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演讲稿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成了手机控、手机人,过度依赖,沉湎在自己和手机的小世界里,因低头现象导致的心理问题、身体问题和社会问题也随之而来。那你知道低头族会危害到健康吗?下面是关于低头族的演讲稿。
低头族紧黏屏幕当心高度近视遗传下一代赶紧将你们的头抬起来吧!
3c产品已经广泛融入我们的生活,尤其是近两年智能手机的爆炸式增长。便携式设备的便利逐渐取代了笔记本电脑,从而产生了许多沉迷于手机的低头族。
眼科专家表示,长期使用眼睛的结果,不仅轻易让近视加深几百度,而且高度近视的患者,很可能会近视遗传为下一代!
高度近视是指近视程度超过600度,这类病人集中在长时间近距离工作正常,看到屏幕上的3c产品或书例如,过度使用眼睛睫状肌,使眼轴长度的增长,迅速导致近视程度加深。
现在,看到许多青少年或小学生用手机看电影或玩网络游戏是很常见的。
眼科陈医生指出,发育中的眼睛承受不了高的使用负荷,近视程度很容易激增。近年来,学生高度近视的比例一直在增加,除了课业压力仍然很大,频繁使用电脑或手机也是原因。
此外,假如父母已经有高度近视,下一代也很可能有近视的遗传易感性。
传统治疗高度近视的方法是使用睫状肌松弛剂,也称为散瞳剂。在工作中过度使用眼睛会导致暂时程度的增加,其实休息后可以恢复,使用药物可以迫使睫状肌放松。
然而,使用扩张剂可能会出现其他问题,如眼睛在白天接触过多的紫外线,容易产生畏光症状,瞳孔扩张会使眼压升高,可能会引起青光眼。另外,有的具有遗传体质的高度近视的人,对近视剂的作用不太明显。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夜间戴硬隐形眼镜来塑造他们的角膜。这种隐形眼镜的镜片有不同的弧度设计。
患者在夜间睡眠时佩戴这种镜片,可以慢慢地将角膜表面塑造成一个固定的弧度。角膜弧度改变后,相对经常近距离使用眼睛的人,还可以防止眼轴再次增大。因此,它可以代替以往的散光剂来达到控制近视的目的。
陈一川医生说,600度近视的人通常需要戴至少两周的塑料角膜镜片,才能达到白天不戴眼镜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角膜塑形镜片还是要注意清洗和保养,否则像隐形眼镜没区别会引起炎症和感染,需要在专业眼科医生的监督下,确保其安全有效。
预防近视或养成正确的习惯的好方法,包括坐直,眼睛从书中或者屏幕有一个标准30厘米的距离,保持30分钟的习惯至少5分钟的休息,这样的眼睛肌肉的规定可以充分休息,和尽可能多的睡眠,不熬夜看电视,电脑或手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调查显示,77%的人每天打开手机的时间超过12个小时,33%的人每天打开手机的时间超过12个小时。55%的人每天24小时开机,65%的人说假如没有手机,他们会感到焦虑。
这是一种病!手机低头族,请每天留点时间给家人和朋友面对面的畅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