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九(10)班的冯丽馨。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新学年。回顾暑假,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场全球瞩目的体坛盛事——里约奥运会。在奥运会上,有那么一位“洪荒少女”。大家知道她是谁吗?没错,就是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几天前,历史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关于傅园慧的采访。当时记者问她有没有什么目标?只见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更高,更快,更强!”
“更快,更高,更强”区区六字,表达的是竞技运动中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拼搏精神,诠释的是一种最积极的生命状态。奥运的赛场上唯有拼搏才能铸就辉煌,我们的日常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下希望,有人有了收获,有人也有些遗憾和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在学习上实现“更快、更高、更强”?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的问题。新学期我们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在学期伊始,我们是否也该制定一个好的目标和计划呢?这样,在新学期的开始就可以为自己打造一个全新的气象。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传承自信进取,敢于拼搏的奥运精神,为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努力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