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其实手机对于我们是有很多危害的,就像辐射啊、细菌啊、不良信息等等,可总归是利大于弊的,所以才让我们欲罢不能,但是我们应该明白,手机只是一个工具,并不真是你身上的一块肉,没必要时刻与它形影不离,而是应该放下它。
当然,我所说的放下并不是说让你和它永别,因为你根本做不到嘛,是不,反正我是做不到的,只是希望你能在某些时候暂时放下它,与它小别而已。比如现在,大家是不是就应该放下手机,认真倾听呢,即使我讲的还真是屁话。(大家就应该继续保持这种认真倾听状态)不过这才更能表现出大家对他人的尊重以及自我的高素质呀。比如上厕所,在调查中,有很多人都有带着手机入厕的习惯,如此只能让本来十分钟搞定的出恭,变为与马桶奋战的马拉松,这不仅对自己的健康不利,如果在公共场所也影响他人,关键是居然还有很多人曾经在如厕时,把手机连同大便一起送到了太平洋,这才更得不偿失呢。比如聚餐时,不管是和同学朋友,还是家人,都应该放下手机,不能顾此失彼呀,这才是真正的珍惜眼前人啊。我倒是觉得我们可以效仿西方,以后在和朋友聚餐时把手机垒起来,谁先碰谁买单(大家觉得呢)还有,在床上时,白天已经和手机腻腻歪歪那么久了,晚上还是把它扔远点吧,距离产生美嘛。这是如果能捧着一本书,拥书而眠,是件多么美好的事儿啊。
我们需要手机,但是在某些时候还是应该放下它,让它能得到休息,也还自己一片平静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