他让我收获的东西却很多。它告诉我应该怎样的去对待生活、怎样的去对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