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恪守诚信美德,远离手机诱惑,做心智健康青年》。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一个人讲诚信,反映的是他自身的人格;一个社会讲诚信,反映的是民族的精神。一个人只有讲诚信,才能让社会接受;一个民族只有讲诚信,才能被世界尊敬。梁启超先生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蔡元培先生说:“欲知明日之社会,须看今日之校园。”学校是诚信回归的地方,恪守诚信美德,远离不良诱惑,做心智健康,诚信守诺的青年是我们将来诚信立国的基础。
然而在物质与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面对五彩斑斓、光怪陆离的世界,我们迷失于诱惑,丧失了自我。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手机成为了越来越多同学喜欢的物品。我们是否会想想,手机帮我们学到了什么?是聊天、上网、还是考试作弊?是攀比、炫耀、还是爱慕虚荣?是抛弃年华,止步不前,还是挥霍生命?手机这个原本用来便于联络通讯的现代信息工具,在我们青年学生中成为娱乐消遣的玩物,成为弄虚作假、自欺欺人的媒介,成为“你有我无,你好我差是羞耻”的攀比之物。玩物则丧志,如果失去了抱负志向,我们还能有什么。大家在对手机的沉迷中,逐渐耗费了时间,逐渐荒废了学业,逐渐抛弃了责任。在这个信息产品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在永远的诱惑与不断的追逐中,慢慢丢失了先前那个纯真的自我。同学们,让我们想一想,等到将来我们真的有足够的时间,有足够的精力玩耍手机的时候,但那时我们却没有了足够的资本,只能眼睁着那些先前/以勤奋和汗水换取生存本领的/所谓落伍者/摆弄高端的电子产品,如果人生到了这个地步,不能不说是种悲哀。
所以,同学们,为了能立足将来,学习期间我们应该远离手机诱惑。诚信守诺不是随口而出的不负责任的言辞,也不是卖弄笔迹的花妙签名,而是发自内心、能恪守原则、抵制诱惑的真实行动。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庄严承诺:明确将来的目标,勇担我们的责任,秉持君子的风范,远离一时的诱惑,砥砺自我的意志,恪守诚信美德,做一个心智健康的青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