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今社会,在我们享受物质和精神双重文明的美好生活的时候,我们可曾想到:为什么我们能够在这么幸福和平的年代茁壮成长?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因为有xx战士放弃了自己风华正茂的青春,去守卫祖国边关,使祖国母亲远离战争的喧嚣,由此可见,如果没有xx,没有xx哪来这蒸蒸日上的社会。
因为严格,所以正规化。虽然我们是学生,但也要按照要求,不能马虎。站军姿是军训的第一课,尽管也很简单,可是也有一系列的要领,站军姿时要挺拔如松,不许有小动作。踢正步要步伐矫健,到位,手臂摆动要整齐有力,喊口号时要宏亮,气壮山河。就连吃饭睡觉都有许多要求;吃但时不能有声音,熄灯号吹响后要立即熄灯睡觉。如果连这些都做不到的话就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军人。
因为好奇,所以刺激。印象中打靶应该是很简单的事,可到自己亲身体验时,才知其中也有一番讲究的。来到靶场,一种莫名的激情随着血液的流动,激发着全身的每一个细胞。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临到我亲自射击了,我按照教官的指示伏在地上,用枪顶着肩膀,瞄准靶心,手指放在扳机上。随着一声令下,我使劲扳下扳机。我能够感受到子弹冲出枪膛,所带来的冲击力,我不知道自己的成绩。一连三次射击后,我站了起来,发现自己正热血沸腾地发抖,心脏也在扑通地跳个不停,然后意犹味尽地回到了队伍中。一想到自己扳下扳机的刹那,心里就感到格外刺激。
因为没有失眠过,所以不可思议。军训的疲劳并没有冲淡我对父母对家的思念。接受这么严格的训练后,我才深刻地体会到,为何那么多文人墨客会写下一首首流传千古的思乡名句。此时我才了解家才是最好。有父母为我们遮风挡雨,不用担心会违反什么部队纪律。可是一想到那些驻守边关的确战士几年都未曾回过家。我们这区区七天又算得了什么呢?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尽管军训很辛苦,我们苦中作乐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在最后的阅兵仪式上,当我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上,我终于明白自己这几天的辛苦没有白费。七天的军训一眨眼就结束了,在离开国防学校的时候,我回头看了看学校,看了看向我们告别的教官们,教官们虽然依旧是往日那严肃的面孔,可今天看来他们真的很可爱,正因为他们平日的严格,才能帮我们改掉以前的坏毛病,学会坚强,学会军人的优良品质。
经过这次军训我明白为什么解放军战士愿意去边关与苍天为友,与天地为伴,与孤独为知己。因为军人有着钢铁般顽强的品质,他们爱恋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祖国。他们希望祖国母亲永远在幸福中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