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感恩的季节,尤其是今天,尤其在校园,它应该处处弥漫着感恩的味道、欢乐的味道。因为今天是9月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借这个机会,让我和全体同学们一道,对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说一声,教师节快乐,祝老师们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开心每一天。
感恩老师,是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的爱和关怀,在这个世界上,对你寄以希望并用实际行动关心你、鼓励你成长的,除了你的父母,也许就是老师了,我不知同学们是否感受到,我却总是被一些事情感动着:我们的李丽芳老师,长期默默关心一位女生,不仅在精神上鼓励,还在经济上默默地资助;我们很多班主任,经常利用晚自习时间找同学们聊天谈心,你伤心了,她安慰你,你退步了,她鼓励你,这种爱和关怀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
感恩老师,是感谢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毫无保留,从不计较。他恨不得你超过他,从不会说没有时间,只要你需要,即使饭不吃也会留下来教你,只要你去请教,从不会说不愿意的。
感恩老师,是感谢他们言传身教给我们以正面的引导。我们有些同学的家长,是蔡拥军老师篮球队的学生,我经常从他们嘴里听到,当年篮球训练的时候,蔡老师总是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第一个到了训练场,这些球员后来在工作上不怕苦不怕累,就是受蔡老师的影响。这样的影响让他们受益一辈子。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感恩老师的原因。
那如何做呢,我想,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目前而言,只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尊敬和感恩:一是对老师有礼貌,不管在学校还是在校外,不管是初中阶段,还是在以后;对老师微笑地打招呼,这是感恩最基本的。
二是按照学校要求配合老师的教育,不管是传授知识,还是教你做人,你的配合,你尊重老师们一点一滴的付出,对老师而言,就是一种安慰,就是一种尊重。
同学们,尊重老师、感恩老师,不需要豪言壮语,需要的只是一句真诚的问候,一次积极的举手,一个甜甜的微笑。我们做的到吗,我相信大家做的到,让老师们觉得每天都在过节,让老师们真正感受到老师的价值和意义。
谢谢大家!