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们又迎来了军训。九月八号报到,九号体检,十号开始军训。在这十几天的军训期间,我们累并快乐着,虽然有许多的埋怨,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在这段说长不长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军训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改变同时在思想上也有些许的改变。它激励着我们,在学习中我们也应有这样的精神。
结束一天的军训生活后,身体疲惫却心潮澎湃。或许是喜欢冒险热爱挑战的性格使然。越是艰辛的事情就越想要坚持。
训练场上教官们的身姿英姿飒爽,无法相信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年龄人但他们身上体现出了成熟与干练,这是属于军人的独特气质,是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砺出来的意志,与我们稚气未脱的脸上相比形成显著的差异他们身上有我们所要学的东西,同样的年龄显示出来的不同风貌,他们可以的我们也可以做得到,不是吗?越是在艰难的环境下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毅力,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它教会我的远不止这些,首先我们要学的就是团结,在一个部队要的就是团结,因为部队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个体,它可能会因为某个人而完不成任务,所以我们首先要学的就是互相的配合,走出去我们都是一体的,代表的是我们大家而不是某个人。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比以前更能吃苦了,还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动和一份理解,在我们身上寄托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他们为我么付出了很多很多,却不需要任何的回报,我想这是一份寄托让我们为了未来而努力,十几天也许不算什么,三年也可以一晃而过,但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可以坚持,明天的天下就将在我们的脚下。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军训固然很苦,但也让我们逐渐邂逅发现了不同的自己。烈日下的坚持,寒风冷雨中的站立,让我看到自己坚持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也让我看到自己自律的一面。所以军训坚持下去,不仅仅是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更懂事,更多的是邂逅到不同的自己。
坚持是每个人都应从军训中学到的品质,也是我们未来走向人生道路的必备,期待接下来的军训生活。虽然不能成为军人,但也希望拥有一点军人的素质。军训的道路上,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攀登者,普通平凡,但我希望通过坚持,可以让我在这条路上看到别样的自己,也邂逅到别样美丽的人生风景!
军训,只是一个实现提高我们坚忍不拔毅力的途径之一,而这条路是漫长的,其间的艰辛汗水,都将滋润着沿途的灿烂花朵、温暖一方土地。军训并没有结束,正如一直向前延续的军训精神一般,我们与之共同前进着。在如此艰辛并快乐的旅途中,我们选择,一路笙歌一路行。转瞬间军训时光已过,那些日子,都已经写在过去,却也铭记在心。无论是狂风暴雨,亦或是烈日当空。风雨无阻,是一份坚定信念。气候的因素是无法避免的,与其不断的抱怨,何不如坦然的接受,风雨洗礼下,开启我们的军训之旅。一直很感动于某些场景,每一个队列里奋起勃发的士气、激情洋溢的青春活力以及蓄势待发的凝聚力。我们是那样的熟悉且陌生,因为表演相聚在了这个地方,一片属于我们共同的土地。每一次的嘹亮口号过后,总是感动于此,那是瞬间来自胸腔的爆发力,那股气势,震慑彼此。在每一个训练姿势中尽力整齐律一,在每一次晚上唱歌时响彻四周。在齐步走时默默的小声喊着“一二一”以保持整齐步伐,在解散准备吃饭前将《一二三四歌》快进的唱完,在站得精疲力竭时自我安慰的喊:“坐!”虽然明知道不能改变什么,只是心灵的慰藉罢了。但,值得骄傲的是,无论悲喜,我们一同走过。军训训练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自我。更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动作做好是不够的,只有一个团体做的好才是胜利。
这样的军训是我和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我想,这次军训都握的人生来说是一笔珍贵的财富。
似乎提及军训总是离不开艰难困苦,也许只是因为我们太像温室里的花朵,或许放手尝试,只有历经风雨,花儿才能更加茁壮的成长。不因一次的挫折而一蹶不振,不因花开绚烂而得意忘形。坚韧的路途没有终点,我们依旧需要不断探索。这一曲战歌,也会在人生旅途中,激励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